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英國國禱會籲停止政治二分文化 以信仰提供超然連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600位國會議員和基督徒領袖參加英國國禱會(圖片來源:Archbishop Angaelos@twitter)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七月2日上午,英國國會舉行一年ㄧ度的英國國家禱告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國會議員、貴族和基督教領袖等共600人同聚西敏寺音樂廳中,一起唱著敬拜讚美詩歌與禱告,並聆聽倫敦主教馬拉利(Sarah Mullally)女士演講有關重視反對者意見的主題。

(圖片來源:Darren Millar AM@twitter)

與會者跟著詩歌齊聲歌頌主。(圖片來源:Darren Millar AM@twitter)



避免凡事二分法
賓客享受美味早餐時,馬拉利主教在台上說道:「我們需要看到那些不同意我們意見的人,也是按著上帝形像創造的人。今天我們面臨的風險就是凡事二分法,就算改變也只是換了新的二分法。例如文化與世代差異的標籤,網路都會青年V.S.跟不上時代的銀髮族。」

「無論您是否同意此分析,但二分法就是問題關鍵之一。正確與錯誤的二元敘事以及聖保羅研究院(St Paul's Insitute)出版的報告都在呼籲,我們要建立一種能在不同語言上超然對話的政治文化與公共論述,以及能解決意義、身分認同與歸屬感等問題的深度討論。」

朗誦創世記第一章
我認為基督信仰就提供了這樣的語言,因為基督徒內心的歸屬感、身分認同與意義是從上帝以自己的形像創造人類的信念中產生的。我相信這樣的信念能有助於這類的超然對話。

在保守黨國會議員芭若妮絲.碧瑞姬(Baroness Berridge)朗誦完創世記第一章之後,倫敦主教馬拉利女士繼續表示,「簡化的二分法文化只有贏家與輸家──造就了由幕後操盤手控制的政治文化,就是我們英國人很熟悉的《潘趣木偶劇》(Punch and Judy)式的政治文化。我們永遠只看到那對濃妝艷抹的冤家夫婦,在舞台上鬥嘴吵架。我們明明想要擺脫這樣的政治文化,但這齣戲卻仍週週在「首相問答時間」上演。儘管這些政治人物都說我們不是只做這些事,但選民和社會大眾在這個唯一能見到他們問政的機會中所看到的表現,卻僅此而已。」她說未來人們不會因為持有某種觀點而被定型化,並且可以在同理心的基礎上辯論,這是因有共同基督信仰所提供的氛圍。

 

(圖片來源: Archbishop Angaelos@twitter)

(圖片來源: Archbishop Angaelos@twitter)



基督徒國會議員齊聲禱告
最後蘇格蘭民族黨(SNP)議員林登(David Linden)負責帶領四位基督徒國會議員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讓大家今早有這麼好的機會能聚首敬拜祢,宣揚祢的大名,感謝耶穌基督以死亡作為我們的贖價並復活,我們才有救恩。主啊,我們為國會與全英國的的政治禱告。神啊,請賜我們智慧,讓我們為國家的未來做出明智的決策,請帶領我們做出公正與公平的決策,幫助我們在棘手的脫歐過程與國內政治中,成為積極且像基督的見證人。主啊,對於那些早已盡情地認識祢的人,助我們在意見不合時保持和氣,做到以恩典與兄弟之愛相待。主啊,請幫助執政者說真話,幫助我們別做出短視近利或政治權宜的決策,助我們做出促進人民生活,與讓祢的國能降臨在地上的決策。」

「神啊,請求祢能利用這段動盪的時刻,讓人們反思自己由何處獲得鼓勵,主啊,我們求禱讓這些人也能認識祢並愛祢,明白祢的兒子耶穌基督所做的偉大犧牲,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
國禱會上並由大衛和嘉利葛蘭特夫婦(David and Carrie Grant)帶唱了〈一萬個理由〉(10,000個理由)及〈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等敬拜歌曲。(資料來源:Premier)

(圖片來源:Archbishop Angaelos@twitter)

(圖片來源:Archbishop Angaelos@twitt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