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7.06-2019.07.09)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貴格會崇信教會
快樂假日學習營
△基隆市七堵區貴格會崇信教會於七月7日至八月11日,每個主日上午10時舉辦「福氣在我家」快樂假日學習營,內容有生命教育、團體遊戲及親子遊戲,歡迎國小學童參加。(彥)

基隆浸信會等
少年毒品防制宣導
△基隆市中正區基隆浸信會和基隆市警察局,於七月12日上午9時在教會合辦「魔法少年不吸毒」少年毒品防制宣導活動,內容有認識毒品及其危害專題講座、魔術教學及有獎徵答,歡迎參加。(彥)

台北合一教會
與神同奏觸動心弦音樂會
△台北合一教會於七月6日下午3時舉行「與神同奏」Maurice Sklar觸動心弦音樂會,透過小提琴演奏家摩立斯‧史高拉Maurice Sklar的琴聲,經歷神的醫治,敬邀弟兄姊妹及各界喜愛音樂的朋友前來聆賞。

另,教會於14日舉行上午10時,假台北市議會地下一樓舉行十二週年感恩禮拜,當天按立傳道並有差派禮、金讚獎詞曲創作頒獎、合一宣教士分享佳美腳蹤,並邀請Maurice Sklar宣教士小提琴獻詩等,將榮耀歸給賜福的神。(訊)

台北靈糧堂
贏在彎道生活講座
△台北靈糧堂今年七月舉辦四場「贏在彎道」生活講座,6日由前台大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謝宏忠主講「希望就在轉彎處」,13日由十姊妹中的長女葉春幸分享「化咒詛為祝福」,20日由Asia for JESUS副執行長晏信中主講「封存的藍圖」,27日由前台東縣縣長黃健庭主講「成為神蹟器皿」。時間皆為週六晚上7時,免費入場,地點在和平東路二段24號1F(宣教大樓)。(訊)

台北改革宗松山教會
未來領袖戲劇營
△台北市改革宗松山教會於七月11-13日(四至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舉辦「保羅的奇妙行旅」未來領袖戲劇營,13日下午1時30分有成果發表會,請代禱。(憲)

台北榮星長老教會等
潘唐娜牧師特會
△台北市中山區榮星長老教會與台灣教會更新協會,將於八月5-9日舉行「屬天國度的轉化—擁抱天國豐盛」特會,邀請加拿大潘唐娜牧師擔任講員,時間為下午1時30分及晚上7時30分,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報名。(婧)

新北新店長老教會
張文亮馬偕與生物學講座
△新北市新店長老教會145週年慶活動系列,將於七月7日(日)下午1時舉行大師講座,邀請張文亮教授分享「馬偕與生物學」。另,教會於七月8-12日(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舉辦兒童雙語夏令營,歡迎小學一到六年級兒童報名。(憲)

新北新店行道會
幸福婚姻特會
△新北市新店行道會於七月13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1時舉行幸福婚姻特會,講師為康麥克牧師伉儷,需報名。另,21日上午9、11時舉行婚姻祝福禮。(憲)

新北貴格會迴龍教會
為夏令營籌備代禱
△新北市樹林區貴格會迴龍教會將於七月22日起舉行夏令營,目前仍在籌劃節目的過程,請為活動能更多讓孩子有認識上帝的機會代禱。(婧)

新北循理會安康教會
兒童品格夏令營
△新北市新店區中華循理會安康教會將於八月9-10日舉行「桌遊列國」兒童品格夏令營,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4時,邀請國小一年級至七年級的學生踴躍報名。(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中壢靈糧堂
幸福之旅
△桃園中壢靈糧堂於七月13日至九月7日週六下午2時,舉辦「愛己愛人、珍愛一生」幸福之旅,講員為林摩西、王明敏夫婦,歡迎年滿40歲以上未婚且無交往對象者報名,名額男女各30人。(憲)

桃園六和崇真會
為宣教團隊代禱
△桃園市中壢區六和崇真會將於暑假接待來自香港的短宣團隊進行培訓,並一同在社區附近進行佈道。懇請為短宣所需及佈道會為主得人的果效禱告,盼社區居民能有機會聽見福音。(婧)

新竹聖潔會
聯禱會七月份聚會
△新竹聯禱會七月份聚會於七月11日(四)上午9時30分舉行,地點在新竹聖潔會(新竹市北區延平路一段123號),邀請牧者同工參加。(憲)

新竹靈糧堂
香草山單身成長工作坊
△新竹靈糧堂香草山單身成長工作坊七至十二月每月第二、四週主日下午2時,在一樓副堂舉行「我們與幸福的距離」聚會,歡迎參加。(憲)

