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國際高等教育亞洲年會在東海 以基督教精神回應未來教育衝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2019國際高等教育協會亞洲年會與會者大合照(圖/東海提供)
透過高等教育以實踐公平正義

【本報訊】美國國際高等教育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Higher Education)與東海大學國際處、國際學院、社會科學院及圖書館等單位,於七月11、12日兩天在東海大學良鑑廳辦理「亞洲區域國際高等教育年會」。

本次會議主題為探討如何透過高等教育以實踐公平正義”Justice through Higher Education”,邀請美國、臺灣、菲律賓、韓國、尼泊爾、北韓、吉爾吉斯等各國之高等教育學者共同參與,另有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國際長蔡亞平及Asian School of Development & Crosscultural Studies董事會會長Tae Yun Hwang及Azusa Pacific University校牧Kevin Wayne Mannoia等貴賓與會,進行學術交流及各項主題研討。

Asian School of Development & Crosscultural Studies的董事會會長 Tae Yun Hwang 致詞

Asian School of Development & Crosscultural Studies的董事會會長 Tae Yun Hwang 致詞



七國高等教育學者參與

本次研討會探討亞洲地區高等教育場域之教職員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及挑戰,以基督教精神為思考模式,尋求因應及解決亞洲地區國際教育未來可能會面對的衝擊,針對各面向議題進行深入的討論及經驗分享。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東海大學是一所具美麗景觀且溫馨友善的校園,除了培養學生專業學習外,近年更與亞馬遜AWS及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攜手合作,發展「雲技術」與「新經濟」兩大學程,推動跨域學習。希望藉由此次的研討會,促進亞洲地區與美國國際高等教育協會的學術交流及互動。

東海大學國際長蔡亞平也表示,東海大學以基督精神立校,希望透過此次的國際交流活動,讓更多學者認識作為亞洲基督教大學中深具代表性的東海大學。此外,也竭誠歡迎各界人士到東海大學進修、交流。

美國國際高等教育協會(ICHE)於1977年由幾位關心基督教高等教育的學者在瑞士成立,目的是希望能夠一起共同解決全球高等教育所面臨的困境及危機。同時,該協會也希望能夠促進全球國際教育的學校、機構及單位的連結及合作。藉由在全球各國舉辦研討會,提供更多元的機會及幫助讓世界不同的教育工作者能夠認識彼此並分享其經營國際教育的經驗,並促成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右)致贈紀念品予Kevin Wayne Mannoia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右)致贈紀念品予Kevin Wayne Mannoia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