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靈神畢業差派典禮】倚靠聖靈回應服事主的抉擇 進入應許之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靈神院長謝宏忠牧師(左一)帶領按手團牧師一同為畢業生進行差派禮(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活出你旨意的行為,改變時間為你轉動……」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靈神)六月23日舉行畢業差派典禮。靈神在校生演出戲劇〈荊棘烈焰〉鼓勵畢業的學長姊,耶和華藉著焚而不毀的荊棘向摩西顯現,無論將來去到哪個禾場服事,神都與我們同在。

靈神院長謝宏忠牧師和眾按手團牧者為畢業生進行差派禮時,引用撒迦利亞書四章6節鼓勵準傳道人們,未來的事奉不是倚靠自己的勢力和才能,而要倚靠聖靈,聖靈的火點燃熱情和熱心,不僅自己的生命得著翻轉和更新,也帶領許多失喪的生命因著認識基督而蒙福,祝福社會及國家,彰顯神的國度。

今年共有32位畢業生

靈神今年共有道學碩士科、聖工碩士科、神學學士科以及牧靈諮商碩士科共計32名畢業生。謝宏忠院長逐一頒發畢業證書給畢業生。

謝院長勉勵畢業生們要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天上地下沒有一個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傳道人要看重自己跟神的親密關係,進入禾場後要看重團隊事奉,黑暗權勢的攻擊和攪擾一直都在,聖靈就是我們的保惠師,向左向右擴張神的國度。

擔任靈神牧靈諮商碩士科主任的「謝師母」謝陳麗貞則是代表學校進行「準師母頒證」。謝陳麗貞師母說,準師母頒證是靈神特有的傳統,代表的意義是P.H.T(Push Husband Through),傳道人和師母要先建立同心同行的事奉團隊,不僅傳道人要持續終身裝備和學習,師母也是,這對擴張屬靈眼界和生命深度是很有幫助的。

靈神並安排道學碩士科畢業生胡至德以及牧靈諮商碩士科畢業生蔡淑君代表畢業生致詞。

母會是台北靈糧堂的胡至德說,他在獻身全職事奉的呼召前,有20年的工程師資歷,到靈神接受裝備時,神藉著讓他在用知識和能力想要領導別人時,所遭遇的挫折及人際障礙,修剪他內心的驕傲,讓他體會到不是通達神的道就可以改變和影響別人,而是效法耶穌道成肉身進到和我們不同的人群當中,擁抱彼此的差異,相互接納與幫補,學習做僕人去服事他們。

畢業生訴說對靈神的感念

胡至德說,以前當兵時他服的是傘兵役,每次要執行從1300呎的高空的跳傘任務前,心中都會有很多的焦急、擔憂和不安,但他可以每次順利完成任務就是倚靠扎實的地面訓練,現在他從靈神畢業,要進到禾場事奉,心中同樣會有不確定感的恐懼,但在靈神的裝備就像傘兵的地面訓練一樣,讓他很平安,因為他知道,神必與他同在,他也要引用腓立比書一章6節鼓勵大家「神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母會是新竹靈糧堂的蔡淑君說,她在進入靈神讀書前,就已經在教會擔任小組長,她也一直以能以助人者去關懷人而自豪,但在靈神的第一門課「助人者的心理健康」就讓她驚覺在關懷她人的言行上,沒有什麼是「應該」的,而是要從受助者的角度出發,要看見人的能力,而非一直處理人的問題。

蔡淑君坦言,在靈神的進修過程中,她發現原來自己曾是帶給被關懷者傷害的人而不自知,她要感謝主的是,靈神幫助她現在成為一個讓人跟她相處會感到「很舒服」的人,連她的媽媽都發現她的改變,想要從台北搬來新竹跟她住。蔡淑君也在台上公開向先生致謝,感謝先生的支持和鼓勵,她才能順利完成靈神的學業,更感謝靈神的師長們,不僅是她專業及靈命課程的良師,更是她行事為人的生命榜樣。

神在哪裡 服事的人就在那裏

受邀在畢業典禮以「服事主的抉擇」分享信息的台灣浸會神學院副院長譚國才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十二章26節「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鼓勵畢業生:「服事主就是要緊緊跟隨」、「跟隨主是到主所在之處」以及「服事主必得尊榮」。譚牧師強調,主所在之處就是我們服事的崗位「不是去你想去的地方,而是要去主所在的地方」。

「你們要做一顆至終腐敗的麥子,還是埋種成為結實的榮耀麥子?」譚牧師對畢業的準傳道人們提出了這樣的挑戰。譚牧師說,埋種的方式不是埋在某地,而是埋在服事主的堅持裏。服事主不是做大事,而是跟隨做大事的主。

那麼主所在之處是在哪裡呢?譚牧師說:「主在受苦人們的中間」、「主在門徒栽培的場域」以及「主在受苦十架的路上」。在服事主的道路上,無論是因受苦而順服,還是因順服而受苦,就像耶穌要為世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耶穌心中也有苦,但祂順服,主都同在,譚牧師並引用哥林多後書一章9-10節鼓勵大家「在主同在的服事者,終必與主同在榮耀裏」。

畢業生代表、道學碩士科畢業生曹敬業代表畢業生致贈母校一部雷射投影機,台北靈糧堂執事會副主席林慶豐醫師也代表校方致贈每位畢業生一個USB,眾人並齊唱〈進入應許之地〉宣告在腳掌所踏之地,要為主得地為業。

本屆靈神畢業生和按手團牧者群大合照

本屆靈神畢業生和按手團牧者群大合照



謝宏忠院長頒發畢業證書

謝宏忠院長頒發畢業證書



謝陳麗貞師母為準師母頒證

謝陳麗貞師母為準師母頒證



在校生戲劇演出荊棘烈焰

在校生戲劇演出荊棘烈焰



信息講員譚國才牧師

信息講員譚國才牧師



畢業生胡至德分享

畢業生胡至德分享



畢業生蔡淑君分享

畢業生蔡淑君分享



畢業生差派禮

畢業生差派禮



畢業生敬拜

畢業生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名牧出高羊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箴言專欄12】 起飛前,先為時鐘上發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