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義大利卡布里島遊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潘憲榮 藍天、大海和亮麗的小島彩繪出卡布里島的美麗風情,磁吸絡繹不絕的旅人。 隨團旅遊義大利,行程安排遊賞卡布里島,大夥兒從拿坡里搭船往卡布里島,遠遠地就可看到小島悠然矗立在大海中,張開...
◎潘憲榮

藍天、大海和亮麗的小島彩繪出卡布里島的美麗風情,磁吸絡繹不絕的旅人。

隨團旅遊義大利,行程安排遊賞卡布里島,大夥兒從拿坡里搭船往卡布里島,遠遠地就可看到小島悠然矗立在大海中,張開雙臂,熱情地歡迎遊客的到訪。高聳峭壁、天然港灣、優美生態連結成賞心悅目的景色,尤其在蔚藍天空與碧綠海水的襯托下,散發無限魅力。

卡布里島港灣景緻秀麗

卡布里島港灣景緻秀麗



如藍寶石滉漾光澤的秘境
藍洞(義語:Grotta Azzurra)是卡布里島的觀光熱點。從拿波里搭船至卡布里島港口,轉乘中型船前往藍洞附近,再換搭小船,循序進入藍洞。這是一個神奇的祕境,洞口僅約一公尺多,乘船進洞時身體要盡量壓低。「哇,好漂亮的景緻!」團員紛紛發出讚美。進入洞內,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一片粼粼的波光宛如藍寶石滉漾光澤,深淺不一的藍色揮灑出自然天成的畫面,絕美景色讓人陶醉。面對大自然的奧秘,不禁讓人讚嘆造物主的偉大。

依依不捨離開夢幻藍洞,轉往安納卡布里搭乘纜車,隨著單人座的小纜車緩緩向上爬升,腦海中浮現那首耳熟能詳的卡布里島民謠:「那令人留戀的卡布里呀,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

纜車約莫十餘分鐘抵達海拔589公尺的索拉羅山頂。放眼望去,深邃而潔淨的天空,輝映湛藍大海和一大片懸崖翠谷,奇異而優美的景緻,每一個角度都可定格為漂亮的明信片。駐足山峰,游目騁懷、傾聽天籟,叫人心曠神怡。懸崖邊有許多水鳥悠然翔飛,守護著這片樂土,形成特殊景緻。我和內人在此捕捉藍天、大海與島嶼連結的美麗畫面。

山與海的美麗交會營造夢幻情境

山與海的美麗交會營造夢幻情境



檸檬香味融入自然美景
旅遊中品嚐在地特產,能增添不少樂趣。卡布里島盛產檸檬,這裡的檸檬產品頗負盛名,如檸檬酒、檸檬糖、檸檬巧克力等等。檸檬的天然香味,彷彿融入卡布里島宜人的風采。我和內人買了許多與檸檬相關的伴手禮,準備和親友分享卡布里那份耐人尋味的美麗風情。

自然美景是造物主的奇異恩典,是療癒心靈,補充生活能量的原鄉;陶然其間更能領略蘊藏在大自然的奧祕。美國生態家及傑出佈道者約翰‧繆爾(John Muir)曾言:「從上帝創造的萬物中認識祂的偉大與恩賜,比從閱讀聖經中去領悟,更使我愉悅…。」宇宙間潛藏造物主偉大的擘畫,抱持謙卑與感恩的心,優游其間,往往能啟迪心靈智慧,帶來無限悅樂。

藍天、大海和亮麗小島彩繪出美麗風情

藍天、大海和亮麗小島彩繪出美麗風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