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三年一次青宣登場 1500人齊聚尋求天國呼召回應主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青年宣道大會現場。(大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桃園中壢報導】「世上的苦難,上帝為何已讀不回?」、「我們對上帝的呼召,是否已讀不回?」以「天國,已讀。不回?!」為主題的第14屆青年宣道大會於七月8-13日在中原大學舉行,包括學員近1500人(海外學員46人)、大會同工和講員約200人、義工100多人,共約1800人參與。會中透過查經、培靈以及多元的宣道課程,帶領基督徒年輕人看見在全球化網路科技世代中普世的需要,認真思索自己與神的關係,看見祂在這世代的工作。當呼召臨到時,不再猶豫,不再「已讀不回」!

開幕朗誦

開幕朗誦



朗誦 用五種語言唱詩歌

今天(8日)下午的開幕典禮,大會透過朗誦、唱詩,其中唱到「何等偉大、美妙,何等信實」歌詞時,除了華語,還用泰語、印尼語、菲律賓語、越南語唱出。

大會主席左心泰傳道和楊健宏傳道,在開幕典禮中分享這次主題,希望在這幾天透過六方面有更多思考,脱離大家「已讀不回」。包括,在這幾天思考:
1.「我是誰?神對我的意義?這世界如何看待神?」
2.「神現在把我放在何處?我覺得神未來可能帶領我去哪裡?」
3.「我擅長什麼?有什麼會讓我遠離神?」
4.「為什麼我會遇到不好的事?這世界為什麼是這個樣子?」
5.「我何時才會全然降服於神?這個世界何時才會歸向神?神在什麼時候才會更新萬有?」
6.「我如何才能維持對神的熱忱?如何才不會遠離神的道路?」

近1500學員參與青宣

近1500學員參與青宣



首次安排宣道主題初探

這次青宣的特色,包括週二上午「宣道主題初探(五選一)」,幫助年輕人認識「Creation Care—貪婪、浩劫與更新」、「宣道與公民參與」、「對立?對話?」、「宣道與終末」及「宣道與跨文化宣教」。之後幾天安排15堂宣道課程和35堂宣道工作坊,會場也安排校園工作館、青宣「已讀不回的教會潘霍華特展」特展,及七月11、12日宣道博覽會。

負責節目的李懷恩傳道受訪時特別說明,每天上午的孫寶玲老師查經,會從神學家潘霍華在二次大戰不公不義的環境下,堅守追隨基督的信仰榜樣,讓我們看見現今環境不比以前更艱難,面對我們所處的環境,思考如何回應社會的需要?

她提到,這次共有86個參展機構、上百場活動,幫助學員實際了解神的工人如何投身在不同的群體中,認識神不同面向的工作,進而能關心、支持、參與。

潘霍華特展

潘霍華特展



呈現普世需要 回應呼召

大會籌備會主席、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受訪表示,這次特色反應在主題,也盼望透過這次大會有四項期待:

一、讓人看見整全教會需要有不同恩賜的人。把整全性福音帶出來,不但使人歸主,也讓人看見福音可以改變人的生命,把人帶到神面前。

他說,全球化和網路科技潮流下,整個世界像地球村一樣,很多問題息息相關,盼望透過大會節目呈現普世的需要,基本上爲回應洛桑會議宣言,「世界的教會要把整全福音帶給全世界」。個人得救、傳福音領人歸主,固然重要,但普世性的問題已迫在眉睫,譬如關愛受造世界、世界的衝突對立等,大會希望把整體性具有高度的看見,讓學員了解這些需要,且找到自己可以獻身的地方,能與其他不同恩賜的基督徒一起配搭,因爲這麼大的需要不是單靠一個人能承擔,要去改變現狀,必須不同恩賜的人一起面對。

二、宣教行動要從神的話開始。每天上午,由台灣神學院孫寶玲老師帶領查經,特別透過馬太福音七至五章,倒過來查經分享,讓人看見耶穌基督對世代門徒的期待,是活出有光有鹽的門徒生命,在這世代發光發熱,希望「天國大憲章」登山寶訓,也是耶穌對每個門徒的要求。所以,每場以經文開始,看重門徒的生命,做為每個宣道行動的起點,也是以屬靈生命來參與世界的改變。

三、邀請長期關心以巴議題的Dr. Munther Isaac主講晚上培靈。福音如何對應這世代的環境?台灣也是充滿區域性衝突,福音信仰如何活出信仰生命,期望透過這位巴勒斯坦籍牧者分享給我們很好的借鏡,也相信我們的信仰是有解答,可以面對時代挑戰的。

歷年最多參展單位 呈現福音多元需要

四、針對弟兄姊妹需要,每天下午提供許多不同專題課程。週二有宣道初探,週三下午有35堂工作坊,週四和週五有86個福音、差傳機構、神學院,還有14個傳媒文化單位參與,是歷年最多的參展單位。希望把福音多元需要,呈現在學員面前,讓人看見獻身不只在教會做傳道人或去海外宣教,也能在各職場領域找到獻身的禾場作光作鹽、發揮福音的影響力。

三年一度的台灣青年宣道大會,已邁入第十四屆。過往青宣呼召無數青年學子,投入牧會、跨文化宣道及各行各業,為主發光發熱。近年來,更擴及對世界、社會各層面的關懷,並保留從台灣到普世,以及學生福音運動等主題宣道的探討。

本屆青宣講員包括Dr. Munther Isaac、孫寶玲教授、台中磐頂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莊信德等,另有橫跨各領域的第一線工作者,在宣道課程、宣道工作坊中擔任講師,分享最新的禾場現況與需要,也勉勵、教導學員如何預備自己。

相關新聞
【青宣宣道初探】宣道與公民參與 香港黃國維博士:教會學習引導政權「合神心意」

【青宣宣道初探】信主不是拿天堂門票 林鴻信提醒:讓上天堂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https://youtu.be/GFK0JW0HAx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