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青宣查經】預知明天會更好? 孫寶玲:年輕人,讓上帝來塑造你的人生劇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孫寶玲老師帶領查經講道勉勵年輕人(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桃園中壢報導】「我們若能預知『明天』,就會過得好一點?就能成為更好的天國子民嗎?」第十四屆青年宣道大會進入第四天,大會查經講員、台灣神學院新約教授孫寶玲老師今天(11日)早上與年輕人談「明天」。他指出,年輕人對明天、將未來有很多想法與憧憬,但你要用自己規劃的劇本來面對明天?還是將自己交在上帝手中,讓祂來塑造你的人生劇本?

假設有顆預知明天水晶球

經文馬太福音六章19-34節提到「天上和地上的財寶」、「不要為明天憂慮」、「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孫寶玲老師表示,上帝要我們先求祂的國,顯然這國不是人自己的國,不是依照我們的想法與心意。

當先求神的國和義,33節繼續講到「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這要加給我們的東西是什麼呢?孫寶玲提醒,這東西不一定是我們自己人生劇本的東西,甚至是沒有想過的東西。「當我們用自己的劇本,很多時候變成是我們自己所追求地上的財寶、夢想。」他進一步說,地上的財寶常會有跟人的比較,當遇到比自己多或是比自己少的人,我們自我的想法又會不同,常有很多糾結。

孫寶玲跟年輕人談「明天」,他問大家:「會不會常以為若對明天更有把握,我們就會變成更好的天國子民(門徒)?」假設每個人都有一顆能預知明天的水晶球,你就會變得更好嗎?例如大四學生若預知明年一定畢不了業(全場大笑),今年九月開學時,你要怎麼上課呢?若家長知道你的孩子就是未來的總統,當他調皮不讀書時,當爸媽的該怎麼辦,難道要孩子不讀書也沒關係,反正將來是總統?

孫寶玲提到,若潘霍華在計畫暗殺希特勒前,能預知希特勒哪一天會下台,那潘霍華的做法會不同嗎?他猜現代基督徒大概就讀不到潘霍華的獄中書信、無法看到潘霍華怎麼用行動來彰顯上帝的公義。

正因對「明天」會如何不知道

「正因為對『明天』會如何不知道,讓我們可以學習『相信』、『盼望』、『禱告』!」孫寶玲說,若能預知明天,我們極有可能開始追求自己規劃的劇本、追求自己在地上的財富。

他本身於2009年離開香港到新加坡服事,若去的時候就知道將來會在新加坡浸信會神學院擔任院長,他可能就無法真誠、謙卑的學習,與人同工。「感謝上帝,讓我們因為不知道明天會如何,才能用等候、忍耐的心來過每一天。」

因為不知道明天,所以需要警醒,「將自己的劇本交在上帝手中,讓祂來塑造我們最好的人生劇本!」孫寶玲祝福年輕人,在每一天的盼望中,做一個忠心的天國子民。

青宣週四早上敬拜,年輕人禱告尋求神帶領

青宣週四早上敬拜,年輕人禱告尋求神帶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