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脫離困境的等待期中 上帝助你做好準備的7種方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張廖婉菁 追蹤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祈求脫離困境是一種過程的等待;別煩惱,其實這些等待的時刻,都是上帝用來裝備你,以迎接等待結束後的新變化,好預備我們進入下一階段的豐富。

美國專欄作家寇特妮.馬雷洛(Cortni Marrazzo)在福音網站《十架道路》(Crosswalk)上分享道,上帝在「等待季節」中使用七種不同的方式,幫助我們預備自己:

1. 更新

當我們展開新生活時,上帝想要更新的不僅僅是你周遭的事物,祂最想要更新的其實是「你」。就如同舊的皮囊裝進新酒會爆開,如果人們把老我帶進新生活,那壓力肯定會爆表的。所以上帝才要利用這段等待的時間,把你由內而外,通通更新。

2. 靜心

等待期就是尋求上帝旨意最好的時期。你可以好好擁抱這段靜心的時刻,讓自己的身心同時放慢腳步,來到上帝跟前,把自己準備好,敞開心胸聆聽上帝的聲音。新季節與新生活固然刺激,但也可能很容易讓人分心。

我們需要等待期讓自己能定睛在上帝,去體驗祂的大能與帶領。倘若你能小心謹慎,不讓自己過度沈迷在等待的事物上時,那你就能在生活中找到空間與精神去尋求神,並且與祂更加親近。

3. 反省

在等待事情發生或者過去的期間,正是反省與從過去經歷學習教訓的絕佳良機。回顧最近的經歷,思考上帝讓自己學會什麼呢?上帝又是怎麼改變我的?等待就是放慢腳步的最佳時刻,讓人檢視上帝近期在自己的生活與心裡如何動工。

停下腳步,感謝上帝在等待期間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時,能讓人們保持等待所需要的耐心,也能提醒我們,上帝的信實無論今日或將來都是一樣的。這也能讓自己明白,當下經歷的眾多事物,或者過去在等待的事物。讓人把重心放在已經擁有的事物上,而非仍在等待的事物上。

4. 醫治

當人們經歷難關時,或者等待上帝帶領走出困境時,就是體會其醫治大能的絕好時機。因為人們在面對困難或傷痛時,常常會隱匿這些感受,帶著破碎的心前進。

即便後來狀況改善了,但昔日的經歷仍在心中留下脆弱的創傷,就算看起來無關的事物,都有可能冷不防地刺激到你。但是上帝想要讓人可以完全康復,要你把傷痛帶到祂的跟前,這樣祂才能與你同哀哭,讓你願意敞開心房,讓祂的愛來醫治破碎的心。

5. 恢復

上帝偶爾也會安排讓人休息養生的時間,以便讓你迎接祂所安排好的新季節。人生本有跌宕起伏,四季流轉,忙碌起來會消耗掉很多精力。

當你經歷這些艱困的時節後,上帝知道你需要好好的休息充電,才能迎接困難的新季節。老實說,我個人常覺得休養生息很不容易,因為我是越忙就精力越充沛的人。但是上帝在創世後都要休息了,我們自然更應該要好好擁抱這段休養的時光。

6. 成長

當種子播入土中裡,從播種到冒出新芽得耗掉不少時間。當你盯著土表時,看起來好像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動靜,但其實地底下可忙碌的很。就算沒有顯眼的證據,但種子在等待時期就在成長了。

此時,你的對神的信心與依靠會跟著成長,尤其當你再怎麼努力也無法使等待過程加速時。因為等待,你才會意識到自己有多需要依靠神。你對神的信心,以及對祂的計畫的信心都會受到考驗,但也是成長最多的地方。

7. 期盼

倘若你有過想要某件東西,拼命努力工作、存錢好一段時間後,終於買得起了。你肯定懂得那種拼命付出後收穫的滿足感有多大。當人們必須努力付出與等待才能收穫時,通常會比能立刻掏錢買下來更加珍惜。

就有如一對夫妻在經年累月的犧牲奉獻後,總算把負債還清。那時特別能夠體會無債一身輕的感覺,慢慢還債的過程也幫助我們鍛鍊紀律。

倘若你現在正處於生命中的等待期,別氣餒:這就是你該好好待著的地方。上帝正在你的身上動工,就算偶爾感覺像在受折磨,不時還會產生懷疑且不確定上帝的應許是否會實現。請相信,祂是信實的。如同彌迦書七章7節所言:「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資料來源:Crosswalk)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