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跨教派機構連結合一、中生代也加入 國禱會未來盼走入人群、政治、企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每年的國家祈禱早餐會,連結教會機構合一為國禱告。(圖/國家祈禱早餐會大會提供)
【記者余友梅台北報導】國家祈禱早餐會今年是第十九屆,從摸索中到現在,十九年來透過這個禱告平台連結不同教派、機構,甚至不同黨派或政治理念的基督徒,邀請總統和國內外貴賓,一起為台灣目前的政經社會困境等各方面來禱告。這個禱告會與一般的禱告會有何不同?

國禱會籌備會召集人、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受訪時表示,這次會後舉辦交流會,透過各國實際參與該國籌備會負責人的發言,讓他有很多的學習。他也表示,他自己在國禱會很榮幸大半的時間都有機會參與服事。四年前他有感於國禱會應該走入專業職場,便邀請「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CBMC)中華民國總會配搭,他們經過禱告尋求後,也欣然接下此一服事重擔。國禱會一直有很深的國度負擔,希望做到教會合一、國度合一。台灣國禱會也很幸運能利用這個平台,將台灣的國、台教會,福音派和靈恩派等教派,在主裡合一。國禱會可以說是目前台灣國度之間包容度最大的教會平台。四年前,他經過禱告後,努力邀請召會加入;他們加入後在國禱會接待和節目上都很積極參與,成為極大幫助。

跨教派、教會合一

跨教派、教會合一



不分黨派政治 為萬人和君王懇求

洪善群表示,這次籌備會考量避開明年一月總統大選的敏感時間,刻意將時程提前半年。但是還是有人向他反應,此刻是否合適為國家領導人禱告?神給他的回應就是提摩太前書一章1-2節:「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他特別提醒,神所說的是「一切」在位的,因此我們應不分黨派、個人政治傾向或好惡,為一切在位者代禱。而本次國禱會為國家領導人所代禱的,就是領受上帝的智慧。因為「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禱告求主開他們的眼,讓他們真認識神。洪善群問:「難道我們不相信神在人的國中掌權嗎?」

他也表示,從這次交流他更肯定國禱會不是一次性的活動,主辦方要帶出這項運動的精神,那就是神愛世人。包括佛道和其他宗教信仰者都是神所愛的。我們要活出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愛,認領和陪伴他們。像本次國禱會表演團體石磊婦女合唱團在表演前就依地圖為台灣每一個縣市禱告。

希望能走入人群政治和企業

為了今後跨代傳承,本次國禱會特別邀請中生代牧長加入籌備會,像是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牧家關懷部主任夏昊霝牧師、靈糧生命培訓學院院長周巽正牧師以及台灣聖教會總幹事陳光宇牧師。未來國禱會更希望能走入人群、走入政治、走入企業。

籌備會執行長、救世傳播協會執行副會長謝光哲也表示,這次國禱會各福音組織間緊密配搭,合作無間。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擔任籌備會召集人,救世傳播協會同工負責行政,台灣CBMC連續四年擔任桌長服事,每桌桌長都會為同桌尚未見到面的國內外人士禱告,全福會負責內場的接待,活動期間並進一步互動關懷;召會則負責活動規畫和節目安排,每個單位都參與服事其中,成為美好見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