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堅守基督信仰】福樂雞Chick-fil-A連四年奪全美最受歡迎速食店 員工機智勇救六歲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Chick-fil-A位於喬治亞州霍爾郡分店外觀(照片來源:Google地圖截圖)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美國喬治亞州於上月25日,發生了一起英勇救人事蹟。一名速食連鎖店員工及時於車內救出一位瀕臨窒息的六歲小男童,如今更被冠上「速食店英雄」的美名。

而這名員工正是美國連鎖速食店──「福樂雞」(Chick-fil-A)的員工,該公司日前連續第四年被「美國消費者滿意指數」(The 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評為全美最受歡迎的速食連鎖餐廳。該調查計23,000份有效樣本,在消費者滿意度總分100分的評鑑當中獲得86分。許多民眾都提到該炸雞店的員工,表示他們都給顧客留下深刻印象。
]
一名曾到店內消費的顧客在推特上指出:「我曾看過有職員追著顧客的車跑,原來是因為拿錯餐了!」另有人說,「幫你點餐的職員都非常敬業,他們不會表現出厭惡你或討厭這份工作的表情。」

西蒙斯爬出窗戶瞬間(照片來源:新聞影片截圖)

西蒙斯爬出窗戶瞬間(照片來源:新聞影片截圖)



隨機應變保孩子命
而這項好評又在「速食店英雄事件」中獲得印證。事情是發生在喬治亞州霍爾郡(Hall County, Georgia)分店的員工羅根.西蒙斯(Logan Simmons)上班時。他站守在「得來速」窗門前。當他遙望窗外時,意外發現餐廳旁的一輛車子搖下車窗呼叫。他本能的反應就是立即爬出窗口,往車輛直奔。

今年19歲西蒙斯在接受當地電視台WSB-TV 2訪問時說,「我至今仍感到震驚,然而這一切都已經發生了。」接著他表示:「我跳出窗戶往車子直奔,因為我認為這是最快的選擇。」

當他跑到車輛前,發現座位上一名小男孩竟被安全帶纏住脖子,而在他身旁的母親也慌張得手足無措,淚流滿面。這時男童已開始失去意識。西蒙斯說,「他的臉漲紅,而且也逐漸失去血氣。」

這位思維敏捷的年輕人馬上拿出他口袋的瑞士刀往安全帶一割,把小男孩解開。當天晚上,小男孩的母親致電給速食店,感謝西蒙斯救回她寶貝兒子的性命。

西蒙斯接受電視台訪問(照片來源:新聞影片截圖)

西蒙斯接受電視台訪問(照片來源:新聞影片截圖)



基督徒老闆規定週日不上班
而西蒙斯打工的這家「福樂雞」,是由虔誠的浸信會信徒特魯德.凱西(Truett Cathy)創立。目前已成立73年,於美國有超過2,200間連鎖餐廳。

特魯德將自己的信仰融入公司企業文化中,規定所有連鎖餐廳於週日不營業,使得他和員工們能空出一天休息及到教會敬拜,即便感恩節與聖誕節也是如此。

特魯德的兒子丹.凱西(Dan Cathy)曾於2012年表示,該公司遵循聖經的價值觀,而且會一直堅持下去。他表示,「這樣的文化可能不會受到每個人歡迎,但感謝上帝,我們生活在一個可以分享我們價值觀,並按照聖經原則運作的國家。」他也表示說公司「非常認同聖經所定義的家庭價值。」

紐約一家福樂雞餐廳遭惡意對待(照片來源:Chris_@twitter)

紐約一家福樂雞餐廳遭惡意對待(照片來源:Chris_@twitter)



然而在上個月底的美國同志驕傲月最後一天,位於當天遊行路線旁的一家福樂雞餐廳窗戶竟然遭到破壞,顯然有挺同民眾不認同該快餐店的理念。幸好該日因是主日並未營業。

但對此凱西也向神禱告說,「求神憐憫我們這一代有著如此態度傲慢的人;求您向他們重新彰顯婚姻的意義與價值。」

德州州長祭出「保護小雞」法案
福樂雞的盈利於2014 年達到58億美元,僅用了短短兩年時間,便從19 位躍升全美第八大快餐連鎖品牌;而在2018年時更是升抵104.6億美元。在今年六月中旬公佈的「全美200大連鎖餐廳」排行榜中,福樂雞已躍居美國第三大連鎖餐廳,僅次於麥當勞和星巴克。

然而福樂雞近來也因美國高漲的LGBT文化,而受到杯葛。有幾次地方政府或大學校園,不同意福樂雞進駐,因為他們企業文化中的家庭價值觀點受到攻擊。今年三月,聖安東尼奧市議會投票禁止福樂雞在機場美食廣場開設分店,受到民眾強烈反彈。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便簽署了一項法案,禁止政府或個人懲罰公司或個人捐款給宗教團體,它被稱為「拯救小雞法案」(Save Chick-fil-A Bill)。所持的理由是福樂雞長期以來捐款給救世軍和基督徒運動員團契等基督徒團體,這些團體堅持傳統的婚姻信仰,這種立場現在通常被視為反LGBT文化。(資料來源:Faithwire、Christian Post)

相關新聞:


美國熱門饒舌歌手浪子回頭 帶領粉絲為主瘋狂 一日千人決志信主

全美最受歡迎速食餐廳「福樂雞」Chick-fil-A感人畫面 員工為顧客禱告照網路瘋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