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歡慶設教50週年辦系列研討】泰雅爾中會重塑更新 迎接展翅新泰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泰雅爾中會五十週年系列活動神學研討會大合照。(圖/泰雅爾中會大眾傳播部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1969年設立、今年邁入設教50週年的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於七月2-4日在桃園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舉辦「設教五十週年系列活動—神學研討會」,以「主恩領五十、展翅新泰中、重新塑造」為主題,邀請眾牧者分別從信仰觀、教會觀、宣教觀、社福工作及基督徒理財管理等議題,進行神學探討與反思,共有60多位牧長、傳道及同工參加。

泰雅爾中會總幹事亞馥.誒宥牧師受訪表示,回顧過去五十年來,走過篳路藍縷的族群宣教之路,看見上帝一路來對泰雅爾中會的帶領,為此獻上感恩。目前泰雅爾中會共有119間堂會,今年透過舉辦設教五十週年系列活動,從歷史脈絡中回顧感恩,並且重新調整腳步再出發,邁入一個全新的里程碑,迎接下一個50年。
亞馥‧誒宥牧師

亞馥‧誒宥牧師



部落教會面臨人數流失問題
亞馥牧師提到,近十年來,隨著原住民生活型態的改變,許多族人搬遷至都會區工作生活,並轉移到平地教會聚會,出現部落教會人數逐漸下滑的問題。對此,部落中的教會可以更多擴展社福工作與宣教範疇,可以從老人事工、青年事工、主日學事工著手。一方面堅固族人的信仰與靈命,另一方面,也關心族人生活各層面的需要,幫助族人落實信仰生活。他也提醒族人,「信仰不是只有來教會聚會崇拜而已,而是要在家庭、職場及生活中活出來!」
泰中五十週年系列活動神學研討會

泰中五十週年系列活動神學研討會



社福宣教事工與聖靈同工
亞馥牧師指出,1972年七月,從田埔部落開始興起一波泰雅爾族教會的聖靈更新運動,影響早期族人對信仰的渴慕,發展事奉恩賜,促進各部落教會的成長。然而,聖靈不會拘泥在一種形式當中,直到如今,聖靈仍然持續在泰雅爾族教會工作運行,勉勵教會要不斷長大成熟,不單顧教會內的事,也要願意彎下身來謙卑服事部落及社區中需要幫助的教會或群體,主動在宣教工作中學習與聖靈同工。

他表示,這些年來,藉著聖靈的感動與催逼,許多教會開始發展社福工作,關懷弱勢群體(長者及弱勢單親家庭),學習跟隨耶穌的腳蹤。隨著時代的變遷,未來勢必會面臨許多挑戰。因此,教會必須要敏銳聖靈的帶領,不斷經歷塑造與更新,來回應時代的需要,以及上帝託付的福音使命。

泰雅爾中會設教五十週年系列活動將於八月18日上午10時在新竹尖石鄉綜合運動場舉辦「設教50週年感恩禮拜暨運動會」。「培靈會暨福音與文化轉化分享會(南區場)」將於九月7日上午9時在台中和平區博愛長老教會舉行,邀請中會各教會牧長、同工及弟兄姊妹參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