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4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1300年輕人為主SHINE 陳榮敏:年輕生命要在黑暗時代成為世上明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林廷安 追蹤
陳榮敏牧師(右)呼召年輕人為主SHINE(圖/直播影片擷取)
【記者林廷安、蔡明憲綜合報導】一場1300位年輕人報名,其中500多位都還未信主的台南SHINE營會,一開場大會就以聖經以賽亞書六十章1節鼓勵年輕人:「興起成為時代的光」!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台南YMCA於七月2-5日在遠東科技大學舉辦SHINE營會,上千名青春年華的年輕人一起大喊「SHINE」!這不只是營會口號,更是SHINE的宗旨——年輕人要在世上做鹽做光。首場講員、推動SHINE營會的台南活水教會陳榮敏牧師呼召年輕人做好準備,要在黑暗的時代成為世上的明燈!

年輕人走出教會 成為翻轉時代鑰匙

陳榮敏牧師一開口就感慨現代年輕人的不容易,他說道:「在我小時候,學校裡如果發生抽煙這樣的事情,那就是轟動全校的大事;但今天青年面臨到的時代險峻,不只是抽一根煙這樣簡單的事。」現代社會中年輕人的艱難非常多,如道德上的沉淪、經濟上的重擔、思想上的衝擊……等等,每一項無不是年輕人的挑戰,那在這樣的時代,年輕人又該如何應對呢?

他指出,從聖經的啟示可以發現,在末後的時代,神將要興起一群年輕人。「我要為你們讀一段經文,是我們SHINE的主題經文:『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以賽亞書六十章1-2節)」

陳榮敏提醒現在教會的年輕人,應該走出教會,不再單單注重教會人數增長,更應該成為一群愛主敬虔的好青年,在教會外要用好行為去影響世界上其他的人,來彰顯耶穌基督的榮耀!

當然這樣的路一定會有阻擾,「年輕人,我不知道你們現在是什麼生命狀態,你們可能面臨到極大的壓力,但要相信,神要用你們翻轉這個時代。」他強調,神要興起的年輕人,一樣要面臨很大的困難與試探,阻擾可能是來自家庭、朋友。陳榮敏說:「神要興起的年輕人,與其他年輕人的生活都相同,不同的是他們在生活的同時,非常清楚『活著的目的是什麼』,他們知道被創造的目的,是為了榮耀主!」

陳榮敏強調:「真正的滿足,唯有主耶穌能夠給你!」

陳榮敏強調:「真正的滿足,唯有主耶穌能夠給你!」



唯有主耶穌 才能使人獲得滿足

世界的價值觀常常告訴我們,人要不斷去擁有什麼東西才能夠獲得滿足,陳榮敏強調:「知道自己活著的目的為什麼那麼重要嗎?因為真正的滿足,唯有主耶穌能夠給你!」

因此,知道自己活著的目的是很重要的,知道自己是因耶穌創造活著,心中有耶穌,才能有從神那裡而來的滿足。陳榮敏道:「年輕人為生活奔跑的時候,記得你是被揀選、被創造,你的滿足會來自於認識這位榮美的主耶穌。」

陳榮敏舉自己信主的例子,他從小在教會長大,直到真正經歷與主的同在,才發現以前的生活中,從來沒有真正的改變與喜樂。「當我真正遇見主耶穌的時候,我才能經歷到真正的滿足,並為了耶穌擺上我所有的!」鼓勵年輕人在四天三夜營會裡積極回應神的呼召,成為在台灣為主發光的年輕人。

首次安排牧者參訪 伴年輕之火不止熄

連續推動10多年的SHINE營會,每年都吸引許多還未信主的年輕人參加,在營會中認識相信耶穌;許多基督徒年輕人也在營會中遇見神,願意回應呼召。本屆SHINE營會特別首次安排「牧者參訪」,陳榮敏牧師受訪說,SHINE營會10多年來,許多年輕人在當中經歷聖靈的更新,可惜的是若年輕人所屬教會的牧者不清楚、少了跟進,年輕人被點燃的火很快就熄了。因此本屆有許多牧者參與其中,陪伴教會年輕人一起遇見神。

他期待,面對現今時代各樣的挑戰,教會不是「讓世界在門訓我們的青年」,而是要靠著信仰幫助更多年輕生命「覺醒」,回應呼召為主SHINE!

SHINE Youtube直播網址:https://www.shinetaiwan.com/shinelivestrea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