苗栗竹南清心教會
阿福山奇遇記夏令營
△苗栗縣竹南清心教會於七月16-19日舉辦「阿福山奇遇記」暑期夏令營,歡迎小一至小六國小生報名。(憲)

苗栗福音堂
我們與愛的距離兒童夏令營
△苗栗福音堂於七月31日至八月2日(三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舉辦「我們與愛的距離」兒童夏令營,邀請升小二至小六學生報名,地點在苗栗市建功街53號。(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豐原思恩堂
洪成昌導演創意課程
△台中豐原思恩堂於七月6日下午2時舉辦「洪成昌導演創意課程」,主題為「導演教你爆款金創意」,下午4時分享「如何用微電影說一個好故事」,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恩光堂浸信會
葉宓章名人講座
△台中恩光堂浸信會於七月6日晚上7時舉辦名人講座,由葉宓章姊妹分享生命見證,主題為「不離不棄的承諾—在愛中不斷重新站立的人生勝利組」,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霧峰光復基督教會
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分享會
△台中霧峰光復基督教會於七月14日上午10時,舉辦「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音樂見證分享會」,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客西馬尼行道會
葉高芳浪漫婚姻之旅講座
△台中潭子區客西馬尼行道會於七月20-21日舉辦「浪漫婚姻之旅—追尋佳偶、恩愛夫妻、珍惜親情」系列講座,由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博士主講。20日下午2時分享「親愛的,我們回家吧!」、晚上7時分享「親愛的,我們結婚吧!」、21日上午10時分享「打造健康優質的門徒家庭」,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何)

彰化員東路長老教會等
斯洛伐克男童合唱團音樂會
△彰化員東路長老教會於七月17日晚上7時30分舉辦「斯洛伐克男童合唱團音樂會」,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台中場於七月19日晚上7時30分在台中柳原長老教會舉行。(何)

南投埔里思恩堂亮點教會
洪成昌導演創意講座
△南投埔里思恩堂亮點教會於七月26日晚上7時,在有余哲學民宿舉辦「洪成昌導演創意講座」,主題為「導演教你報款金創意」,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林內長老教會
暑期才藝課程
△雲林縣林內長老教會於七月22日起,每週一至週六連續六週開辦「暑期才藝課程」,包括媽媽律動班、手工拼布班、烏克麗麗班、木箱鼓班、插花班等,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嘉義南門長老教會
夏日樂水派對
△嘉義南門長老教會於七月13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舉行夏日樂水派對,歡迎參加,需自備一套換洗衣物。(憲)

嘉義浸信會等
基督徒未婚交友活動
△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主辦、嘉義浸信會協辦,將於八月3日(六)在嘉義浸信會福音大樓舉辦基督徒未婚交友活動,內容有專題研討、桌遊、聯誼,歡迎20-45歲基督徒未婚男女報名。(憲)

台南衛理堂
香港基督徒團契音樂會
△台南衛理堂於七月11日(四)晚上7時30分舉行「心之旋律」音樂會,將有來自香港樹仁大學基督徒團契詩班音樂分享,歡迎參加。(憲)

台南民族路長老教會
與神同奏療癒新弦音樂會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長老教會將在七月12日晚上7時舉辦「與神同奏」療癒新弦音樂會,邀請猶太裔小提琴家摩立斯‧史高拉(Maurice Sklar)演出,歡迎一同共襄盛舉。(安)

台南博愛長老教會等
二仁溪生態導覽
△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博愛教會將在七月13日與社區合作,舉辦二仁溪生態導覽,期望能與社區建立關係,同時讓弟兄姊妹知道環境保護的重要,一起保護好自己的家園。(安)

高高屏地區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
釦子叔叔生命故事分享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於七月7日(日)上午8時45分及10時30分,有兩場小丑的生命故事分享會,邀請小丑釦子叔叔(鄭南美傳道)分享,歡迎參加。(憲)

高雄覺民教會
學童快樂暑期營
△高雄市三民區覺民教會將在七月8日至八月15日,每週一至週五舉辦學童快樂暑期營,對象為國小生及國中生。上午為科學營,下午為快樂營,歡迎報名。(安)

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
孕媽咪天糖屋
△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於七月13日(六)下午2時舉行「孕媽咪天糖屋」,對象為正在計畫或是已經懷孕的姊妹,內容包括孕媽靈糧補給、胎兒禱告計畫、孕期健康資訊。免費用,報名洽教會分機405或204劉小姐。(憲)

