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倫敦新朝聖之旅 沿途教堂和歷史性景點引人駐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聖奧爾本斯大教堂曾是英國最重要的修道院。(credit:St. Albans Cathedral FB)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為慶祝新規劃的倫敦—聖奧爾本斯鎮(St Albans)朝聖之旅路線,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外新豎立了一尊12英尺高的聖奧爾本斯(St Albans)人偶—英國第一位封聖的聖人。

根據《英吉利教會史》的記載,奧爾本斯於公元300-400年間,居住在羅馬帝國時代的不列顛行省,當時的基督徒常遭受殘酷的迫害。好心的奧爾本斯收留了一位逃難中的基督教教士,因期間親睹教士日夜勤禱而受感動,最後決志成為基督徒。

大教堂配合朝聖觀光推出慶典活動。

大教堂配合朝聖觀光推出慶典活動。



因庇護教士受洗並殉道
未料庇護教士的消息走漏,某位親王便派遣士兵搜索其住處,奧爾本斯便穿上教士的服飾,欲代替他受罰。正在祭祀異教神祇的法官,非常生氣奧爾本斯竟要替一位鄙視羅馬眾神的人受罪。下令對他嚴刑銬打,逼他遵守異教的儀式,但他堅定地拒絕並稱自己只敬拜創造萬物的永生上帝。最後法官意識到奧爾本斯不會改變其心意,便下令將其斬首。

據稱奧爾本斯在殉道前,發生了許多奇事。當羅馬士兵押解他前往刑場的路上,遇到了一條十分湍急的河流,在奧爾本斯舉目望天後,河水便乾涸了。目睹的劊子手之一嚇得扔掉劍,並跪在奧爾本斯跟前禱告,祈求自己能代替奧爾本斯受刑或與其同時受刑。

向天禱告冒出泉水
另一位劊子手困惑地撿起那把劍後,一起走到一處開滿鮮花的山丘上。當時口渴的奧爾本斯便向天禱告,腳下隨即冒出泉水。最後奧爾本斯和第一位劊子手的人頭就落在湧泉處。

如今這條新的朝聖路線全長約35英哩,所經之處有許多美不勝收的公園、水道與美景,還有30座以上的教堂、小禮拜堂等。聖奧爾本斯市本身也擁有許多令人驚嘆的景點,除了全英唯一的中世紀鐘樓與羅馬劇場外,還有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英最古老的酒吧—老鬥雞酒吧(Ye Olde Fighting Cocks)。就連全英最古老,有上千年歷史的公學—聖奧爾本斯中學(St Albans School)也在此處。

促成英國大憲章誕生
聖奧爾本斯大教堂(St Albans Cathedral)舊稱聖奧爾本斯修道院,建在他遭處決的地點附近。這裡曾是英國最重要的修道院,坎特伯里大主教在1213年八月4日在此主持了第一次貴族與神職人員間的會議,商討他們對倒行逆施的約翰王的對策,最後促成了兩年後《大憲章》(Magna Carta)的誕生。

聖奧爾本斯大教堂牧師華頓(Kevin Walton)表示:「這條路線是英國最繁忙的通勤路線之一,但此朝聖路線的設計能讓人遠離塵囂與忙碌的現代生活,讓大家從活力充足的首都前往聖人之鄉時,能重新認識自己的精神與文化根源。」

這條朝聖路線總共分五個路段,而且每個路段都能輕鬆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抵達。新路線有助於那些身陷繁忙都市生活,且無暇嘗試其他朝聖之旅的人,藉此促進自己的身心健康。(來源:Premi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