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成功企業家變職場牧師 莫里森:在「週間」見證祂也在做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喬治‧莫里森來台分享(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職場』是崇高的呼召,不管我在建築業工作或在教會牧養,都同等重要。」原是位成功企業家,而後成為牧師多年的喬治‧莫里森,受邀於保證會銀使徒中心在六月15日舉行的職場國度領袖高峰會中,談到基督徒生命中必須建造的三個根基:「追求神」在職場是最重要的優先順序、「聽見神」的聲音、「順服神」的話去行。

他期勉華人弟兄姊妹,不要只是週日才看到神在做事,而是週間見證祂也在做事!不只是聚會才能遇見神,平常我們在職場所處的環境和遇到的人和事,都能遇見神!

追求神為優先 你與別人不一樣

一、「追求神」在職場是最重要的優先順序。

莫里森引用腓立比書三章7、8節經文說,保羅一生最重要的是追求神,勝過任何一切。他也以保羅是生意人為例,談到自己過去在建築業,因著有好的工作態度,神敞開讓他能與各種人接觸的門,能對他們說話。很多與他接觸過的人,都問他:「你怎麼和別人不一樣?看起來很開心,難道你生活中沒有甚麼困難嗎?」他說,最重要不是困難,而是我們如何回應和面對處理這些困難。

使徒行傳十八章提到,保羅在哥林多遇到同行的百基拉、亞居拉,都是織帳棚維生的,他們都是生意人,同為主做美好見證。保羅也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二章提到自己「日夜辛勤工作,為的是在向你們傳上帝福音的時候,不至於成為你們的負擔。」

「成為神國度的領袖,是按祂的方式工作,成為別人的祝福。」莫里森說,神要我們代表祂,在職場帶下昌盛,建立神做事的法則,這是我們生命的呼召。成為職場成功的人,首要是追求神,而且要刻意去做,讓神成為我們生命的首要。

「往往我們面對壓力,若沒有把神放在最優先次序,就無法用屬神的正確方式來回應。」從聖經看到保羅也發現職場是多結果子的地方,是政府、教育和商業的中心,人們藉由所有交易與人互動,職場有最好機會能接觸世上的人。

莫里森談到,聖經有52處比喻,其中45處提到職場;40處是神超自然的介入,39個都在職場發生。所以很多神蹟奇事不是在教會,而是在職場發生。人們心中都有很深的需要,周圍有很多受傷的人或處在壓力中,當我們看到周遭人有需要,就可以關心對方,為對方禱告。

莫理森鼓勵職場基督徒「追求神」、「聽見神」、「順服神」

莫理森鼓勵職場基督徒「追求神」、「聽見神」、「順服神」



神在職場也說話 不只在教會

二、「聽見神」的聲音。

他引用約翰福音十章27節,因為我們是神的孩子,祂會想和我們說話。莫里森信主前,有一次當伴郎,在婚禮中看見雲彩降下,他問許多人都沒有人看見,卻有一位年輕女士對他說:「你看見神同在」,當時的他不明白。莫里森開車往加州方向回去,半途走到田地,他向天上禱告說:「我不知道祢是否真實的,若祢是真的,給我同樣在他們身上做的,有愛和喜樂!」

當時的莫里森還在吸毒和販毒,開車半路有微小的聲音對他說:「你不要再吸毒!」他原本有抽菸,又有聲音對他說:「你不要再抽菸了!」莫里森知道聲音很真實。當時他24歲,剛從越南回美國,從未碰過聖經,但他知道耶穌基督是真實的!之後他開始學習聽神的聲音。

「神要對你說話,在你的職場裡!」莫里森說,他在職場學到屬靈價值觀的重要。以賽亞書卅章:「你或向左或向右,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我們必須學習在職場敏銳地聽見神的聲音,並且被神引導。很多人希望在特會中聽見神的聲音,但神藉由平常我們的環境和與人的關係,或是遇到困難、壓力,來對我們說話。若我們一直在忙碌中,很難聽見祂的聲音。他也分享自己常聽見神的聲音而蒙福的見證。

藉由順服建造愛和信任

三、「順服神」的話。

莫里森引用撒母耳記上十五章22節提到,掃羅王因棄絕神,不順服神的話,神就棄絕掃羅。順服是降服在神的話,當我們在小事上忠心,藉由順服建造愛和信任。

莫里森見證自己15歲時父親過世,在成長過程中無法從父親的角色中學習,他因叛逆被學校退學,進到特殊學校又被趕出來。進到海軍後,被派到越南打越戰。當他回到美國,因著美國對越戰不滿而對越戰軍人敵視,他感到非常難過而開始吸毒、販毒。感謝神,以奇妙的方式拯救他的生命,當他把生命交給耶穌,天父開始教導他。

莫里森退役後從事建築的勞力工作,有一天他不禁向神抱怨,不想要再繼續做這樣的工作,他想要服事祂,但神卻清楚告訴他「時候還未到」,神要他在建築工人中成為最傑出的。那時他對神說,他要成為當地最大的建築商。神也說,不論他在哪裡就會使用他。

為全場禱告

為全場禱告



神呼召我們要在職場成為最好的

莫里森發現不論做甚麼,是為神而做的時候,不論是工人、醫師、生意人,或是家庭主婦……等,神呼召我們要在那職場成為最好的。神祝福他的事業,建造了很多房子,也在財務祝福他;神也使用他的企業祝福其他人,以致於很多年輕人會認識神。他也雇用年輕人,示範、帶領他們如何為神而做,並使用他們夫妻,在家中接待32名年輕人,幫助他們在耶穌裡成長。

神使他的生意昌盛,參與的教會不斷成長,需要更大的場所,神使用他的建築公司建造更大的場所;神也賜福他們,讓他們把建造的費用都奉獻出來,這是神才能成就的事。他說:「神會使用你,就在你的職場」。

莫里森學習與不同的人,不管是電工、水電工、業務、客戶們共事,當他1977年成為牧師後,才知神如何使用那些職場的人,神也不斷賜福教會。

莫里森也是真理與生活事工的創始人,建立落基山聖經學院,該校從幼兒園到高中,招收一千多名學生,為培育神國人才。他也在Caleb事工、青年使命事工和Promise Keepers的董事會任職。科羅拉多州的阿瓦達市成立100週年之際,他被譽為該市最具影響力100人之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