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恩典滿溢的南越之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照片來源:Dennis Jarvis/flickr/cc
◎呂美滿(大雅鄉六寶教會會友) 女兒到越南工作已經一年多了,總想去越南一趟,看看她,順便旅遊。感謝神!在兒子預備上大學的空檔,同時為了鼓勵兒子高中三年認真的讀書,於是我們安排一趟南越自由行。 ...
◎呂美滿(大雅鄉六寶教會會友)

女兒到越南工作已經一年多了,總想去越南一趟,看看她,順便旅遊。感謝神!在兒子預備上大學的空檔,同時為了鼓勵兒子高中三年認真的讀書,於是我們安排一趟南越自由行。

就在即將啟程的前一個月,女兒興奮的告訴我,奇妙的神,已為我們預備好住處。有位姊妹必須到中越處理公司的事,請女兒為她照顧花草,她歡迎我們住在她的新房子裏;我們不僅有地方住,還是全新的住處。

我們報名參加湄公河一日遊,搭了遊覽車、大型觀光船、坐了馬車、再換坐小船,看盡當地許多原生樹林、還享有一頓越式中餐。費用超乎想像的便宜,竟然不到台幣三百元。

最讓我們驚訝的是,在吃中餐時,六個人一桌,有一對夫妻也是來自台灣與我們併桌。當我向他們表明,我們是基督徒,我們要做謝飯禱告時,他們倆人同聲開口說:「我們也是基督徒!」

我們六個人同聲開心的讚美神,那是一頓非常充滿感謝又特別的午餐,就在原始叢林的深處裏。

第三天是主日,全家到女兒聚會服事的教會,那是間特別的教會,直接與台北用視訊轉播崇拜現場。在那裏有一群願意擺上的弟兄姊妹,從世俗眼光來看,他們個個擁有身份地位,但是在教會裏,卻人人謙卑的服事弟兄姊妹們。包括我的女兒,都受到他們的照顧。光想到這一點,我的眼淚就已止不住,若非神的恩典,我們又如何可以認識他們?

我們真是體會到,成為神的兒女是何等的蒙受祝福。無論身處何處,祂總是那麼真實帶領我們,沒有祂賜福不到的地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