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合一教會見證12籃的祝福 帶950人受洗、宣教士領2萬人決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合一基督教會12週年分享12籃的祝福(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台北合一基督教會於七月14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地下一樓舉行十二週年慶,主任牧師朱奔野分享「十二籃子的零碎,完全恩典的數算」表示,教會走過高山低谷,帶領近950人受洗歸主,特別的是透過按立三位宣教士到海內外佈道,有超過2萬人決志信主。他期盼下一個十二年要「昌盛、富足、明亮」。

「今天也是合一教會的成年禮!」猶太裔小提琴大師摩立斯‧史高拉(Maurice Sklar),會中拉出猶太人12歲成年禮的詩篇〈讚美耶和華〉組曲和〈祢真偉大〉,別具特殊意義。

https://youtu.be/yU0xoL0Q99Y

紀寶如裘海正呼召每人成宣教士
合一教會宣教士紀寶如和裘海正在會中分享見證。紀寶如說,她信主14年,很多人在路上看到她去關心弱勢長輩和智能障礙的孩子們,都會說:「妳很有愛心」、「妳很棒」。近年她為長輩做假牙、助聽器以及每月需要的補助,或是為弱勢長輩做居家照顧。她強調,不是她有愛心,而是「神就是愛」!她很感謝黃馬琍帶她信主,因為生命改變,愛才能「逆轉勝」。人人都需要愛,人人需要福音,她期望每個人都成為宣教士,讓許多人的生命因著主被改變。

裘海正說,她信主八年多,感謝神使用她,每次出去宣教她都很興奮,也奇妙看見神每次做事都不同。若不是上帝還會使用她這「過氣的歌手」,尤其很多人問她為何不在電視或演唱會唱,要到這些地方唱?「妳是否要做功德?」裘海正說,神已把「功德給我」,而且是「免費的」,當恩典多時,就會想分享出去。她也呼召大家一起走出去,成為好消息的傳遞者。現場許多人舉手回應。

紀寶如(左)和裘海正,鼓勵每人都成為宣教士。

紀寶如(左)和裘海正,鼓勵每人都成為宣教士。



從打週報開始 數算十二年恩典
65歲的朱奔野牧師,以耶穌行五餅二魚的神蹟,最後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他也分享「十二年的麥子工程」,回顧教會草創第一年,由於空間有限,只請一位半職同工,還有一位敬拜牧師,其他事由他和師母來做,包括自己要打週報、帶禱告會,還要講道。第一年結束時,新進來一位牧師和長老,朱奔野把80公分的桌子給他們使用,自己到另外一間辦公,裡面是牆壁都破的貨倉,還有糞管在裡面,味道常不好聞,他需要把窗戶打開。如今教會有美好的堂會,弟兄姊妹有很好的享受在敬拜當中,也當紀念剛開始創立教會的不易。

他說,就像一粒麥子一樣,若不先「死了」,就無法結出許多子粒。過去他和師母原本是在中美台三地來往,優雅地做生意,擔任機構理事長,努力在教會奉獻,做個長老,享受美好人生。當上帝呼召他建立教會,他專注在牧養教會,直到七年前,他才回到熟悉的職場領域,帶領職場弟兄姊妹。朱奔野說,四年前,神呼召他進入傳媒,在合一的牧者們支持、成全下,另外建立「燈塔教會」,並非建立宗派,乃為傳媒弟兄姊妹的需要。

他說,我們常看到國外宣教士來台灣,現在神帶領華人開始到各地去宣教!感謝主,他們和海外華人教會連結,往全球宣教。而且當弟兄姊妹願意服事時,神就恩待他們。

朱奔野牧師分享「十二年的麥子工程」。

朱奔野牧師分享「十二年的麥子工程」。



會場熱情敬拜

會場熱情敬拜



如芥菜種長成樹 供應更多人需要
朱奔野期待,過去十二年是讓大家在此「長大、茁壯、棲息」,很多弟兄姊妹在此結婚生子,成長茁壯,把福音傳到全世界;下一個十二年要「匯集、供應、滿足」,讓來到教會的人都得到滿足的供應。他以芥菜種來比喻,芥菜種的種子雖然很小,但長起來卻比各樣的樹更大,讓天上的飛鳥來棲息。合一教會雖是小的,但未來要長大、長成樹,供應、滿足很多人需要。

