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回應呼召走信心路 跨領域尖兵謝光哲接任救傳會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謝光哲接任救世傳播協會會長(圖/謝光哲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專訪】由救世傳播協會(簡稱:救傳)最基層行政同工做起,21年來忠心在世界各地服事,並且同時擁有醫學、經營管理學,與神學院跨領域學位的救傳執行副會長謝光哲,將於七月一日接任會長。

對於即將承擔會長的重責大任,謝光哲首先感謝神的呼召!他表示,剛加入救傳時只是單單體會救恩的寶貴,就已經願意將餘生奉獻為主所用,沒想到一路跌跌撞撞,靠著神的帶領引他進入一條充滿挑戰,卻也是充滿恩典的信心之路,就好似是提摩太後書一章9節所記載:「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謝光哲談他從回應呼召加入天韻合唱團,用歌聲傳福音。

謝光哲談他從回應呼召加入天韻合唱團,用歌聲傳福音。



他說,回想二十幾年前,神的帶領真的非常奇妙,一切從他在巴西讀書時聽到天韻合唱團的歌聲,回應神的呼召開始。那個時候的他,完全沒想到神會領他走到今天的這一步。

持續回應神呼召

除了感謝回應神的呼召,談論自己之前,謝光哲繼續感謝三位職場上的恩師:彭蒙惠老師,洪善群董事長,以及第一任主管葉薇心。

成立於1960年的救傳擁有59年歷史,橫跨廣播、電視、英語雜誌、音樂....等領域,是國內第一個福音媒體機構,主要創辦人為彭蒙惠老師。彭老師於青春年華回應了神的呼召,藉著音樂及英文教學走入人群,也透過大眾傳播傳揚福音,製作第一個福音廣播節目及基督教電視節目,並成立天韻詩班。成為了媒體宣教之先河,台灣英語教育的先驅。謝光哲表示,他很榮幸可以在天韻合唱團的服事中,跟著彭老師到世界各地傳福音,從她身上學習傳福音的熱忱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2010年開始,謝光哲還隨著洪善群董事長到南非參加洛桑會議,這趟旅程展開了他的國度事奉,洪善群也引薦他參與世界華人福音大會、基督教救助協會及多項國度事工,拓展他服事的向度,提高他的屬靈視野。除了彭蒙慧和洪善群,謝光哲也特別感謝第一任主管葉薇心與天韻合唱團同工們對他的接納、包容和愛。同時這一路上還有許許多多的屬靈長輩們的教導,從他們生命的榜樣,身教與言教,服事的熱情...,為他的事奉立下根基,立定心志持續回應神的呼召。

謝光哲(右)與洪善群會長今年參加美國National Religious Brocasters的75週年活動。

謝光哲(右)與洪善群會長今年參加美國National Religious Brocasters的75週年活動。



同心齊走信心路

回首來時路,謝光哲也特別感念家人無條件的支持。謝光哲說,他的爺爺是長老,父母從小對他的期待是做醫生,他也完成了所有醫學院的學程,並且已經開始了牙醫的工作,但在28歲接受神的呼招,加入救傳之後,全家人就齊心支持他,讓他全心全意服事。回憶過往,謝光哲最難忘他曾在工作當下接到父親中風,被送入急診室的消息,身為長子的他心急如焚的想放下一切立刻趕回家,沒想到媽媽在電話另一頭堅定的支持他把「服事神,服事人」擺在最優先,安慰他完成任務後再回家,儘管當時心中百感交集,謝光哲還是把神放在第一位,咬著牙完成工作之後才處理家務。

「服事這條路,充滿了困難與挑戰」,謝光哲說,不只家庭,還有感情,財務...雖然如此,他仍然相信在每個挑戰的背後,都有信心的功課可以學習。正如彭蒙惠老師和早期的同工們,在救傳草創時經歷了非常多的困難,從零開始,沒錢沒人,四處募款,沒薪水照樣傳福音,但當時大家憑著對神的信心,一天一天地跟隨神和彭蒙惠的帶領,不論順境或逆境,都單單的同心興旺福音,因此從1960年救傳成立開始,就在全世界四處領人信主!

共同完成大使命

大使命的呼召從兩千多年前古老的加利利開始直到如今,謝光哲表示,面對現今快速變遷的網路時代,5G 、AI蔚為時勢所趨,也勢必大幅改寫我們的生活,他說,雖然時代改變,我們還是要跟神禱告尋求智慧,繼續傳揚永恆不變的真理。眺望未來,挑戰是大的,但他深信耶穌復活的大能不改變。他願竭力回應神的呼召,與團隊一起齊心向前,共同傳承福音使命,培育新一代的領袖,向這個世代說話,更要從救傳的核心能力,創造多元價值與營收。

謝光哲表示,他願與救傳同工們一起「回應神的呼召、齊走信心之路、共同完成使命」。

他並相信神已親自召聚祂的百姓,組織祂的團隊, 未來救傳在國度裡要與更多教會、機構連結,繼往開來得地為業,直到看見福音遍傳,全地復興來臨!

天韻合唱團國內外演出,感動人心。

天韻合唱團國內外演出,感動人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