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35年濟公乩身信主】賴春林罹癌經歷醫治大能 靠主斷開靈界捆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賴春林(左)與妻兒一起受洗。(圖/屏東靈糧堂提供)
【記者何毓芬屏東報導】過去信奉佛道教、擔任濟公的乩身長達35年的賴春林,年輕時就在自家開設宮池神壇,幫神明辦事,幫民眾問事、消災解厄,成為「靈界代言人」。去年64歲時,賴春林意外發現自己罹癌,面臨生死交關之際,發現長年供奉的濟公卻救不了他。直到遇見耶穌,不僅使他癌症得醫治,生命經歷更新,神的愛翻轉這個家,也斷開過去累代靈界的捆綁。今年六月,賴春林與妻子黃鳳菊及小兒子同一天在教會受洗信主,成為神國的兒女。

罹患食道癌 濟公救不了
去年十月,賴春林有一天自覺吞嚥困難,去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罹患食道癌第三期,還長了一顆7公分大的腫瘤。當他得知病情之後,心中相當恐懼害怕,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回到家裡求問濟公,祈求濟公能救他。不料,濟公卻回應說:「沒有辦法醫治了!」他繼續接著問:「自己的壽命是否終了?」濟公竟回答說:「是!」那一刻,終於認清供奉三十多年的濟公都救不了他,陷入極深的絕望。

賴春林不甘受命運擺佈,想要努力活下去,便從屏東轉診到高雄長庚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當時,食道上的腫瘤已經壓迫到血管,無法吞嚥任何食物,只能靠喝流質來補充體力。
黃鳳菊(左)分享受洗見證。

黃鳳菊(左)分享受洗見證。



禱告呼求 靈界捆綁得釋放
住院治療期間,已信主的女兒賴昕誼,邀請高雄教會區長、小組長及弟兄姊妹來到醫院探望關心他的病情,並為他禱告。當時身體漸漸虛弱的賴春林,內心呼喊著:「既然濟公救不了我,耶穌,祢能不能救我?」而後,賴春林便在女兒及教會弟兄姊妹陪伴之下,在病床上決志信主,接受點水禮,並且決定拆除家中所有的偶像與神壇。賴春林說,當他決志之後,濟公曾經來找過他,試圖想要上他的身,他不斷抵擋呼求禱告:「天父阿爸,我是屬於你的兒子,你要幫助我!」禱告完之後,被靈界轄制的情況便完全消失,不再懼怕靈界力量,得著自由與釋放。

去年十一月,賴春林開始在高雄長庚醫院接受一連串的化療與電療,配合療程時常需要屏東、高雄兩頭跑。治療期間,女兒常鼓勵他每天要跟耶穌禱告,因為眼睛視力不好,女兒就把聖經經文和禱告詞放大寫成大字報,讓他可以隨時跟耶穌禱告,頌讀神的話語。之後,賴春林與妻子開始來到教會參加聚會,感受到教會跟他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弟兄姊妹都很親切,也很喜樂,不像其他宗教會爭權奪利、勾心鬥角。賴春林坦言,信主之後,脾氣改了很多,會主動關心妻子和孩子,逐漸改善家庭關係。

信主後 癌細胞腫瘤消失
今年三月底,賴春林原本打算開刀切除腫瘤,手術前再次進行一次癌細胞指數檢查。當醫生看到檢查報告時相當震驚:「你的癌細胞指數降為零,連7公分大的腫瘤也消掉了。」後來,醫生又做了核磁共振,再次確認體內的癌細胞及腫瘤已經完全消失。賴春林感恩地說:「感謝這位醫治的神,把我的癌症完全醫好了!把我從死亡邊緣拯救回來!」

一路陪伴丈夫經歷死裡重生的黃鳳菊說,因先生是乩身的緣故,家中所有供奉的事物都由她來準備,就這樣拜了35年。自己雖然不是乩身,也會唸一些咒語,幫別人收驚、斬皮蛇。兩年前,女兒曾經向他們夫妻傳福音,當時她覺得信什麼都一樣,並沒有把耶穌放在心裡。直到先生確診罹癌之後,在女兒的鼓勵下,看見先生在病痛絕望中,願意選擇信靠耶穌,自己也跟著先生一起認識基督信仰。

黃鳳菊提到,自從家中的神壇、偶像拆除之後,每天晚上都睡得相當安穩,心中滿有平安,不再恐懼害怕,也不再被繁瑣的宗教儀式給捆綁,體會到「信耶穌真正好!」信主之後,女兒時常陪伴他們夫妻一起讀經禱告,讓她明白上帝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也明白人無法靠自己修行,或其他修道人唸經能到天堂去。唯有耶穌是神的愛子,因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罪得赦免,能夠得著永恆的生命。
女兒賴昕誼陪伴父母一起讀聖經(賴昕誼提供)

女兒賴昕誼陪伴父母一起讀聖經(賴昕誼提供)



寫代禱信 為父母信主禱告
今年初,全家人來到屏東靈糧堂聚會之後,感謝牧者及弟兄姊妹的關心,並且安排他們夫妻參與夫妻小組,不斷在教會生活中經歷上帝的恩典與祝福。初嚐主恩滋味的黃鳳菊,也積極地把福音分享給身邊的好朋友。如今,自己與丈夫、兒子及好朋友在教會一起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在神國度裡成為一家人,讓她心裡充滿感恩。

過去到處求神拜佛的賴昕誼,信主之後,先是帶領高齡92歲的阿嬤(曾是三太子乩身)信主,開始經歷上帝在這個家動工。後來,上帝感動她要寫代禱信,為父母信主禱告。除了持續禱告之外,她也鼓起勇氣向父母傳福音,分享自己認識耶穌之後生命改變的見證。短短兩年內,陸續看見阿嬤、父母及小弟願意接受信仰走進教會,見證上帝在這個家庭施行奇妙的工作,她將持續為其他未信主的家人禱告,盼望經歷「一人信主、全家得救」的應許與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