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當起初的愛不在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王惠美(新店行道會會友) 最近藝人阿翔與謝忻的婚外情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其實大家已經見怪不怪了,而且演藝界的SOP都有前輩可借鏡,照表操演即可。我想碰到這事件,三方的心思,都在想如何處理?才能...
◎王惠美(新店行道會會友)

最近藝人阿翔與謝忻的婚外情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其實大家已經見怪不怪了,而且演藝界的SOP都有前輩可借鏡,照表操演即可。我想碰到這事件,三方的心思,都在想如何處理?才能全身而退。

男方第一時間想要挽回家庭、尋求妻子的諒解,因為還有孩子、岌岌可危的事業;第三者似乎選擇忍退,承擔所有的批判,因為她認為這是一段真愛!

功成名就之後就忘了?
同時間,高齡72歲日本名導北野武,寧願為小三為離婚付出200億日元的代價,自己僅留3億日元的房子,為什麼非離不可?他說:「妻子(乾子)是世上最可怕的!」而稱小三:「可以為了我豁出生命!」在他的感受竟是如此強烈的對比!他卻忘了幼年娶的妻,與他同甘共苦卅多年,也為了未成名前的丈夫,在酒店當服務生養他;功成名就之後就「忘了」!

如果小三真是為愛豁出生命,就不會強佔別人的丈夫。每個外遇的人都會把配偶說得比較負面,事實上只是在空虛與孤獨之際,想滿足另一份貪婪的愛情,這是種很自私的想法。而妻子忍受緋聞在外的丈夫,四十年還死守家庭不放!卻成為北野武心中「世上最可怕的人」!

據多年的觀察:很多事情都可能改變,唯有外遇卻無法全身而退,即便你想退出,必定要脫去你一層皮般的痛苦,或許你會像北野武、郭宗坤到一無所有為止。

常云道:「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足見男人的脆弱!女人大都選擇,為了孩子忍受一切的傷害,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從十月懷胎而生的寶貝,怎麼能輕易地失去一個家庭。就這樣踉踉蹌蹌地過了一生!值得嗎?眾說紛紜,各有選擇,或許只能蓋棺才能論定。

重建信任是最大挑戰
有一位漫畫家畫了一張圖:婚姻有如夫妻在各在山頂上拉住一條線,孩子雙手吊在線上,只要有一人放手,孩子就掉在懸崖下。譬喻的讓人驚嘆!

不知道阿翔和Grace的婚姻之路未來如何,但是傷害已經造成,且不管結局如何,已如同炸彈一樣,大家都已被炸得奄奄一息…。

我的觀察是:深思(他還有其他的優點,值得給他一機會)、慢離(至少半年)。先等自己的傷口癒合、身心平靜後冷靜觀察,調整腳步,再做一個理智的決定。我們期待這個破碎的家能破鏡重圓,但是癒合之後夫妻之間信任感的重建,將是最大的挑戰。

除了人與人之間,我始終相信還有上帝在看顧我們,誰能選擇最佳的方式,處理婚姻上的危機的女人,才是真智慧!

箴言十二章4節:「才德的婦女是丈夫的冠冕;貽羞的婦女如同朽爛在她丈夫的骨中。」箴言卅一章10節:「才德的婦女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