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忙於工作疏遠神? 劉富理:隨時隨地「賴」給耶穌與主交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劉富理牧師(圖/韓蕓婧攝影)
正道卓越教牧論壇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於六月17日舉行「正道卓越教牧論壇」,主題為「中小型教會復興的動力」,上午場邀請美國、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榮譽院長劉富理牧師分享「和主親密...
正道卓越教牧論壇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於六月17日舉行「正道卓越教牧論壇」,主題為「中小型教會復興的動力」,上午場邀請美國、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榮譽院長劉富理牧師分享「和主親密關係與落實──賴給耶穌與主交心」,教導如何與主相連的祕訣,讓基督徒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忘邀請上帝參與其中!

劉富理牧師以聖經馬大與瑪利亞親近耶穌的方式,比喻現今基督徒與神的關係,雖然馬大伺候的事多,瑪利亞只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但耶穌卻對馬大說,「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勞,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瑪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十一章41-42節)如今的我們也是如此,忙於事奉代替了親近神,但實際我們與主的關係卻一點也不「親密」。

劉牧師說,我們應該效法的是耶穌無時無刻與父神親近的行為,無論環境如何,耶穌都先禱告尋求神,甚至在上十字架前,耶穌將自己的軟弱仍然帶到父神面前傾心吐意,耶穌與父的關係可說是非常親密到「耶穌願意完全放下自我的想法」,順服上帝的心意,為要成就救贖工作。

會眾練習寫下心靈札記

會眾練習寫下心靈札記



寫心靈札記跟神說話

基督徒都知道靈修、讀經、禱告是親近主「不可少」的靈命成長,但在現今講求快速的環境中,如何每一天都落實與主的親密關係呢?劉富理牧師分享了自己無時無刻都與神對話的祕訣,就是每天用「筆」操練與神同在的工具—─心靈札記。

「心靈札記就是寫信給耶穌,將心中要向神說的真實感受,無論是喜或悲都寫下,如詩篇裡大衛無論在得勝或苦難的生活中,都寫下自己對神說的話。」劉牧師表示,當我們在回想過去時,或許只借用了幾個字來形容走過的起起伏伏,但心靈札記卻幫助我們追溯神一路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從中會發現上帝真是又真又活的,也讓我們在日常中就數算神的恩典。

他說,心靈札記是將我們每一天所遇到的事情都透過「筆」記錄與神交心,當我們回頭看專屬「自己與神」的談話時,會發現原來自己有很多軟弱的地方,是需要向上帝懺悔的。同時,也會發現原來上帝一直在幫助我們走過那段成長的過程!

或許我們會覺得生活太忙,沒辦法抽出時間坐下來寫信給上帝,但心靈札記是我們與神交談的工具,不一定是寫在書本上,也可以現今人人一手的筆電、手機等等的工具,只要一有時間就將自己當下想要告訴耶穌的事情寫下,其實真實建立與主的親密關係,就是要將當下自我內心最真實的感受告訴祂。

寫下與神的心靈札記

寫下與神的心靈札記



神的應許不論多少都是真的

劉牧師也引用哥林多後書一章20節「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裡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說,每一天都是有神滿滿的恩典,數算神的恩典,能讓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見證那位又真又活的神。

「心靈札記不是一兩天的記錄,乃是長時間的操練!」分享後,劉富理牧師也特別留下10分鐘的時間,讓會眾開始落實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寫下當下自己想要與神分享的事,並鼓勵大家至少操練三個月,就會發現自己與神的關係不再變得忽近忽遠,而是每一天都能夠自然地與祂分享對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