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有神可依靠!美軍警項上經文吊牌「力量之盾」 向大眾顯明基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執法人員專屬吊牌,吊牌中間的藍色細線代表身著藍色制服的執法人員,立於正義與邪惡間,刻著馬太福音第5章9節。(credit: Point27.com)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大家都知道全球駐軍的美軍身上配有金屬製身分識別牌,別名「狗牌」(dog tag),上面記載著名字、軍種(除陸軍外)、社會安全碼或國防部身分字號、血型以及宗教信仰等資訊,以便殉職時辨識身分。但很少人知道其實有400多萬美國軍人與執法人員,還配戴刻著聖經經文的「力量之盾」(Shields of Strength)。

15年失敗靠主得勝

「力量之盾」的誕生最初是來自全美滑水跳躍冠軍范恩(Kenny Vaughn)的小型副業與個人見證。范恩自幼便夢想能贏得滑水冠軍,但屢戰屢敗。直到1996大賽前,當時的女友看出他的焦慮,便在其滑水棒上寫下聖經字句。范恩在賽前靜心禱告後,感受到上帝透過經文向他說話,終於在經歷15年的失敗後,贏得96年全美滑水冠軍。

為了紀念這次的經歷,范恩把滑水棒上的經文刻在吊牌上隨身配戴,沒想到他的見證引起許多人的對吊牌的興趣,也讓他明白許多人和他一樣都需要上帝的鼓勵,隨後便成立了「力量之盾」公司。

2001年時美陸軍上校達德(David Dodd)在基督教書店發現了力量之盾的吊牌,便聯繫范恩訂製500個力量之盾要贈予他帶領前往阿富汗執行「持久自由行動」的同袍。對於達德上校而言,力量之盾還有個人意義,因為明白配戴力量之盾的年輕駐外士兵有神可依靠,能讓他放心。911事件後,第一批派往阿富汗的部分軍人就配戴了經文吊牌。

911之後赴啊富汗軍人帶著力量之盾經文吊牌。(credit: Shields-of-Strength)

911之後赴啊富汗軍人帶著力量之盾經文吊牌。(credit: Shields-of-Strength)



阿富汗軍人隨身配戴
達德上校在其職涯期間,送出上萬個力量之盾給軍人、美國與各國領袖。當他在阿富汗負責部署各營隊間的通訊任務,以營救在塔庫爾葛爾戰役(Battle of Takur Ghar)中遭塔利班俘虜的士兵時,力量之盾上的經文也鼓勵著他。

達德上校的27年軍旅生涯間,共經歷4次海外駐軍,並曾任職於五角大廈,退休後便成立非營利組織「第27點」(Point 27)並和力量之盾合作,實踐其「向大眾顯明基督」的使命,並贈送信仰吊牌與軍人。

2016年時,有執法人員訂製了專屬吊牌,吊牌中間的藍色細線代表身著藍色制服的執法人員,立於正義與邪惡間,刻著馬太福音第5章9節:「使人和平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目前力量之盾最受歡迎的經文為約書亞記第一章9節「我要堅強勇敢,我必不懼怕,也不驚慌,因為耶和華我的神,無論到哪裡都與我同在。」正是當年鼓勵范恩獲得金牌的經文。

「第27點」迄今已贈出30幾萬面力量之盾,受贈者包括軍人、執法人員、軍人及執法人員遺族。為擴大贈送範圍,該組織還與指揮官、牧師、全國警察遺族關愛互助會(COPS)、災難倖存者援助計劃(Tragedy Assistance Program for Survivors;簡稱TAPS)與蓋瑞.辛尼茲基金會(Gary Sinise Foundation)合作。(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Fox News)

最受歡迎的經文吊牌:馬太 福音五章9節。(credit: Point27.com)

最受歡迎的經文吊牌:馬太 福音五章9節。(credit: Point27.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