高雄豐收教會
英文easy go暑期夏令營
△高雄市左營區基督豐盛教會將在七月19日晚上下午7時、20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21日上午10時30分舉辦英文easy go夏令營,邀請四位從英國和美國芝加哥來的外籍老師教導小朋友英文,對象為國小一到六年級,地點民族一路1009號。(安)

屏東忠孝路浸信會
香港短宣隊來台配搭
△屏東忠孝路浸信會於七月4-8日有香港短宣隊與教會配搭進行福音行動,包括6日(六)下午3-5時有「幸福家庭ABC」親子活動、7日(日)下午2-4時探訪,歡迎參加。另,教會於七月31日至八月2日(三至六)舉辦「食在好玩」夏令營,歡迎報名及代禱。(訊)

屏東東港長老教會
暑假兒童夏令營
△屏東縣東港鎮東港長老教會將在七月22-25日舉辦暑假兒童夏令營,對象為幼稚園至國小六年級,歡迎上教會網站報名。(安)

宜花東地區
宜蘭寒溪長老教會
暑假課輔班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於七月9日至八月2日進行暑假課輔班,時間為每天下午4時,請為學童在暑假持續學習代禱。(彥)

花蓮東華浸信會
社區掃街服務
△花蓮市東華浸信會於七月6日上午6時30分進行社區掃街服務。(彥)

花蓮真理堂
兒童生活營
△花蓮市花蓮真理堂於七月8日至八月29日,每週一至五上午8時在花蓮明恥國小專科教室舉辦兒童生活營,內容有品格教育、學業輔導、英語課程與科學活動等,歡迎幼稚園大班至國小六年級學童參加。(彥)

花蓮門諾會美崙教會
個人佈道技巧實作操練
△花蓮市門諾會美崙教會於七月12-13日上午9時,分別針對青少年及社青舉辦「個人佈道技巧及實作操練」,講員為香港國際宣教使團。(彥)

台東浸信會達旺教會
才藝總動員兒童夏令營
△台東縣太麻里鄉浸信會達旺教會於七月16-19日舉辦才藝總動員兒童夏令營,內容有打擊樂、繪畫、跆拳道、籃球、舞蹈、影片製作和品格課程,歡迎社區學童參加。(彥)

外島地區
金門靈糧福音中心
台大醫院聯合醫療諮詢健康講座
△金門靈糧福音中心為七月份佈道月及七月13日「台大醫院聯合醫療諮詢健康講座」代禱,求主繼續開路,讓教會成為更多鄰舍的祝福。(憲)

愛家基金會
精準溝通課程
△愛家基金會於七月13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舉辦「黃金態度‧精準溝通」課程,講師為余宗澤及Marisa,地點在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號3樓,需報名。(訊)

生命河關懷協會
悲傷關懷工作坊
△生命河關懷協會於八月7、14、21、28日每週三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在台北石牌禮拜堂二樓B201教室舉辦「悲傷關懷工作坊」初階課程。歡迎報名,5名以上開班,12名額滿。(訊)

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
兒童事工學院
△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於七月8-12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45分,在台南遠東科技大學舉辦「瞭解今日的兒童」兒童事工學院,歡迎對帶領兒童歸主有負擔者報名。(憲)

學園傳道會婦女事工
幸福家庭婚姻研習班
△學園傳道會婦女事工於七月6日(六)上午8時30分、下午2時及7日(日)下午2時,在高雄前金長老教會舉辦「幸福家庭婚姻研習班」,講員為李長安、馮志梅夫婦。對象包括單身者、已婚者、離婚者及教會輔導或長輩,歡迎報名參加。(憲)

門諾基金會
愛心輔具銀行
△隨著台灣於108年三月已經進入老年人口14%以上的高齡社會,未來在2025年,更將步入老年人口佔1/5人口的超高齡社會,輔具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而且,偏鄉的輔具磨損與無利於輔具廠商進駐的環境,往往造成維修的困難,而花東偏鄉,更有家戶所得偏低、弱勢居多等特殊背景。

基於以上種種考量,自107年底,門諾基金會的輔具單位擴大以「愛心輔具銀行」名稱深入偏鄉。於今年三月在花蓮市中正路設立總行,同時在各工作站廣設簡易輔具維修、租借點,除了門諾基金會總會及玉里綜合服務中心外,在秀林、吉安、新城、卓溪、富里、瑞穗、東河等工作站都增設了輔具諮詢及租還服務,為的就是服務偏鄉中的偏鄉,目標是建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輔具服務平台,讓玉里等偏鄉的阿公阿嬤不用像以前一樣,大老遠搭乘火車到花蓮市租借、還輔具。(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