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本週看我】全台首輛行動廚房服務車開伙啦 伴台東新武部落長者開心共餐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一粒麥子基金會針對偏鄉長輩吃飯的問題,今年再度推陳出新與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台「行動廚房」服務車,於七月10日在台東海端鄉新武部落第一個服務點舉行啟用典禮。九十二歲獨居...
△一粒麥子基金會針對偏鄉長輩吃飯的問題,今年再度推陳出新與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台「行動廚房」服務車,於七月10日在台東海端鄉新武部落第一個服務點舉行啟用典禮。九十二歲獨居的余阿嬤,患有侏儒症外加退化性關節炎,嚴重的駝背僅能倚靠矮小的塑膠椅作為輔具代步,幾乎足不出戶的她頭一次參與共餐,對於能吃到廚師現炒的美食,直呼「太豐盛、太好吃了!」久未露面的她一邊吃一邊跟久違的族人聊天,十足感到非常新奇與開心。

從小生長在這、長大回鄉牧養教會,在此居住長達五十多年的新武基督長老教會(布農中會)牧師打琥,曾經為部落弱勢長輩的身心靈感到無比焦慮,很期盼有年輕的人力可進駐。2016年基金會開始接手為當地八位長輩及身障者提供送餐服務時,對這位於送餐最末端的新武部落印象深刻,白天眼目所及盡是空蕩的街道、靜默的村莊及眾多老人孤獨的身影獨守家園。於是當基金會執行此創新計畫時,決定回應打琥牧師內心的呼喚,優先選擇這裡做為第一個服務據點。

這台經改造後造價超過一百二十萬的「行動廚房」服務車,內裝有爐具、煎台、冰箱、收納櫃、水槽等,並可安放烤箱、電鍋等廚房用具,不論是要煎、煮、炒、烤、蒸各種烹調方式皆能處理。每次可以提供二十多位長輩及身障者用餐,目前除了每週三、五定期選在新武部落服務外,基金會也將開拓其他送餐不易抵達且無任何關懷據點或文健站的村落設點。不僅要把熱騰騰的餐飲就近且即時暖了長輩的胃,更要趁機透過共餐,凝聚村民的情誼,化解獨食的孤單與憂鬱。

余阿嬤開心參加共餐

余阿嬤開心參加共餐



長輩舞蹈「全心全意讚美主」

長輩舞蹈「全心全意讚美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