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本週看我】主的愛改變更生人 自學木工創意打造舊約會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更生人廖啟能早年住在台南,原本經營傢俱產業,但不慎誤交損友,竟沾染上可怕的毒品,曾經經歷過毒癮來襲以及窮困潦倒的煎熬。他來到花蓮主愛之家,在各方弟兄姊妹的輔佐與陪伴之下,走過風雨,如今成為一位無師自通的創意木工藝術師,經過他的巧手與巧思,一塊平凡無奇的木頭也能幻化成精巧具有獨特性的作品。

近期他的作品:「會幕—基督教移動的聖殿」,為基督教芥菜種會台北總部委託製作難得一見的作品「會幕」。會幕是根據希伯來聖經,出自《出埃及記》中希伯來人離開古埃及以後到征服迦南地之前的時期,一個流動的敬拜上主的中心場所。會幕記載於舊約聖經出埃及記廿六章和卅六章當中,也就是所謂的第一聖殿。
本週看我-花蓮主愛之家2
廖大哥一面眉飛色舞地介紹自己的作品,一面娓娓道來長遠悠久且神聖的故事。他說,以色列人照上帝教他們的方法建帳幕。帳幕像是帳棚,牆內有個院子,而祭壇則放在院子裡,可將當時的祭品牛羊放入火烤;洗濯盆則是進入祭儀之前必須用清水洗淨雙手之用。房間內有一個很美麗的金碧輝煌的大箱子,稱做約櫃,而寫著誡命的石板就是保存在約櫃裡面。

另外有著金色系陳設餅的桌子上,供奉著無酵餅,一樣金色系的香壇內放置的是沒藥及乳香,以供薰香;另一側邊則是金色系的七燈台,七在基督教中是相當重要的數字。

第一次嘗試做出如此巨大的作品,成果相當耀眼,從選料至細修到最後的作品一共耗時了兩個多月,「啟能工作室」透過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餽贈的木工器具,慢慢摸索成今日的成就,是廖啟能從未想像得到的。現在他希望能透過木頭的溫暖,持續創作更多不一樣的作品,分享重生後的生命力。

【圖文/花蓮主愛之家】
本週看我-花蓮主愛之家4
本週看我-花蓮主愛之家3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