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國家祈禱早餐會】牧者呼籲總統重視生命、婚姻、教育 盼基督徒成為「關鍵的影響力」守望台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台灣眾牧者為蔡英文總統禱告祝福(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第十九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今天(六月21日)早晨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主題為「關鍵的影響力——Making a Difference」,共有近600位嘉賓與會,包括台灣國、台、客語及原住民教會與職場基督徒、10個友邦駐華使節,以及美國等9個國家/地區之基督徒國禱會牧者及政商代表出席。

為明年大選守望 基督徒要扮演關鍵角色

大會播放影片訴求明年(2020)是台灣的大選年,一月11日的總統及立委投票結果對台灣具有關鍵意義。今年國禱會主題訂為「關鍵的影響力Making a Difference」,就是提醒各領域基督徒,面對當前少子化及高齡化社會的挑戰,對內青年低薪和對外面臨中美貿易大戰、兩岸關係緊張以及國際間錯綜複雜的關係轉變等衝擊,需要透過「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值此關鍵時刻,基督徒要發揮影響力,扮演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開創新局,要成為世上的光和鹽,見證基督如明光照耀全地。

國禱會召集人洪善群長老帶領眾人一起禱告,洪長老宣告,現今的世代彎曲悖謬,每個領域的基督徒要成為「小基督」,哪裡有基督徒,哪裡就有光照進去,如明光照耀,黑暗就被驅散,來改變人心、轉化國家和社會。

大會也安排美國參議院代理院牧Chris Halverson、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新竹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佳音電台台長呂思瑜牧師、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以及高雄浸宣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分別為台灣、企業經濟、族群融合、媒體藝術、下一代教育以及家庭禱告。

為六個領域禱告



總統:每個鄰舍都是我們要關懷的對象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擁有宗教自由的民主生活,是台灣能帶給世界關鍵的影響力。過去的年日,她看到台灣眾教會的傳道人及基督徒,持續為台灣這塊土地及下一代的教育與家庭禱告,她也致力推動關於托育、長照以及社會住宅等政策,來幫忙下一代和家庭鞏固。

蔡總統強調,守護家庭及下一代,政府確實有無可規避的責任,以上政策的推動都是希望減輕家庭的負擔,並鼓勵年輕人安心成家,今年上半年也完成《兒少法》、《刑法》及《家庭教育法》的修法,守護我們的兒童及下一代。

蔡總統要請大家特別為遭遇到困難的家庭禱告,讓家庭能撫育世世代代的台灣人,發揮影響台灣社會的力量,台灣是個宗教自由的國度,是世界宗教信仰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今年三月也和美國在台協會合辦「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論壇,希望把台灣宗教信仰自由的經驗分享給國際社會,這也是台灣能夠帶給世界的關鍵影響力。

蔡總統引用聖經馬可福音十二章33節表示,每個鄰舍都是我們要關懷的對象,無論是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家庭、還是國際上需要宗教自由的地區,都是我們可以用愛去幫助及擁抱的鄰人,願我們都成為世上的鹽和光,發揮關鍵的影響力。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長老、召會台灣總負責人吳有成、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台灣信義會監督吳英賓牧師、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衛理公會會督龐君華牧師、佳音電台台長呂思瑜牧師以及救世傳播協會副會長暨本屆國禱會執行長謝光哲等牧者,代表大會齊聲為蔡英文總統禱告祝福。

代表國禱會眾牧者為蔡英文總統禱告的寇紹恩牧師,在禱告中特別提到,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當選總統時曾說:「謙卑、謙卑、再謙卑」,祝福蔡總統及其所帶領的執政團隊,在推動各樣的政務上,不僅能秉持行公義、好憐憫且謙卑的法則去行,更盼望蔡總統能早日信主,在各樣的事上「與神同行」,現場響起哈利路亞的讚美聲。

華語信息 彭蒙惠:祈求上帝帶領台灣成為蒙福國家

奉獻台灣70年的宣教士暨教育家、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老師及陳見岳牧師,分別用華語及台語分享信息。

彭蒙惠老師詼諧地說,如果在她70年前離開美國的時侯,知道今天要站在總統及各位面前講話,她一定不敢搭船來亞洲。今天大家以「Prayer Breakfast」的方式來聚會,但是我們不是只有來吃早餐而已,最重要的是要來「禱告」,因為只有禱告才能夠改變一切的事情。我們今天聚集在一起禱告,祈求上帝來帶領台灣成為蒙福的國家。

彭老師說,她剛來台灣的時候先到花蓮,所以常常告訴人家「我是花蓮人」。她真的很喜歡台灣,大家都說台灣的風景很美,可是她覺得台灣最美的是「人」!台灣人很美,是因為大家都很有愛心、很誠實、很努力工作,也願意創新。她常跟年輕人談話,聊他們的盼望和未來。她鼓勵大家,台灣雖然很小,但小不代表不好,就像鑽石雖小,卻能發出亮光。

台灣是我們生長的土地,她雖然不是出生在台灣,但她大半生都住在台灣,她已經是「台灣人」,這時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彭老師鼓勵大家,不要嫌台灣,不管台灣現在的環境如何,不要害怕,只要信靠上帝。讓我們手牽手,勇敢的向前走。願上帝帶領我們,讓台灣在全世界發光。彭老師帶領大家高喊「Shine for Taiwan」,鼓勵大家繼續努力為台灣發光,愛我們的台灣。

