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我們對當前時局的呼籲】反送中及關注「性別平等法施行細則第13條」 邀教會持續關心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教會及家長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由左至右為李晉豪弟兄、翁世俊牧師、机嘉勝牧師、李伯利牧師及曾獻瑩弟兄(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守護民主、捍衛家庭、保護台灣……」台灣捍衛家庭聯盟、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以及長老教會民主陣線聯盟,今天(六月18日)召開「我們對當前時局的呼籲」聯合記者會,提出「反送中」、「反公投送終」及「反教育部未落實公投第11案」三大訴求,此刻他們一起站出來,是本於「愛鄰舍」、「護公義」以及「為遭遇苦難及不公義者發聲」的基督信仰教導,呼籲社會大眾和眾教會共同關注香港反送中公民行動,以及攸關中小學「同志教育法制化」、立法院排審中的「性別平等法施行細則第13條」的後續發展。

愛台灣及守護下一代

長老教會民主陣線聯盟發言人、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教社部長暨大社長老教會翁世俊牧師表示,六月17日立法院臨時會只用一天的議程就通過《公民投票法修正案》,規範以後公投兩年舉辦一次,且不能再和選舉合併投票,這是限縮人民行使直接民權的權利。另外,立法院無視於去年十一月24日公投第10及11案都得到700萬以上同意票的結果,已在五月17日讓台灣的同婚法制化,在立法院排審的「性別平等法施行細則第13條」還要用「性傾向」及「性別認同」的實質內涵來推動在中、小學教導同志教育,站在「民主、信仰、愛台灣」以及「守護下一代」的立場,他要站出來發聲。

對於香港「反送中」,翁世俊說,長老教會民主陣線的立場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無視人民的意見,原執意推動《逃犯條例》,但在接連兩個週日都有超過百萬名香港民眾自發性走上街頭抗議及表達訴求後,香港特首做出暫緩審議的決定,由此可看到政府須謙卑傾聽民意的重要。而人權、民主與自由都是人民的基本權,無論是香港還是台灣的政府,都要予以尊重。

台南捍衛婚姻家庭聯盟總召、台南民族路長老教會机嘉勝牧師表示,六月16日香港有「200萬加1人」參與反送中公民行動,有教會的會友問他:「牧師,香港《逃犯條例》的修例,跟台灣有什麼關係?」机牧師回應說,一旦通過,凡是在社群網路上曾經批評中國大陸者,將來過境香港時,都可能被中共依《反分裂國家法》要求港方引渡至中國受審,這就是「國家級的白色恐怖」。而香港和台灣人民的往來是密切的,基於愛鄰舍及護公義的立場,這個時候眾教會不應該沉默,可以用行動聲援或是禱告守望。

机嘉勝說,從香港反送中和台灣反不適齡同志教育的公民行動中,他都看到「媽媽們勇敢站出來」為下一代發聲的勇氣和行動。現在立法院已經無視愛家公投765萬的民意,強行讓同婚法制化,接下來,教會和家長要看緊在立法院排審的「性別平等法施行細則第13條」,要讓立法委員聽到家長的聲音,落實公投第11案超過700萬的民意,不能任其強行通過。

學校教育攸關下一代發展

台南極光小組教會李伯利牧師也呼籲政府看重下一代的教育,李伯利說,以前他就是被學校教育放棄的人,經過年少輕狂混幫派及販毒與吸毒的荒唐日子後,他現在成為幫助「非行少年」歸回正途的傳道人。他要說的是,學校教孩子不適齡的「性」觀念,會影響到他們的心靈、思想及行為模式,當他們發生偏差行為後,家庭及社會要花更多社會成本去補破網。這是他站出來敦請立法院「落實公投第11案」的出發點。

台灣捍衛婚姻家庭聯盟執行長李晉豪及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均提醒家長,孩子在學校接觸到不適齡同志教育的管道,不單只有教科書的內容,還包括教師本補充教材、受邀到校的演說團體、校內播放的影音以及文本中所提供的網路連結,而這些都是去年藉由公投第11案表達「不要在中、小學教導孩子同志教育的範疇」。

同時也是台南、高雄地區家長團體代表的李晉豪說,教育部不能掩耳盜鈴,把「性別平等法施行細則第13條」的同志教育字眼拿掉,試圖用性傾向及性別認同來偷渡實質的同志教育。曾獻瑩則表示,幸福盟會持續關心及追蹤立法院對「性別平等法施行細則第13條」後續審案時程,邀請眾教會一同來關心、禱告守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