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代禱】晚上才一起用餐 石碇雙鹿福音園凌晨大火2死3傷 教會弟兄姊妹前往醫院關心陪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到醫院探望受傷的輔導員程安鵬。(圖片來源:周慶弘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位於新北市石碇區西勢坑的「雙鹿福音園」,6日凌晨1時多驚傳大火,火勢從2樓竄起,延燒到3、4樓,造成更生人2死3傷,其中跳窗逃生的輔導員程安鵬,送醫後所幸無生命危險,已於晚上出院。火警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火災後外觀。(圖片來源:程安鵬提供)

火災後外觀。(圖片來源:程安鵬提供)



火災後的樣貌。(圖片來源:程安鵬提供)

火災後的樣貌。(圖片來源:程安鵬提供)



事發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前往醫院關心程安鵬等,以及他們的工作;包括基督教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關心更生人的溫媽媽等,不少教會弟兄姊妹前往醫院關心陪伴。

關心更生人的溫媽媽前去探望傷者(張洛銘提供)

關心更生人的溫媽媽前去探望傷者(圖片來源:張洛銘提供)



得勝之家關懷協會秘書長周慶弘表示,發生此事,大家都很難過。他說,雙鹿福音園是得勝之家協會在龍潭設立第一個收容更生人的安置中心之後,另外設立的第二個安置場所,一位弟兄借他們使用,五月22日才剛搬進去,前(5)日晚上,還請這幾位弟兄一起用餐,沒想到隔天就發生如此憾事。

雙鹿福音園。(圖片來源:周慶弘提供)

雙鹿福音園。(圖片來源:周慶弘提供)



不明起火原因 為後續重傷醫治禱告

周慶弘說,5日當天,剛送進10幾個彈簧床到2樓,預備2樓成為未來退休傳道人來此休息使用,原本睡二樓的輔導員程安鵬搬到三樓,他妻子剛好去大陸處理事情。6日凌晨1點多,程安鵬聞到濃煙味醒來,趕緊出去順著樓梯上四樓,但火勢竄得太快,程安鵬上不了四樓,他一邊大叫想叫醒他們。他到窗邊,看見有粗的電線、水管,就抓著扶下來到二樓,再從二樓遮雨篷跳下來。他跑到鄰近幾百公尺住家,打電話求救。當他被送往醫院就醫後,幸無大礙,目前已經出院。

火災前晚一起還用餐。(圖片來源:周慶弘提供)

火災前一晚一起還用餐。(圖片來源:周慶弘提供)



周慶弘表示,大家都不知為何二樓起火,原因仍在調查,兩位死者都是被嗆死,他們都感到非常難過,也與死者家屬接觸,也願協助處理兩位死者的後事。兩位重傷者,也都因吸入濃煙太多,分別住在新店耕莘醫院和石碇國泰醫院的加護病房,雖然生命跡象穩定,還是要為他們後續醫治過程順利禱告。未來,對更生人安置問題,他們會更加強消防安全及相關防範措施。

程安鵬於今(7)日到醫院看了他的弟兄,也回山莊,他就是不敢上四樓,因他會崩潰的,想到他們比親人還親,在信仰上,他也讓他們更清楚十字架的救恩,也跟他好久了。他很謝謝大家關心,他會靠主往前走。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獲悉後立即請同仁啟動相驗及即時協助關懷機制,要求法警室通知相驗檢察官,等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有初步調查結果,立刻前往相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