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門訓神學院畢業典禮新舊院長交接 杜榮華任新院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王良玉院長(右)交接給杜榮華院長。(門徒訓練神學院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第卅二屆畢業典禮暨新舊任院長交接典禮於六月15日舉行,在門訓神學院12年服事的王良玉院長交棒給杜榮華院長,祈願這所強調工人生命品格和門徒造就訓練的神學院,未來成...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第卅二屆畢業典禮暨新舊任院長交接典禮於六月15日舉行,在門訓神學院12年服事的王良玉院長交棒給杜榮華院長,祈願這所強調工人生命品格和門徒造就訓練的神學院,未來成為更多教會的祝福。

監交人、董事會主席汪川生牧師表示,回想2007年他把院長職務交給王良玉院長,過去12年看到學院有很多進步,也開拓很多新的工作,包括與海外神學院的配搭和培訓。過去兩屆院長都是門訓的校友,但新院長杜榮華不是,但他認為更好。

汪牧師說,記得有一次到西雅圖,遇到一位弟兄談到微軟用人的原則,不是從美國找,很大部分是從世界各地網羅人才。雖然美國有最進步的科技和大學,但微軟認為從美國找人才,思維太相近,不會有太大進步,所以從世界不同國家民族找員工進微軟工作,吸收各族群的長處。
會場

會場



院長非門訓校友 傳承吳勇創校精神
他說,感謝主,過去王院長邀請華神畢業的校友進門訓,做工人的訓練。新院長杜榮華是華神畢業的校友,本身有很好的教導恩賜,早期曾多年與吳勇長老配搭,了解吳長老訓練工人哲學;杜長老自己也有30多年牧養經驗。他也祝福杜院長有加倍的靈,帶領神學院更寬廣、更豐富,更進步。

卸任的王良玉院長,三年前她向當時董事會主席鄭長老請辭時,鄭長老說她若沒有新的計劃就再做一任。她很感恩,帶領她在門訓階段性的服事。「我們是活在神蹟中的人」她常對人說,相信門訓在杜院長帶領下更蒙恩、蒙福。

杜院長會後受訪時表示,門訓是吳長老創辦,起初是為培訓非大學畢業生,但有心服事的弟兄姊妹,與一般神學院有區隔。所以門訓秉持吳長老創辦的核心理念,繼續把學院做得更扎實,也更加擴展。

他說,門訓強調的是工人生命的品格和門徒的造就和訓練。招收的學生雖然不多,但與老師有非常密切的關係,用師徒的方式和課程帶領,盼望訓練的傳道人在牧養教會和宣教工作上能發揮他們的恩賜。

杜院長說,很多神學院走學術路線,但門訓強調牧養教會的訓練,加上靈性和品格的看重,幫助學生在學院期間打好根基。他們也訓練學生不僅會講,也要會做,不論是佈道、牧養,都有實際的操練。

未來努力三目標 加入ATA增師資
他也提到,門訓有很多校友在泰國緬甸服事,他們帶領的人也會推薦到門訓就讀,也許他們的學歷不是很高,中文能力也不是很強,但到門訓可以針對他們的情況訓練,對他們也比較適合。

杜院長談到未來努力的目標,一、為門訓要申請加入ATA(亞洲神學協會),要預備資料希望能通過認證。其次,延攬更多老師加入教學行列,希望舊約、新約至少各一位,神學和歷史至少一位,教牧一位。三、推廣上能加深。門訓具有30多年歷史,希望在推廣上和校友及各教會更多連繫和連結,推薦學生來就讀。

畢業典禮由張益禎牧師致開會詞、董事蘇義雄長老禱告、門訓詩班獻上〈竭誠獻上〉詩歌,證道的鄭家常長老分享「承接聖職的門徒」,引用列王紀上十九章15、16節經文,談到以利沙如何承接以利亞的工作,神的工作在不同階段呼召不同的人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以利沙被呼召出來,就像每個人被神呼召出來一樣,都是鄭長老說被看為重要的。

這次畢業典禮也是交接典禮,過去王良玉院長帶得很好,她曾經想交棒,但沒有人接,神有祂奇妙的時間,也在適合的時間交給人,所以現在交給杜榮華長老。他也提到,擔任門訓神學院院長並不容易,不論教務、教學、財務責任都要挑起來。但我們相信是神所預備,必是最美好的。

他期勉門訓受訓的同學,不僅從課堂上學習,更重要是明白神的心意。不論畢業後去到哪裡,了解神對自己的使命以及如何完成使命。
畢業生合照

畢業生合照



師徒制學習 訓練能說也會做
畢業生盧小玲代表畢業生在會中向師長親友感恩致詞,也分享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她提到,屬靈生命是他們常被老師檢視觀察陪伴的重要課題,也提醒傳道人除了傳道,更要會做人,說的和做的能夠一致。他們在學校透過師徒的帶領下,幫助他們度過每一個關卡。他們和師長長朝夕相處,就像父母陪伴孩子一樣,任何問題隨時可發問。老師看重他們的生命,如果遇到問題或有一個代禱,過一陣子,老師會再問那件事解決了嗎?他們透過老師的帶領,預備他們出去後如何牧養。他們經歷老師的愛,以及神學院真理的裝備。

盧小玲說,她曾經歷幾次大哭,因為她更認識自己的本相。醫治改變的愛,讓他們不斷重整自己,讓新的生命進來,舊的生命出去。

她說,他們每隔週三下午有福音出擊,寒暑假有福音隊,到海內外校友服事的教會學習。每周六、日到教會實習,幫助他們將所學運用出來。在學校豐富的學習,讓他們可以成熟長大,也請大家繼續為他們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