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你感到孤單、身陷困境嗎?幫助你向神敞開心的七個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當我們感覺孤單,覺得這世上沒有人真正了解我們,這種孤寂常促使我們向神禱告。當我們與神交談,我們的心就獲得滿足和安慰,因為我們知道祂聽見我們的聲音,祂關心我們的需要,祂是以馬內利的神,時刻與我們同在。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禱告是一項奧秘,神在其中的工作方式雖是我們無法完全明瞭的,但神不斷地邀請我們禱告,透過祂的話語和聖靈的引導向祂發聲,教導我們如何以及為什麼應該向祂禱告,並且永不放棄。然而,我們仍經常只在遇到困難時才禱告,這是因為我們對神和對禱告本身的認識太過單一。基督徒部落格作家妮爾斯(Nylse Esahc)談到為什麼我們需要禱告,並分享七個禱告來幫助我們向神敞開心。

禱告是與上帝關係的核心

當神告訴我們要「不住地禱告」(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7節),祂向我們彰顯了禱告的特質與目的。禱告不僅是在服事神的過程中所必須的,更是扮演著我們與神溝通交談的重要角色。當我們不禱告,我們與神的關係就會受到阻礙。

當我們禱告時,有時會想起一些待辦事項還沒做,或是一些令我們分心的事情。此時,我們可以靠著主的恩典,把那些分散我們注意力的事情與重擔卸給神,繼續與神有甜蜜的團契關係。

禱告適用於各種時刻或環境

禱告是在神面前傾心吐意,無論我們處在什麼情緒、時刻或環境,都能向神表達我們的心情與感受。我們可以將神的話語用祈禱或歌唱的方式向神祈求,使我們能充滿屬天的思想。當我們心情低落、沮喪、失望或感到憤怒時,更需要向神禱告。

事實上,當我們身處困境,惡劣的環境常使我們更多親近神。正如我們在聖經詩篇中所看到的,大衛受患難與逼迫時,他依舊向神發出讚美和禱告,並向神訴說各種情緒,也看到神的手持續在動工,所以我們可以學像大衛一樣禱告。
Val di Funes in the Dolomites at sunset, South Tyrol. Italy

禱告是為記住神與我們同在

當我們感覺孤單寂寞,覺得這世上沒有人真正了解我們,這種孤寂感受常促使我們向神禱告。當我們與神交談,我們的心就獲得滿足和安慰,因為我們知道祂聽見我們的聲音,祂關心我們的需要,祂是以馬內利的神,時刻與我們同在。我們越多禱告,就會越多看到禱告的果效,因禱告不僅會改變環境,還會改變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信心更堅固。
以下七種禱告,能幫助我們向神敞開心扉,更多花時間親近神。

1.帶著感恩的心
「主啊,我帶著感恩的心,謙卑地來到祢面前。祢創造了我、這世界和其中的一切。我為我的生命,為我能呼吸,為我能讚美,來向祢獻上感謝。我更要感謝祢犧牲的愛,感謝祢為我而死。感謝祢向我彰顯的愛,願我能像祢那樣去愛。」

2.願主的旨意成全
「祢的愛子曾向您祈求:『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如今我們看到如果耶穌沒有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我們就沒有辦法認識祢。有時我們的景況看似難以承受,我們寧願不要去經歷,但求祢教導我們在艱難中學習倚靠祢,開啟我們的心眼,以致於我們能開始用屬天的角度來看待事物,擁有平安和信心。相信祢能讓萬事互相效力,為了讓我們得益處。」
Respect and pray on the sunset in city background

3.承認自己需要幫助
「主啊,唯有祢是完全的,我是不完全的,我做過錯誤的決定,我錯待過他人。求祢原諒我、拯救我,恢復我。祢是我的救贖主,我知道祢能讓我的友誼更新,身心靈得恢復。我們知道在祢裡面,我們的指望必不致落空。」

4.在等候時不灰心
「主啊,我們可能為某件事禱告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我們忘了我們的時間不是祢的時間,以致於我們在等候時覺得像永恆一樣漫長。祈求祢幫助我們堅持禱告,在當中加強我們的信心,幫助我們相信祢正在工作,並在祢的時間、正確的時間,將有一個答案。幫助我們在等待時不會灰心疲乏。」

5.求主加添信心
「神啊,我知道祢勝過我心中一切的不信。請原諒我懷疑祢的作為。請改變我的心。當我來到祢面前研讀祢的話語,請讓我更認識祢,確信祢是誰。當我們來到祢面前禱告,請讓我們的信心增長,我們的不信消退。」

6.剛強壯膽來到神面前
「親愛的主,我們很容易膽怯,並用邏輯和智力來掩蓋這種恐懼。但祢已告訴我們要剛強壯膽。願祢放在我們裡面的信心能點燃我們的勇氣,去做祢呼召我們去做的事情,並伴隨著平安和正直,因祢一路與我們同在。」

7. 謙卑與神同行
「主啊,我們存謙卑的心來到祢面前。我們本不配得,祢卻將豐滿的恩惠澆灌下來。當我們來親近祢時,我們知道祢會來親近我們,並藉著不同方式向我們彰顯祢自己。願我們在度過的這一天成為和平使者,明智的影響者,以及良善的行動者。在我們所有的行動中,願祢光照我們!請讓我心存謙卑,一路按照祢的旨意而行。」
Man reading book on the cozy couch near slipping his beagle dog

(資料來源:iBelieve.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