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受死亡威脅但心不封閉!伊朗福音特會將吸引200位青少年信徒聚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伊朗基督徒參加洗禮敬拜神(來源:Elam Ministries)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今年暑假,伊朗地區將會有200名伊朗青少年聚集,了解更多有關我們榮耀的上帝的信息。
根據福音媒體ANS的獨立記者艾爾蘭(Michael Ireland)的報導,伊朗宣教組織將透過籌辦特會,幫助年輕一代更多認識及尋求神。

積極牧養教會年輕人
1990年成立的埃蘭宣教組織(Elam Ministries),是由當地資深教會領袖領受異象而創辦,多年來積極在該地區服事。該組織表示,這群伊朗年輕的基督徒將參與兩場特會,屆時將有敬拜讚美、講道及團契時刻等活動。

參與的青少年們是伊朗地區講波斯語的教會成員。他們很少有機會與同齡層群體建立團契關係,有些人甚至還未決志要跟隨基督。

組織執行主任大衛.耶格納澤(David Yeghnazar)表示,「我們堅信上帝正呼召下一代的伊朗信徒,透過連結這群年輕人,裝備他們做更多的事。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投放資源,牧養伊朗教會的年輕人。」

 

年輕的伊朗基督徒。(來源: Assist News )

年輕的伊朗基督徒。(來源: Assist News )



伊朗信徒多年來受宗教威脅
該組織引述伊朗「權宜委員會」(Expediency Council)一名高級成員近日受訪時的驚人言論:「皈依基督教的穆斯林應被判處死刑,無論是男人或女人,男孩或女孩。」表達了他們處境的艱難。

權宜委員會是伊朗最高政治仲裁機構, 該成員薩伊德(Seyed-Hashem Bathaee)的評論是當局目前公開反對基督教的最新言論。薩伊德提出要以嚴厲手法對待那些放棄伊斯蘭教的信徒,他的言論很可能對伊朗基督徒產生威脅。

埃蘭組織表示:「目前伊朗的許多基督徒不是因叛教(放棄伊斯蘭教)被殺,就是因捏造的政治罪而長期服刑。」

1990年,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的伊朗牧師侯森.索曼(Hossein Soodmand),被當局以「叛教罪」執行絞刑處死;素福.納達克哈尼(Yousef Nadarkhani)牧師於2010年因拒絕法庭要求放棄基督教信仰被判死刑,2012年被宣告無罪釋放。

該組織表示,伊朗法律中沒有明文規定叛教者的罪名。然而,因憲法的漏洞,法官可以任意擅權,對叛教者處以死刑。

為文的獨立記者呼籲全球基督徒同心為當地信徒代禱:我們奉主的名宣告,伊朗當局執政者的言論並不會對當地基督徒帶來威脅與傷害!他們要得著基督的平安,以至於不會害怕。信徒們將靠著主所賜的力量,繼續勇敢地為宗教自由發聲。(資料來源:Assist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