他談到自己開始服事是從1991年開始,應母親要求,去幫孫大程牧師開車,擔任孫牧師的司機;1993年,因神的印證,帶領他的氣喘痊癒,他決定留在台灣;1995年,他從神學院畢業開始服事;1997年,他按立長老,當年師母有一次從越南轉機到金邊,原本要搭的飛機墜機,所有人都死亡,師母在轉機前,臨時被安排到前一班的飛機,原來上帝帶領他當牧師,不能缺少師母的幫助;2003年遇到SARS,他回台學習服事;2007年他建立教會,對他是信心挑戰。朱奔野說,若非神的呼召,沒有人想做牧師。「合一教會就像小枝子,長幾朵花,結出兩三個果實」,期望未來更多牧師、長老、弟兄姊妹被興起,有更多堂會被建立,而且有更多被差派到海外的長宣宣教士。

以琳基督徒中心郭春花牧師在會中祝福合一教會「日增月盛」,不論到那裡都成為「大富戶」,贏得更多寶貴的靈魂。

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引用詩篇第一篇,從「樹」的功能談起,樹蔭下可以讓人休息,樹上可以讓鳥築巢,讓新的生命成長,樹也有光合作用,樹本身就是美麗的風景;樹最重要的是「結果子」,若不結果子就被砍掉。他相信合一教會已發揮上帝創造樹的功能。上帝知道「義人的道路」,上帝也知道合一教會是合神心意的教會。過去十二年,神對合一教會供應沒有缺乏,期勉未來繼續祝福別人。

郭春花牧師

郭春花牧師



張光正校長

張光正校長



猶太裔小提琴手

猶太裔小提琴手摩立斯‧史高拉



12年成年禮 向耶穌看齊
聖地牙哥雅歌堂姜禮振牧師也在會中說,摩立斯‧史高拉以小提琴拉奏〈讚美耶和華〉曲子,是猶太人行成年禮會拉的曲子,全族人都會參加;今天也是合一教會的成年禮,不再是嬰孩,要承擔律法的責任。猶太人小孩在10、11歲時,就開始接受拉比教導摩西五經、律法書、先知書、智慧書,當孩子學會且通過考驗後才能參加成年禮,是非常值得慶賀的日子。他祝福及勉勵合一教會,從耶穌12歲說的話,來向耶穌看齊,當以「神的事」、「神的家」為念,看重神國的事。

會中也按立差派到中壢福音中心的游慧禎傳道。游慧禎原本在教會服事十年,2017年從聖光神學院畢業,今年一月被按立為實習傳道。今年66歲的她說,當朱牧師去年底問她是否要回應神給她的呼召,她不知道神是否還要用她年紀這麼大的人?經過禱告,上帝要她勇敢踏出去、不害怕,上帝會為她調度萬有。半年來,神預備核心同工,四月20日與里長合辦音樂會時,不少小組都前來支援,也帶朋友來,共有23人決志!她鼓勵弟兄姊妹當神呼召我們的時候,要裝備自己,勇敢踏出去。

會中也邀請優傳媒董事長周天瑞和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分別頒發全球華人公益詞曲創作大賽的金讚獎佳作和前三名得獎者,會場熱鬧而溫馨。

姜振禮牧師

姜振禮牧師



游慧禎傳道

游慧禎傳道



游傳道被按立後與牧者同工合影

游傳道被按立後與牧者同工合影



張光正頒金讚獎前三名

張光正頒金讚獎前三名



周天瑞頒金讚獎佳作

周天瑞頒金讚獎佳作



一起敬拜、舉手禱告

一起敬拜、舉手禱告



台上台下一起感恩

台上台下一起感恩



合一教會12週年慶會場。

合一教會12週年慶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