2019-06-1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正道畢典談傳承與接棒】蔡麗貞:「勇於傳承、不怕接棒」 上帝才是主導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華神蔡麗貞院長受邀於正道神學院畢業典禮分享信息(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新北新莊報導】「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於六月15日下午在新莊區農會禮堂舉行「2019第五屆教牧博士科暨第十一屆碩士科畢業典禮」,今年共有11位碩士、3位基督教研究證書及1名教牧博士的畢業學生,15位畢業生一同信仰告白,大聲宣告願意一生依靠聖靈走入被呼召的道路,完成上帝所託付成為真正為主擺上的「正道」人!

全體為畢業生禱告





華人教會老牧師「退而不休」、年輕牧師「有名無實」

畢業典禮特別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蔡麗貞院長,以「以利亞的神在哪裡?—傳承與接棒」為提分享信息。蔡麗貞說,華人教會經常發生老牧師「退而不休」,年輕牧師則「有名無實」的狀況,兩代牧者面臨「交棒」的危機。她以列王紀下二章1-15節,以利亞交棒於以利沙的過程來勉勵,成熟的領袖不僅是要達到目標,也要在達到目標的界線時懂得「放手」,交棒給下一代。同時,領袖也應該在界線前,積極「培育」下一代接棒的人才。

「勇者,是能夠大方及冒險的將自己打拼的江山『拱手讓人』!」蔡麗貞說,以利亞交棒前還未戰勝勁敵耶洗別,但還是憑信心看見上帝為祂申冤的應許。在交棒時,以利亞與以利沙是以「衣袍」作為傳承的外在記號,而內在與以利亞相稱能力的印證,是上帝應允給予以利沙的要求,就是感動老師的聖靈加倍感動自己。「在師生(以利亞與以利沙)屬靈權柄的傳承與交棒中,可見上帝才是那位關鍵的主導者!而神的僕人只是在地上施展神能力的象徵。」

本身華神院長職分也即將交棒的蔡麗貞說,「我們經常對下一代都有著負面評價,認為下一代無法接手重任,但我們必須知道訓練下一代!我們的年日及能力是有限的,但『聖靈』卻是可以持續陪伴及培訓下一代,我們也許信不過下一代,但我們必須相信上帝的工作!」最後她祝福畢業生不怕接棒,也盼望「以利亞的神」成為每一位畢業生的靠山!

學位授予

學位授予



畢業生獻詩

畢業生獻詩



下一代就像施工中及成形中的工程

台福總會議長代表台灣董事會董事長曾明國長老也以約書亞準備接棒摩西,帶領以色列走入應許之地時,上帝親自勉勵約書亞的經文來鼓勵畢業生,走在福音的道路上,必會有屬靈爭戰,但無論環境如何變動,「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約書亞記一章7節)

正道福音神學院院長陳敏欽分享,自己在接棒院長職位時也非常掙扎,在經過九天的禱告中,上帝透過經文賜給了他接棒的勇氣及信心。他說,「下一代就像是正在施工中及成形中的工程,雖然導師會過去,但上帝永遠坐著為王。」

畢業生代表感謝在學涯中,老師將一生領受上帝的教導及親身的歷練都無私的培育,更用自己對信仰一生的追求成為學生的典範,以致學生能夠持續跟隨及效法耶穌,勇敢進入禾場成為牧羊人。畢業生們歌唱〈正道之歌〉向全體老師及家長獻上感謝,也以〈一粒麥子〉詩歌來宣告自己的生命要一生為主奉獻。

最後,在榮譽院長劉富理牧師的帶領下,所有曾受差遣的弟兄姊妹都到前台,為畢業生按手差遣禱告;同時,許多畢業生家人朋友也在位置上,大聲開口為畢業生獻上祝福的禱告。


曾明國長老

曾明國長老



陳敏欽院長

陳敏欽院長



劉富理牧師祝福

劉富理牧師祝福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