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論壇報前進兩廣】人口外流、傳統文化根深柢固 廣西傳福音挑戰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洪秀玲 追蹤
【記者洪秀玲廣西桂林、南寧採訪報導】桂林山水甲天下,美景令人心醉神怡,不過,這個深受觀光客歡迎的美麗城市,正面臨人口外移挑戰;年輕人往廣東一帶尋找更好的前途,多半的鄉鎮留下的是中老年人,拜偶像的情況嚴重,加上教牧事奉人員嚴重不足,傳福音的挑戰相當大。

桂林基督教會。(兩廣參訪團提供)

桂林基督教堂。(兩廣參訪團提供)



傳統文化挑戰大 急需興起神國工人
坐落廣西桂林市秀峰區的桂林基督教堂,原是1912年由美國浸信會興建,1994年遷址於此,是個傳承百年的教會,目前也是桂林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和桂林基督教協會駐在地。

桂林基督教兩會會長周運爽牧師表示,桂林有五百萬人口,但基督徒僅八千人,傳福音不易,教會拓展困難。年輕人外流和拜偶像挑戰外,全職事奉的人太少也是一大問題。

她說,「桂林基督教堂加上兩會也才9位同工,除了教堂還要兼管桂林11縣30幾個堂的聖工,實在忙不過來,許多堂經常兩三個月才能辦一次領聖餐。」由於全職事奉的人少,只好仰賴義工協助,但農忙期間義工常無法服事,也是一大困擾。「我們迫切需要為工人興起禱告,為福音能突破傳統文化觀念廣傳禱告。」

桂林基督教兩會會長周運爽。(兩廣參訪團提供)

桂林基督教兩會會長周運爽。(兩廣參訪團提供)



廣西壯族自治區基督教協會總幹事韋超宇牧師也表示,目前廣西省共有60多位牧師400多個堂點,300多義工傳道人,信徒10萬人。但相比中國的東部和北部來說,信徒人數還是偏少,還有很大拓展空間。

「以往主要挑戰是山多,交通不便,造成傳福音困難,還好近幾年交通問題改善許多;但廣西是壯族自治區,壯族多,極力保留傳統文化,這雖是件好事,但相對來說,也阻礙了傳福音工作,是目前亟待克服的難題。」

韋超宇牧師也談到,廣西在80年代教會開放後,就面臨傳道人極為欠缺的窘境,「於是我們開辦聖經班、神學班,培養了六、七百位義工傳道人。」為了讓福音在廣西能更多傳揚,目前廣西兩會重點工作是開辦聖經學校培育更多神國工人,期盼弟兄姊妹為廣西教牧人才的興起迫切來禱告。

參訪團為廣西基督教會的需要禱告祝福。(洪秀玲攝)

參訪團為廣西基督教會的需要禱告祝福。(洪秀玲攝)



相關報導:

【論壇報前進兩廣】銀髮牧師為主奔跑 7年走15省為中國福音廣傳禱告

【論壇報前進兩廣】珠海建現代化大教堂 出黑暗入光明設計將成新地標

【論壇報前進兩廣】遇見古典與現代教堂 各自輝映上帝榮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