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走向萬國萬民的宣教事工 劉彤:基督徒勿只聚在教會內作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劉彤牧師於高雄靈糧堂宣教年會分享(圖/高雄靈糧堂提供)
高雄靈糧堂30週年宣教年會

【本報訊】今年適逢高雄靈糧堂30週年慶,也是教會新堂——南島國際大樓所有工程項目完成的一年,高雄靈糧堂特別規劃一系列30週年慶的特會活動。六月15日於教會七樓剛裝修完成的喜樂廳舉行宣教特會,邀請來自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的劉彤牧師分享「走向萬國萬民的宣教事工」,此特會同時開放邀請南部眾教會參與,超過18間的友堂共同參與。

劉彤牧師擔任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目前在全球五大洲已經開拓超過200間分堂,透過劉牧師分享所屬教會在宣教上的篳路藍縷,每位參加的兄姊都有豐盛的領受與感動。劉牧師表示:不是他厲害,是他的會友有信心、有夢想。他勇於挑戰信徒,提醒每位兄姊無論在何時、何地,重視基督徒(小基督)的身分,建立信仰生活的重要性,在職場提升自己成為卓越人才,勇於做一個有夢想的人。

宣教要有「三去」原則

劉牧師一開始先從使徒行傳看初代教會如何傳福音,進而思想如何落實跨文化宣教事工,再以四個方向來提醒弟兄姊妹:一是大使命的再思,二為本地教會如何開始宣教事工,三是轉化城市的原則,四是經歷神超乎所求所想的作為等主題。

會中劉牧師提到十九世紀是偉大宣教士的時代,在那世代中有多位偉大的宣教士,若不是這些宣教士付出他們一生的生命在這土地上,我們今日也不會坐在這兒領受主所賜的救恩。接下來廿世紀是偉大宣教機構發展史,透過宣教機構差派眾多宣教士到世界各地,福音得以在二十世紀更加廣傳。而目前廿一世紀是信徒宣教的時代,每一位信徒皆為宣教士,我們透過神所給的恩賜,按聖靈的帶領在這世上為主發聲,並為主做美好的見證。劉牧師笑稱起初開始宣教之時既無方法、也無策略,完全是順服聖靈一步步的帶領,再慢慢歸納出宣教要有「三去」的原則,也就是「金錢去、禱告去、短宣去」這三樣具體原則,並且要與福音機構長期配搭,集中火力、不分散資源,才能在宣教上有目前的果效。

關於宣教所遇到的挑戰有各種面相,劉牧師提到現在的環境往往是30分鐘的講道影片沒人仔細聽,但3分鐘短片卻可瘋狂轉載,因這是現今網路新媒體的特性。所以劉牧師鼓勵在場弟兄姊妹積極參與並進入世界各領域,盡全力站上能直接影響這世代的關鍵位置上。劉牧師還指出華人總常受傳統與經驗限制,加上屬靈的自卑感攔阻我們不敢向前行,所以求神要擴張我們的身量,順服並緊緊跟隨主。信徒要敢於追求從神而來的夢想、不要有年齡的限制,勇敢為主冒險,因為信心是帶著冒險的成分,而失敗永遠只是個過程,若害怕失敗就永遠不敢跨出去,也就無法領受神所賜豐盛的生命了。

宣教年會參與會眾

宣教年會參與會眾



華人宣教興起的時刻

劉牧師最後強調使命的傳承,主所頒布的大使命早已賜給了每個基督徒,宣教是使命不是選項,基督徒勿只聚在教會內作鹽。因教會內空間有限,信徒應當發展所長,走出去服事這世界有需要的人。基督徒若再不為主宣講福音,那麼這世代將被世界其他價值所取代。

劉牧師舉穆斯林為例:過去幾十年間的歐洲,由於穆斯林人口快速增長,他們號稱以目前的生育率,預估再30年後整個歐洲穆斯林的人口將占多數。此時,西方宣教士已遇前所未有之困境,而華人正擔任宣教的最後一棒,也正是華人宣教興起的時刻。期許教會要走出宗教的象牙塔,攜手與其他影響世界的領域合作。為鄰人、為仇敵禱告,透過禱告帶來轉化的能力,翻轉這世代,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