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營地傳性侵醜聞 兒童夏令營需小心提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特約記者曾雪瀅╱綜合外電報導】暑假期間正是各種夏令營活動舉行的旺季。家長需選擇優良的營會主辦單位,同時主辦單位也要嚴格訓練工作人員,並避免工作人員與學員有獨處或不必要的身體接觸。

六月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野牛牧場度假中心」(Bison Ranch Retreat Center)所舉辦的五天四夜CentriKid兒童夏令營中,一位現年19歲的少年被指控在營會中性侵兩名三至五年級兒童,該名年輕人立即被雇用他的「生命之道基督徒資源機構」(LifeWay Christian Resources)所開除。生命之道並發出一份聲明,表示該名暑期工於生命之道管轄之營地被捕,且被指控五項猥褻兒童罪名。

機構感痛心 望一同走過考驗
生命之道屬於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SBC)旗下,美南浸信會是目前美國最大的一個基督教新教教派。生命之道代理總裁兼執行長瓦格納(Brad Wagoner)痛心表示:「我們為受害者及他們的家人感到沉痛;我們感到悲痛是由於機構本該為參與營會者的安全切想,然而代表我們的人竟濫用他的權利對兒童下手。」

目前案件仍在調查階段,機構正與當地執法部門合作,他們將持續跟進孩子的情況;瓦格納也希望與受害者及他們的家人、教會,一同走過這場考驗。

營地協會:該次兒童營沒經認可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於去年報導,過去55年中有超過五百名青年在參加夏令營期間遭受性侵,其中21起案件發生在2017年。根據報導指出,部分營地缺乏統一性法規加以管理,他們也沒有按國家設立的標準經營。

美國營地協會目前共認可全美約14,000個營地(包括8,400個過夜營區及5,600個日營區)。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湯姆.羅森伯格(Tom Rosenberg)表示:「獲ACA認證之營地,有助防止兒童性侵害事件發生。」

要得到ACA認證的前置工作包括:調查所有工作人員及義工有無犯罪背景、要求提供信息揭露聲明、進行全面性身體檢查及個人訪談。經ACA認可之營地必須為員工及義工提供培訓,以預防兒童性侵事件發生;同時ACA也要求營地需有全天候監管兒童的政策。

而ACA也表示,即使生命之道部分訓練營獲得該團體認可;然而是次的CentriKid兒童夏令營卻沒有得到認證。

機構承諾加緊員工培訓
生命之道發言人卡蘿.派普斯(Carol Pipes)則表示,該機構旗下的291個營地都要求工作人員在入職前必須完成「防止性侵害」的相關培訓;工作人員也被指示切忌與孩子獨處,並且要及時向營地主任報告任何可疑事項。

派普斯承諾:「我們嚴厲對待每一起性侵案的指控。機構未來將繼續為生命之道員工提供相關知識的課程培訓,包括暑期員工在內,並且會加緊執行。」(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WMIcentral、Tennessean)

 

《論壇報》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