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睽違九年 東耶路撒冷古墓再次向民眾開放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列王墓門(照片來源:翻自維基百科)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位於東耶路撒冷的「列王墓」(The Tombs of the Kings),是一座具兩千年歷史的墓地,不過它自2010年便開始對外關閉。近日法國領事館宣布,這座建於羅馬時代的墓地將再次向民眾開放。

雖坐落於以色列,但列王墓一直為法國所擁有。對於翻新這座歷史悠久的遺址,一直是兩國之間具爭議性的話題。法國領事館曾提翻新要求,但由於裝修費估計約需一百萬歐元,該遺址最終於2010年關閉。

 

2011年的列王墓(照片來源:翻自維基百科)

2011年的列王墓(照片來源:翻自維基百科)



然而多年來,不少宗教領袖表示該地為他們祖先的聖地,猶太信徒也要求開放聖墓為禱告場地。因此,法國於今年初與以色列就「重啟墓地」進行談判。

法國敲定「重啟之日」
法國領事館於六月26日宣布,這座建於羅馬時代的墓地將重新開放,並將於7月2日和4日上午,允許民眾更進一步探視。不過他表示,墓地一次最多允許15名訪客進內參觀,且最長只能逗留45分鐘。

重啟之因是由法國及以色列間談判結果而定,也是巴黎「很久以前」作出的承諾。他說,「我們正按著當初制定的承諾,作出重新開放的決定。」

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茲(Yisrael Katz)也於聲明中說明,此舉「進一步證明猶太人民的生命,與其『永恆的首都』耶路撒冷有著莫大的聯繫。」他也補充,古墓對猶太人民有著重大意義。

 

1903年的列王墓(照片來源:翻自維基百科)

1903年的列王墓(照片來源:翻自維基百科)



古墓的真正擁有者?
這座位於東耶路撒冷的墓穴,離老城區不到一公里。根據《耶路撒冷郵報》 (The Jerusalem Post)報導,由於該墓葬相當宏偉,導致曾被誤認為是大衛及所羅門王被埋葬的遺址;然而如今確信墓主是阿迪亞波納女王海倫娜(Helena of Adiabene)及她兩名兒子。阿迪亞波納統治者最終皈依猶太教,而皇后海倫娜也因此移居耶路撒冷。(資料來源:Premier、Sputnik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