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空英才藝媒體營 「玩媒」體驗Fun暑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學童正在supersentence攝影棚彩排(圖/空英提供)
【本報訊】10日這天,空中英語教室攝影棚來了很多稚嫩新臉孔,小三生霖霖腳踩木板凳墊高,仔細端詳眼前的攝影鏡頭,小四生涵涵綁著俐落馬尾,盯著字幕機的台詞振振有詞「We are super sentence fans !」,扮裝超人的空英Gabe老師不時在一旁指導孩童台詞,現場小朋友們各司其職就定位,展開第一天空英才藝媒體營的虛擬攝影棚體驗。

「上次在台前扮演主持,這次我想在副控室試看看其他角色。」、「最期待就是空英的老師和我們一起錄影、拍照。」、「自己從小讀空英長大的,孩子現在也是,每次和孩子來這,看到熟悉的老師,我們有種很親切、被鼓勵的感覺。」帶著小五生悅悅和外甥女瑩瑩遠從花蓮二度參加媒體營的倪媽媽感性地分享。
空英老師Pauline和學童進行拼字遊戲

空英老師Pauline和學童進行拼字遊戲


自小培養獨立思考及辦別能力

「媒體和英文一樣,都是從玩中學習,希望這三天大家在這裡玩得開心。」救世傳播協會會長也是空英才藝媒體營製作人謝光哲,在營會一開始時,與現場的學童及家長們熱情地招呼。當前教育現場念茲在茲的108課綱即將上路,服膺這資訊爆炸的數位媒體世代,「媒體素養」也是近年來首度被納入課綱的素養教育中,面對眾聲喧嘩的各樣媒體訊息,如何讓學生自小培養獨立思考及辦別的能力。長久以來,隨著傳媒科技的轉變,打造24小時多媒體學習平台的空中英語教室,這次透過媒體營活動,讓孩童親自從影片拍攝、廣告配音到主持錄影等實際操作,從中解密影像如何生成,帶給學童媒體識讀的初步概念。

空中英語教室自2017年舉辦「空英才藝媒體營」好評不斷,今年搭配時下自媒體的熱潮,特別設計嶄新單元,學童可從Youtuber養成術,認識網紅獨樹一格的影像語彙;從鑼鼓喧天一窺如何在日常環境中取材,製造耳目一新的情境音樂;或是在顏色好好玩中,特調令人三秒吸睛的畫面。內容設計上,涵蓋外語元素,舉凡最後小組成果錄製的電台英文廣告及英文歌曲教唱,讓孩童從中自然地說唱英文。活動場景從虛擬影棚、廣播錄音室到實景搭棚,學童們可從幕前至幕後的各項多元工作,適才適所就個人特質選擇想擔任的職位,進行各樣傳媒角色的體驗,從中啟發學童們創造力、社交力和團隊溝通合作。
攝影師指導學童拍攝工作

攝影師指導學童拍攝工作


運用聲音影像鍛鍊述說故事能力

空英才藝媒體營製作團隊表示,在軟實力為首的世代,孩童的傳播及表達能力尤其看重,因此,這次活動中,從錄音、闖關遊戲到鼓勵學童台前實作,一來教導學童運用聲音、影像等進行自我表達及鍛鍊述說故事的能力,再者,盼藉由團隊分組,從中培養孩童學會表達、懂得溝通,發展友好的人際關係,讓孩童未來能更加自信迎向未知及挑戰。

第三屆「2019空英才藝媒體營」分別於七月10日至12日,以及七月17日至19日兩個梯次進行,空英才藝媒體營陪伴小三到小六的學童渡過快樂且充實的暑假。
孩童們在好想講英文場景進行錄影

孩童們在好想講英文場景進行錄影


學童和Gabe老師正在拍攝測光

學童和Gabe老師正在拍攝測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