彭蒙惠老師分享華語信息(大會提供)

彭蒙惠老師分享華語信息(大會提供)



台語信息 陳見岳:影響台灣關鍵三面向

陳見岳牧師則表示,他覺得最關鍵的「關鍵影響力」乃是「生命的影響力」。面對未來,影響台灣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呢?是美國?台灣關係法?中共?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和平協議?核能?執政?入聯?經濟還是科技?以上都是影響台灣未來關鍵性的因素,但只是一時性的,不僅會因著時間流逝失去了關鍵性,且這些關鍵也不一定能夠掌握。他指出影響台灣最深遠也最關鍵的三個面向:就是「對人生命價值的看重」、「對婚姻家庭功能的維繫」以及「對下一代教育根基的方向」。

陳牧師說,台灣有種種的困難,對每位基督徒來說,無論身在何處,還是位居怎樣的職場或領域,我們所活出的生命樣式就是「關鍵影響力」。而這也是上帝藉由馬太福音五章14-16節:「你們是世界的光。建造在山上的城是無法遮蓋起來的。沒有人點亮了燈去放在斗底下,一定是放在燈臺上,好照亮全家的人。同樣,你們的光也該照在人面前,讓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來頌讚你們在天上的父親。」來啟示祂的百姓。

一、對人生命價值的看重

許多台灣環保團體,因為害怕台灣的原生種植物滅絕,付出很大的代價去維護。但是反觀我們面對台灣未來可能造成國安危機的生命,也就是胎兒,是否同樣正視?答案剛好是相反。我們應該多花點心思,幫助現在的年輕人看重每一個小生命,不要任意以「優生保健法」之名,甚至是非法的,每年墮掉數以萬計的寶貴生命,這不僅傷害到年輕人,也加速台灣少子化的國安危機。

二十年前遠來自加拿大的宣教師們,辛苦在台南創立「希望之光」,目的就是要阻止這個浩劫。六月15日在中正紀念堂前舉辦「為生命站立」的活動,為因著危機懷孕而可能被墮胎的小生命發聲。但長期以來,政府和人民都冷漠以對。政府可以對不愛惜人命的酒駕者施以重罰遏止,但對一年殺害數以萬計無辜小生命的惡行卻無動於衷。對於生命的看重應該是不分小孩、成人或是胎兒,那都是生命。

二、對婚姻家庭功能的維繫
陳見岳牧師說,長期在第一線牧會,他對台灣的未來憂心忡忡,特別是家庭議題。因為家庭是社會最小的單位,最近台灣同婚合法,同性戀這個族群是需要關懷的及給予政策協助的,但在地方教會牧會36年的他,要在這裡跟蔡總統請命的是,在保障同性戀者權益之餘,台灣多數異性男女組成的婚姻家庭其實也出現了很大的問題。他想說的是,政府用很大的心力去關心同性戀這各族群,這固然是好,但異性婚姻的問題更多,請蔡總統要下工夫政府,像是有推動學生對於感情、婚姻、家庭正確的認知與學習嗎?如果我們不再好好教導下一代對於婚姻家庭的認知與體驗,未來他們又如何願意進入婚姻,又如何經營婚姻與家庭呢?他們對婚姻家庭會有什麼正確的觀念呢?

三、對下一代教育根基的方向
陳牧師說,台灣的下一代對國家的未來很關鍵,很擔心台灣現在的教育制度,一再更迭修補,千瘡百孔,到底台灣要教育怎樣的下一代呢?陳牧師強調,他看到政府對推對長照2.0下了很大的工夫,他要為台灣的年輕人向總統請命,請國家和政府更多透過政策來培植他們,教育學者21世紀最重要的關鍵教育就是品格,但是我們台灣的教育怎樣培育學生的品格呢?而我們還未建造學生的品格,又任由許多錯誤思潮或流行不斷地侵襲我們的學生,那我們如何許諾下一代有一個充滿健康、希望的未來?

陳牧師說,他始終相信,對上面這三個因素如何回應,將會深深影響到台灣未來的樣貌,期待蔡總統能更多的關注上述議題,並期盼眾教會及基督徒能在不同的角落、領域「為主發光」,一起發揮關鍵性的影響力,使台灣成為永續發展、健康美麗的福爾摩沙。

本屆國禱會並有基督徒藝人組成的藝起發光敬拜團、音契兒童合唱團以及石磊婦女合唱團獻唱詩歌,展現多代及族群合一,一起祈求上帝,賜福台灣。周神助牧師並帶領著國禱會全場的與會者,一起為國家禱告,盼望各行各樣都有基督徒被主興起,發揮關鍵的影響力。

https://youtu.be/Edsb09nCSKM

陳見岳牧師

陳見岳牧師



周神助牧師帶領眾人禱告

周神助牧師帶領眾人禱告



召集人洪善群長老帶領禱告

召集人洪善群長老帶領禱告



國禱會執行長謝光哲

國禱會執行長謝光哲



藝啟發光敬拜

藝起發光敬拜



石磊婦女合唱團

石磊婦女合唱團



大會播放主題影片

大會播放主題影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