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為香港禱告】台灣萬人上街「撐香港」 在台各國青年烈日下出來力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各國年輕人不畏烈日,在台灣一起聲援香港(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香港民眾抗議「反送中」事件,昨日(16日)下午走上街頭的人數再次破紀錄(主辦方稱超過200萬人)。同一時間在台灣立法院旁濟南路上,也有在台港人與民間團體發起「撐香港,反送中——我在台灣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集會,儘管太陽熱曬,仍吸引包括在台各國年輕人在內破萬人到場支持,與香港當地現場連線時,一起用中文、粵語、英文呼喊:「撐香港,反送中」,場面熱烈。

大馬正反聲音 在台青年出來聲援

這幾天,反送中事件也成為各國媒體的焦點,其中馬來西亞出現支持與反對的兩面激烈表態的聲音。一名也在台灣參與集會的馬來西亞留學生Serena受訪時認為,全華人社會的台灣與香港,在「國家屬於誰」的爭議上,一直都有很多感同身受之處。然而,大馬並沒有在相同的經歷上有深刻的感受,會出現正反面看法,主要是從國家的文化與背景的不同角度。

她觀察,大馬和中國大陸是多年的邦交國,中國從經濟及文化面向來看,在許多大馬華人眼裡是被認可的國家;此外,大馬本來就是民主文化不太強烈的國家,所以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上,並沒有如同台灣及香港之間的情懷來得強烈,或許在評論中會有較偏向於不贊同香港做法的聲音。

但也有好些大馬華人仍會站在支持香港人捍衛的立場,是因著早期的馬來西亞,在娛樂、音樂產業及語言交流上,都深受香港文化影響,不少在港劇時代陪伴下長大的大馬人,對香港保有親切及熟悉的記憶情懷。對於香港在回歸後,在地文化的逐漸消失,直到看見香港這次的反彈,對能夠體會香港感受的大馬國人,也是全力表態「支持香港」。

Serena自己之所以會在台灣站出來一同「挺香港」,也是感受到長時間受壓抑的香港,有機會表達多年來的訴求。為此,他很願意在台灣這個民主的國家,一同支持香港反應人民的意見!

盼愛與和平彼此聆聽

剛信主的她,也從信仰角度看見,不應該是兩方激進的前退,最終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而是要有「愛與和平」的共同讓步,尊重彼此建議,選擇聆聽,相信才會帶來更有效的解決方法。

在台灣「撐香港」的集會中,可見不少批戴他國國旗的各國在台青年,紛紛走上街頭與香港跨國同步身穿黑衣聚集,訴求捍衛國家及人民該有的權益。全場也拿起紙鶴,為在反送中墜樓喪命的香港民眾哀悼,許多在台港人也再次落下充滿汗水的淚,一起紀念不分老少、勇敢捍衛香港的每一位港人。

全場拿起紙鶴哀悼

全場拿起紙鶴哀悼



超過萬人參與

超過萬人參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