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林肯總統的聖經 155年後首次亮相 見證信仰巨人經歷主的過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Credit:Abraham Lincoln Presidential Library Museum)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美國建國四百餘年來,總統就職都須按聖經宣誓,此傳統從華盛頓總統開始一直延續至今。現任川普總統與歐巴馬總統就職宣誓時,皆選用林肯總統生前使用的聖經。

根據CBN引述《紐約時報》報導,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原來林肯總統在遭暗殺前一年(1864年)獲贈的聖經仍保存良好,這也是現存六本林肯聖經中的其中之一。

報導指出,林肯總統是在出席費城一家治療內戰傷兵醫院所舉辦的募款活動上,獲贈這本聖經的。聖經封面上燙印了「致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費城市民志工醫院女士 敬贈」的字樣。

林肯總統被殺前二個月1865年2月。(credit-Alexander-Gardner-國會圖書館)

林肯總統被暗殺前二個月的身影,1865年2月。(credit-Alexander-Gardner-國會圖書館)



浸信會牧師獲贈傳承至今
在林肯遇刺後,遺孀林肯夫人(Mary Todd Lincoln)便把該聖經贈予家族友人暨鄰居,浸信會的米諾牧師(Rev. Noyes Miner)。米諾家族一直保存著這本聖經至今,直到近期牧師的後人才決定要把聖經捐贈給亞伯拉罕.林肯總統圖書館暨博物館(Abraham Lincoln Presidential Library Museum)。

瑪麗·陶德·林肯(來源:維基百科)

林肯夫人瑪麗·陶德·林肯(來源:維基百科)



博物館館長執行董事洛伊(Alan Lowe)表示:「我們這位第十六屆總統,在他用過的聖經上透露了自己在經過時間洗禮後,對於信仰與宗教看法的轉變,包括他本人與周遭的人對他自己的看法,以及他對美國未來的看法,這些記錄相當的引人入勝。」。

年輕時曾公開質疑聖經
曾有媒體報導,青年時期的林肯是個無神論者,根據作家奧拉斯基(Marvin Olasky)撰寫的《美國領導統御之傳統》的說法,林肯年輕時曾公開質疑過聖經經文,並且在1861-62年間,他所信仰的並非上帝,而是代表北方政府的美利堅合眾國,簡稱聯邦(the Union)。他的信仰直到1862年才發生了劇烈改變。當時聯邦的戰事陷入僵局,南北各大報社都猛烈抨擊林肯,偏偏這個時候,他深愛的三子,11歲的威利(William Wallace "Willie" Lincoln)突然因感染傷寒早夭。

林肯深愛的三子威利。(來源:維基百科)

林肯深愛的三子威利。(來源:維基百科)



林肯唯有向聖經尋求安慰,才有辦法面對失去愛子的傷痛,與聯邦第二次馬那薩斯之戰大敗的接連打擊。此時林肯才終於謙卑下來,擁抱耶穌基督。他在給友人的信中寫道:「我個人的智慧仍嫌不足。有好幾次那走投無路的感覺排山倒海而來,令我不得不雙膝跪地。」

林肯總統圖書館博物館。( 源:fiveina5yh.com)

林肯總統圖書館博物館。(來源:fiveina5yh.com)



上帝送給世人最好的禮物
獲贈聖經後,林肯寫道:「聖經實在是一本很偉大的書,我得說,這是上帝送給世人最好的禮物了。主想要帶給世間的一切美善,都由這本書來傳達。倘若沒有聖經,我們根本無法明辨是非。所有最有益於人類福祉之事,不論是現在與將來,全都能在聖經中找到答案,上面都有記載。」

米諾牧師也曾寫道,林肯總統不但深信神的旨意是無可違逆的,也相信經文是神聖的。林肯夫人曾在福特劇院向牧師透露,林肯總統計劃要在卸任後去拜訪耶路撒冷。

林肯總統在第二次就職演說中也曾提及上帝:「我們殷切地期盼,我們熱切地祈禱,這場戰爭的浩劫能儘快終止。然而,倘若上帝的旨意是要讓戰禍繼續,直到奴隸用這二百五十年來的無償勞動所累積的所有財富都化為烏有,直到用鞭子抽打出的每一滴血都由刀砍出來的另一滴血償還為止。那麼我們也只能重覆前人在三千年前說過了,現在必須再說一次的話:『上帝的審判總是正確且正義的。』」

接二連三悲劇打擊改變信仰
林肯過世後,米諾牧師寫道:「刺客手槍擊發的子彈穿過他的大腦,這位偉大且善良總統的靈魂,在天使的帶領下進入了新耶路撒冷了。」

博物館典藏部門主管亨特(Ian Hunt)認為,獲贈這本聖經讓大家有機會能反思林肯信仰。到底林肯總統在經歷接二連三的悲劇打擊後,信仰是如何轉變的?這本聖經的出現,讓問題的答案終於有了憑據。」(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