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第30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黃宣公開感謝主 傳道人爸爸勉續用音樂為主發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黃宣獲得第30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公開感謝上帝(圖片來源/金曲獎FACEBOOK)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六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YELLOW樂團主唱黃宣以《都市病》專輯中的單曲〈不開燈俱樂部〉(BKD CLUB)獲得「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首度發片就獲得金曲殊榮,黃宣在上台領獎時,公開感謝上帝,以及爸爸、媽媽、姊姊與阿嬤等家人以及一起玩音樂的夥伴、漢群哥及阿涼老師等夥伴。

在金曲獎現場觀禮的黃宣的父親、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副總幹事暨總辦公室主任,同時也是藝人之家長老的黃榮勇長老受訪時,感謝上帝使用黃宣的音樂,願主得榮耀,一切尊榮、頌讚都要歸於天上的父。

黃宣得獎感謝上帝和家人與音樂夥伴

黃宣在得獎後,接受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難掩興奮的語氣再度將得獎的榮耀歸於上帝。

黃宣說,《都市病》專輯只有三首歌曲,首次發片就獲得金曲獎,他不知道為何能夠站上台領獎,即使在後台他的腦袋還是一片空白,沒有辦法思考,但能得獎對他及YELLOW樂團都是很大的肯定。

黃宣說,他要向幫助過他的人跟一直支持他的朋友,謝謝漢群哥及阿涼老師從一開始就願意相信他,他也要感謝自己在音樂創作的堅持,謝謝所有的金曲獎入圍者以及音樂創作者,的集體努力台灣就要迎接最美好的音樂時代。

這次《都市病》專輯中的單曲〈不開燈俱樂部〉得獎是個開始,他還是會做一樣的事情(指音樂創作),YELLOW樂團的新作品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

出生於音樂世家的黃宣,全家都是原住民。媽媽陳艾美曾拿下歌唱選秀節目「六燈獎」的冠軍,姊姊黃婕(Angel)則是木琴演奏家。

從小在基督化家庭及教會成長的黃宣,在入圍金曲獎後,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曾說,信仰成為他在成長過程以及闖蕩音樂路上,極為重要的安定力量。感謝爸媽讓他從小可以學音樂,並且支持與尊重他「發展不一樣的音樂風格」的選擇。因著爸媽的成全及上帝的保守,「我才有機會成為現在的自己」。

黃宣這次獲得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的〈不開燈俱樂部)(BKD CLUB〉,是結合爵士基調上的R&B、以及Soulful吟唱的音樂,描寫「都會中的男歡女愛」,那些看似真實其實卻充滿不真實的現象。

黃宣說,他並沒有要在音樂中帶出批判以及給答案,告訴這世代的人應該要怎麼做,而是希望大家在聆賞的過程中,自己聽到什麼比較重要。

黃榮勇長老與兒子黃宣合影(黃長老提供)

黃榮勇長老與兒子黃宣合影



爸爸黃榮勇長老期許兒子:繼續用音樂榮耀神

在金曲獎現場的黃榮勇長老受訪時表示,自己和太太陳艾美從黃宣小時候就帶著他和姐姐黃婕一起到處去音樂佈道,黃宣不僅自小就在教會(主日學)長大,每週的家庭禮拜及黃宣要外出時,他也會拉著兒子的手,為兒子祝福禱告。

黃榮勇感謝主,賞賜兒子黃宣音樂天份與恩賜,讓黃宣自國中開始,就在全國性的音樂比賽以及全國教會超級新人王歌唱比賽中得到特優獎及冠軍的殊榮,黃宣從小就是很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對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任的孩子。

黃宣在國中畢業那年,會考成績是全國榜首,但沒有選擇一般人的第一志願建中,而是師大附中。最讓黃榮勇欣慰的是,黃宣無論是做教會敬拜音樂,還是這次以社會時事為創作靈感,結合嘻哈、爵士及R&B搖滾曲風的《都市病》專輯〈不開燈俱樂部〉,他都沒有忘記爸爸對他的期許,不僅是做音樂,而且看重信仰和品格,感謝主,他的孩子沒有偏離主的真道。

「不管任何形式的音樂,都是要用來敬拜神的。」黃榮勇說,黃宣獲獎的《都市病》專輯,雖然不是教會(敬拜)音樂,但卻反應時下年輕人對社會的關懷以及發生的現象的反思,神要祂的兒女用諸般的智慧傳福音,身為父親的他,對於孩子就是全然支持他做想做的音樂,也會持續奉主的名為兒子禱告。

對於兒子初次發片就拿到金曲獎的殊榮,黃榮勇用「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參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鼓勵兒子,黃宣得金曲獎,是個榮耀,但開心一天就好,未來的年日,要不斷精益求精,創作更多帶給社會正面力量的音樂來祝福人群、榮耀神,而家人和信仰會是你最大的倚靠和支持,一切榮耀都要歸給主。

YELLOW團員大合影

YELLOW團員大合影



黃長老全家福

黃長老全家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