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巴西年度盛典「為耶穌遊行」總統和300萬人上街頭 為國呼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credit: love from Jesus@twitter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巴西聞名於世的遊行其實不限於嘉年華,每年高達數百萬福音派基督徒參加的「為耶穌遊行」(March for Jesus)也是年度盛事。今年六月20日在聖保羅市(São Paulo)的遊行就吸引了三百萬名來自各教派的基督徒走上街頭分享福音,「為巴西呼求、為家庭、為終結貪腐、為受苦的心」遊行。

拉丁美洲福音派最大遊行
「為耶穌遊行」最早始於1983年澳洲墨爾本,並且迅速地傳到世界各國,巴西在1993年時首度引進此遊行活動,舉辦迄今已有27年的歷史了。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遊行約有300萬名福音派信徒共襄盛舉,擠滿了聖保羅市的街道,為拉丁美洲福音派規模最大的遊行。

本次遊行起點為該市地鐵的盧茲站(da Luz),在主辦單位基督重生堂(Reborn in Christ Church)創會牧師耶南德茲(Estevam Hernandes)開幕禱告後,遊行便正式開始,終點則設在巴西遠征部隊之英雄廣場(the Heroes of the Brazilian Expeditionary Force Square),廣場上則架設了巨型的影音設備,好迎接遊行結束後的馬拉松式的敬拜音樂會。

耶南德茲牧師說道:「我們要為巴西呼求、為家庭、為終結貪腐、為受苦的心呼求,我們的國家是屬於耶穌基督的。願榮光、榮耀、大能與權柄全歸主。就如聖經詩篇第卅三篇所言:「以耶和華為 神的,那國是有福的。」

 

巴西總統首次參加遊行。(credit: Tom Phillips@twitter)

巴西總統首次參加遊行。(credit: Tom Phillips@twitter)



年度主題:救主
今年遊行的主題是「救主」(The Rescuer)。這是依據提摩太前書第二章6節:「他捨了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適當的時候,這事就證實了。」所訂定的,盼此遊行能顯明喜悅、愛、盼望、感激與信心。

遊行主辦單位表示:「每年遊行都有設定主題。主題都是關於耶穌對大家而言所代表的意義。耶穌將我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領我們進入祂全能的光明國度之中。我們的遊行都是為了耶穌。」

這次參加遊行的人幾乎涵蓋了巴西各州州民,大約有4,500輛露營車不遠千里而來共赴盛會,主要的福音派人士都未缺席此遊行,全程總共花了12小時才結束。遊行後則由28個巴西福音樂團與歌手,以及福音派牧師及領袖接力,進行連續10小時以上的讚美與敬拜。

 

拉丁美洲最大福音派活動。(njslea@twitter)

拉丁美洲最大福音派活動。(njslea@twitter)



巴西總統首次參加
本次遊行另一亮點則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遊行舉辦27年來首次有總統出席。其實波索納洛在2018年競選總統時曾參加過,而且當時也承諾當選後一定會再來。

波索納洛在演講中表示:「各位的幫助是巴西命運扭轉的關鍵。能和朋友共聚一堂是件美事。如果在這些朋友的心裡,自己也是上帝的好朋友,那就更棒了。儘管當前的巴西是屬世的,但國家的領袖是基督徒。巴西的確有倫理與道德方面的問題,但盼望自己能成為轉折點,在福音派基督徒的幫助下克服難關。」

本次遊行出席的政界人士除了總統外,隸屬巴西社會民主黨(PSDB)的聖保羅州州長多里亞(Joao Doria)和聖保羅市長科瓦斯(Bruno Covas)皆在列。州長多里亞表示:「這是為了耶穌而遊行,也是為了讓熱愛聖保羅與巴西的人之間,能彼此和諧相處與互相理解的遊行。」

巴西的福音派基督徒人數仍在持續成長,為全球數量第二大的國家,規模僅次於美國。巴西人口約6,000萬人,福音派基督徒約佔三成,差不多有1,900萬人。而且國會議員中的基督徒數量也持續增加,波索納洛本人雖信奉天主教,但總統夫人和五個孩子都是福音派基督徒。(來源:Evangelical Focus.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