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我每天祈禱,希望你們也一樣!」美國務卿為伊朗受迫害基督徒和人權外交而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蓬佩奧關心中東地區受迫信徒(照片來源:Christians United for Israel @ FB)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參加活動時發表對伊朗基督徒的關心,引起人們對中東地區基督徒受迫害情況的關注。他亦宣佈美國將成立一個新委員會,以重新檢視人權在美國外交政策的角色。

蓬佩奧是福音派基督徒,經常提及自身信仰。他於本月8日參加以色列基督徒聯合會(Christians United for Israel)主辦的活動時,談到美國與以色列之間的淵源;隨後也提到於整個中東地區,特別是伊朗對基督徒的迫害,引起人們對這群基督徒困境的關切。

為受迫害基督徒禱告
蓬佩奧提到, 2017年5月,伊朗四名基督徒因傳福音被判入獄十年,罪名是透過興起「基督教猶太復國主義」及佈建家庭教會,來違反國家安全政策。蓬佩奧表示, 「這是我們在美國所知道的事。伊朗當局並未遵循正常的傳票程序,而是襲擊他們的家園,毆打並使用電擊棒攻擊他們,最後將他們扔進德黑蘭伊文監獄(Evin prison)中。」

蓬佩奧說:「我每天都會禱告,我也希望大家能為在伊朗的兄弟姐妹們禱告,不僅僅是為了他們,更是為了所有目前在伊朗,因信仰而受到迫害的人。」他更強調,基督徒有天賦人權實踐自己的信仰,各人信仰上帝的權利決不允許被剝奪。

為改變人權成立新委員會
另外,他亦於8日宣布將成立「不可剝奪權利委員會」(Commission on Unalienable Rights),重新審視人權在美國外交政策中的作用,以及什麼是不可剝奪的權利的界定,以解決對宗教自由及墮胎法的擔憂。蓬佩奧表示,「該委員會的職責是指出一條更忠實於我國建國原則的路」。他解釋,隨著人權要求的「擴充」,各國在對於什麼是人權、什麼權利應被尊重以及是合理的問題上變得困惑。美國必須保持警惕,不讓人權話語被篡改、劫持或用於可疑及惡意的目的。

蓬佩奧希望委員會能重新審視什麼是人權,什麼是造物主所賦予不可剝奪的權利。「我希望委員會能重新審視最基本的問題:人們聲稱某個東西是人權,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們如何得知或如何確定呢?是不是如我們美國《獨立宣言》所稱,我們所有人,都被造物主賦予某些不可剝奪的權利?」

委員會由曾任美國駐梵蒂岡大使、世界知名人權專家、哈佛法學院教授瑪麗安.格倫登(Mary Ann Glendon)擔任主席。另外由哲學家、人權專家、活動人士、兩黨議員及不同背景與信仰的無黨派人士組成。格蘭登表示,對任命出任委員會主席感到榮幸,她說:「基本人權正被許多人誤解及操縱,更被世界最惡劣的人權侵犯者無視」。(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