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嘉義蒜頭福音「愛的接力」 梁啟文張瓊雲夫妻美國回台下鄉接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吳燕輝(右一)、陳惠珍(左一)牧師夫婦在鄉下委身15年後感恩交棒,由梁啟文、張瓊雲傳道夫妻(中)接棒。(圖/鄉福蒜頭教會提供)
【記者蔡明憲嘉義六腳報導】嘉義縣六腳鄉,老年人口比例超過27%(2018年數據),為全台最老鄉鎮的前十名。過去17年,上帝一方面帶領台大學生一年一年接力「短宣」,到此陪伴當地青少年;一方面呼召祂的工人「長宣」,從美國回台下鄉建立「蒜頭基督教會」。今年四月起,這個長宣的棒子繼續傳承,由吳燕輝、陳惠珍牧師夫婦交棒給梁啟文、張瓊雲傳道夫妻,讓基督的愛在六腳鄉一棒接一棒。

六月29日至七月6日在六嘉國中舉行的鄉福雙語營,帶領營隊的台灣大學基督徒學生,學長姊帶著學弟妹一起服事,更將服事鄉村的使命一直傳承下來。帶隊的大四弟兄感恩地說,學長姊從2002年開始來到六腳鄉,當時學長姊更在營會後,定期南下持續跟進,成為學弟妹的榜樣。現在已是學長的他,也擔任司琴帶著青少年一起唱〈最好的朋友,耶穌〉,盼弟弟妹妹們遇見耶穌的愛。

吳燕輝、陳惠珍牧師夫婦為梁啟文、張瓊雲傳道夫妻禱告,主裡傳承

吳燕輝、陳惠珍牧師夫婦為梁啟文、張瓊雲傳道夫妻禱告,主裡傳承



梁啟文傳道於六嘉國中雙語營勉勵青少年(蔡明憲/攝影)

梁啟文傳道於六嘉國中雙語營勉勵青少年(蔡明憲/攝影)



sell house、give poor的呼召

鄉村福音佈道團在六腳鄉先有雙語營後,於2004年正式開拓蒜頭工作區,第一棒由吳燕輝牧師夫婦從美國回台建立教會,委身鄉村宣教15年,現由第二棒梁啟文傳道夫妻繼續承接。

梁啟文於1986年到美國生活,夫妻倆在美國信主後,委身在馬里蘭州的教會服事。多年來持續關心家鄉台灣的他,「回台」一直是心中的渴望,特別自己信主後,「回來的使命變得不同,想回來傳福音。」梁啟文說。

夫妻倆先在紐約的靈命進深會中,聽到鄉福傳遞台灣鄉村的需要,便於2008年回台參加鄉福壯年體驗營,當時就有來到嘉義蒜頭教會參訪。回到美國,他們繼續向神尋求,到了2016年,當孩子長大已經可以獨立,夫妻倆感受到呼召愈來愈強烈,時候到了!

張瓊雲師母分享,那段時期讀聖經福音書,讀到「sell house、give poor」時特別深刻,也彷彿聽見馬其頓的呼聲,先生就將工作辭了、房子賣了,決定回台灣。當時美國房市並不好,評估三個月以上才賣得出去,但他們卻一個月就成交,就像是上帝給的印證。

2016-2018年,梁啟文夫妻在六腳福音中心配搭帶課輔班,跟村民分享福音

2016-2018年,梁啟文夫妻在六腳福音中心配搭帶課輔班,跟村民分享福音



跟村民談耶穌 領長輩回教會

2016年二月,梁啟文、張瓊雲開始新的人生下半場,來到蒜頭教會「長宣」配搭,主要是在六腳福音中心帶領課輔班。原本在美國住在郊區的他們,來到台灣鄉下在適應上並不會太困難,尤其梁啟文對傳福音很有熱情,常常就在六腳村裡散步與村民聊天,即使後來要回美國的前一刻,都還在跟村民分享耶穌。

一次,他遇到一位年長的秋南兄騎車滿載蒜頭不小心倒下,趕緊過去扶一把,就此結識成為好友。聊天後才知道,六腳村當地幾十年前有一間潘牧師創立的教會——六腳福音堂,秋南兄曾在那裡聚會過,福音種子早已撒下。2018年七月,秋南兄決定要受洗,當時吳燕輝牧師還特地選在梁啟文夫妻回美前的最後一個主日,為秋南兄施洗,夫妻倆能見證這恩典時刻。

梁啟文夫妻回美國半年,主要是完成在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的學業。當考慮是否再回台灣時,美國當地教會也有邀請他們留下來,禱告中,他們順服上帝,再次來到嘉義鄉下,於今年四月正式接棒蒜頭教會的事奉。

梁啟文傳道關心的秋南兄於2018年受洗,由吳燕輝牧師施洗

梁啟文傳道關心的秋南兄於2018年受洗,由吳燕輝牧師施洗



盼有夫妻福音移民來六腳配搭

沒想到的是,正式牧養教會後,梁啟文傳道主禮的第一個追思禮拜,竟然就是秋南兄!於五月9日送這位他在六腳結識、帶領重回教會的弟兄回到天家。梁啟文說,秋南兄會信主,是過去潘牧師所撒的福音種子,過去15年吳燕輝牧師也在六腳鄉撒下許多種子,現在他們來就是接棒,知道神要在鄉村do something。「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使用潘牧師,使用我們,我們知道莊稼已經成熟,求祢繼續與我們同在,搶救更多鄉親的靈魂。」這是他與師母的祈禱。

梁啟文傳道期盼,能有基督徒夫妻願意「福音移民」,前來六腳福音中心配搭服事、帶領課輔班(六腳國小全校一半以上學生參加課輔班);盼望教會也能在六腳鄉主要的村莊設立福音中心,請代禱。

梁啟文傳道夫妻接受禱告祝福

梁啟文傳道夫妻接受禱告祝福



梁啟文、張瓊雲傳道夫妻(蔡明憲/攝影)

梁啟文、張瓊雲傳道夫妻(蔡明憲/攝影)



鄉福蒜頭教會(蔡明憲/攝影)

鄉福蒜頭教會(蔡明憲/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