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小島雞舍變教堂 英國最小教堂僅能容納一人 盼為社區帶來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全英最小教堂得到牧師祝福(照片來源:The-Times-Scotland-@twitter-截圖)
【特約記者曾雪瀅╱綜合外電報導】全英國有數十座小教堂,它們單單只能容納15人以下甚或更少。要爭取成為「全英最小」,究竟哪座小教堂能脫穎而出?

打破「全英最小」世界紀錄?
英國布萊米漢姆教堂(Bremilham church)長13英呎,寬11英呎,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英國最小教堂」。不過近日,蘇格蘭某座小島上一座「一人教會」似乎會打破此記錄!

現年63歲的安妮.多布森(Anne Dobson),提出於蘇格蘭北部設得蘭群島(Shetland)的耶爾島(Yell)上創建小教堂的想法。她與丈夫彼得以二手物資及再生材料,將這個前身為舊雞舍的地方,改建成敬拜場地,不過這間教堂的空間「小得」僅能容納一人進內。

一人時與主的親近時刻
原來這座小教堂最初是為了多布森而建。由於她忙碌於工作與生活,使得自己無法定期參加當地教會的崇拜,以至於有了創建「個人禮拜祭壇」的想法。

多布森告訴英國基督教媒體Premier說:「當我坐在教堂跟上帝禱告時,我真覺得這裡只有我跟祂。這種意識是彌漫在空氣,甚至這片土地、海洋和天空中,我感覺到天父與我非常接近。」

同時安妮也在島上經營民宿,她提到創建教堂另外的關鍵,就是希望透過此空間提供民宿客人和島上遊客進行心靈的反思。

「任何人在生活中都需要空間,無論他們的宗教信仰如何。有些人來到島上為要尋找和平與安寧,或許他們當中有些不是基督徒,但每個人的生活中也需要精神支柱。因此,人們或許會欣賞這可使他們感到平靜與安穩的地方!」

小教堂位在B&B民宿內。(圖片來源: Georgraph)

小教堂位在B&B民宿內。(圖片來源: Georgraph)



盼教堂成為見證帶來祝福
安妮補充,這座小教堂是為所有人而預備。即使是從破舊雞舍改建,但依然能為當地社區服事和帶來美好的祝福。

教堂內放置了許多圖像,以鼓勵遊客們進行禱告與反思。該建築最近也得到勒威克市(Lerwick)聖瑪格麗特教堂(St Margaret's RC church)的弗拉維爾牧師(Ambrose Flavell)的祝福。(資料來源:Premier、The Scotsma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