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桃園女監60人受洗 東南亞姊妹、小寶寶領受基督「新生命」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桃園女監60人受洗(圖/桃園女監提供)
【記者韓蕓婧桃園龍潭報導】「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與新店行道會所屬的新希望基金會及安和福音堂,於六月28日合辦桃園女子監獄基督教受洗典禮,共有60位女同學齊聲唱出〈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宣告願意放下過去,迎接有主介入的未來,成為新造的人!

此次受洗有6位平均30來歲的東南亞(5位越南、1位馬來西亞)同學,願意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主。「溫媽媽」溫楊梅英受訪表示,在女子監獄裡的外籍同學會觸犯台灣法律的主要原因,通常都是跟毒品有關。過去溫媽媽所接觸的外籍同學,最長的被判入獄18年,當中也有人因家境貧窮的關係,入獄期間不曾與家鄉家人見過面,只能靠寫信或少數「通話懇親」與家人聯繫。

溫媽媽說,許多外籍同學雖然不太會說中文,但還是能夠聽的明白。近幾年,入監的服事加入了印尼的傳道人,特別每個月一次與外籍同學聚集,關心她們的需要及分享福音;而且也經常幫助出獄後沒有經濟能力的外籍同學,能購買機票儘早回國與家人會面。「相信外籍同學有機會認識福音,出獄後更成為上帝的見證人,將這份上好的福音帶回自己的家鄉。」

另外,典禮中兩位受洗的同學,是帶著兩個月大的嬰孩一同祝福,盼寶寶能夠在主愛裡長大。

女監洗禮

女監洗禮



為寶寶洗禮

為寶寶祝福



放下「自我」 活出新生命

受洗前,基督徒蘭雅禮拜堂陳正修牧師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自己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他在17歲那年因拿刀傷人入獄,後來又因販毒及吸毒,年輕時就坐牢4次,更曾在監內偷帶入嗎啡與注射針筒,嚴重犯規而被釘腳鐐,甚至被加判3年徒刑。眼看人生只會一直在黑暗幽谷中徘徊的他,在最無助的監獄裡,他遇見了耶穌基督,受洗成為基督徒。

陳正修鼓勵同學,不要再被舊的念頭給轄制,認為自己再怎麼努力都不可能改變;不要被自己的自卑感及旁人的眼光給捆綁,因為「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聖經加拉太書二章20節)雖然困難一樣會存在,但如今放下「自我」,單靠上帝,必定能活出新的生命!

他說,洗禮有如婚禮,與上帝的關係如婚姻,是一輩子的跟隨。所以,從坐在寶座上的「我」要謙卑下來,不再努力依靠自己,而是活出與主聯合的生命,因為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罪死了,要與我們「同死、同生、同復活」!

陳正修牧師分享

陳正修牧師分享



在主愛裡的「過來人」

同樣是過來人的台北純福音教會方美惠傳道,曾因吸毒不斷進出監獄及戒毒中心的她,很想戒毒卻每一次都失敗,陷入重蹈覆轍的光景裡。直到一次,照顧她的基督徒姊姊說:「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妳了。」當下,她強烈感受到被放棄與無助感,在痛苦中的她,第一次開口向上帝呼求:「我要改變!」

方美惠分享,那次之後,她的生命從此被改變。出獄後,在她戒毒最痛苦的期間,嘗試打給過去的朋友,沒想到竟都找不著,她只好忍受度過毒癮期。「上帝透過這樣的方式幫助我完全戒毒」,現今她更是將一生奉獻在上帝的服事中,成為一名傳道人。

另外,許如慧姊妹也分享自己從13歲開始吸毒,入獄2次的她坦言,自己曾在第一次入獄時,因溫媽媽及學姊的生命見證,她在監獄裡受洗了,但出獄後仍然依靠自己,再次回到吸毒的日子。直到第二次入獄,再次遇見溫媽媽依然在監獄裡服事,令她非常感動,就下定決心依靠上帝,把毒癮戒掉。

許如慧在出獄第二天,馬上找了家裡附近的教會聚會。由於多年纏身的吸毒導致她沒辦法正常溝通,還記得剛到教會時,弟兄姊妹問她:「妳吃飽了嗎?」她卻回答:「我今天過得很好。」無法很順暢地與人互動。但如今的她,笑咪咪的眼睛,可以敞開的暢談,完全看不出過去的她有過這段如此的經歷,她感謝上帝並大聲宣告:「靠著上帝,凡是都能!」

洗禮

洗禮



同學一起領聖餐

同學一起領聖餐



成為上帝的寶貝公主

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副教授曾陽晴在受洗後勉勵同學:「現在的妳,已經是上帝的寶貝公主了,生命所有需要被調整、認誤、原諒的事情,從今起祂必與妳一同面對,因為耶穌釘十字架,是為了要我們好好地活下去!」

調查科科長黃雅惠(過去為教化科科長)特別給予同學們祝福說,「這是新生的日子,盼同學們能成為『重新的人』,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重新優化自己的勇氣!」

最後,溫媽媽也在愛的叮嚀中,清唱〈有一天〉鼓勵受洗後的新生兒,「不要失去盼望,乃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許多同學流下淚,閉上眼安靜地享受在上帝的懷抱中,知道有一位很愛她們的阿爸父,終於等到寶貝女兒回家了!

女監調查科科長黃雅惠頒發紀念品給溫媽媽(左)

女監調查科科長黃雅惠頒發紀念品給溫媽媽(左)



女監外合照

女監外合照(韓蕓婧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