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曾皈依修行20年生命卻許多疑惑 科大校長王元仁:信主投資報酬率高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遠東科大校長王元仁受邀至新營活泉教會分享見證(圖/陳佳楓攝影)
【特約記者陳佳楓台南新營報導】曾皈依佛教多年、受妻子影響於2010年復活節受洗成為基督徒的遠東科技大學校長王元仁,昨天(七月14日)受邀在新營基督國度活泉教會分享生命故事,見證信主後神一步一步帶領他走入豐盛的恩典之路,讓他公開說:信主投資報酬率高!

巧合,是上帝寫的匿名信

王元仁分享他所任職的遠東科大,不管是地形、建築和設備,都深受神的賜福,早期他以為只是運氣好,但信主後看到愛因斯坦曾說:「『巧合』是上帝寫給你的匿名信」,才明白,原來這是神所揀選的學校。在上帝的國度沒有巧合,因為神掌管宇宙萬物,人生的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王元仁在美國讀書時期常去教會,但回台後卻皈依佛教,約有20年時間努力修行,卻不能解決他生命中許多疑惑。擔任校長面對招生壓力,有段時間他開始出現憂鬱症狀,每天都感覺有箭射進自己心中。那時的他,儘管每星期陪妻子到台南佳里聖教會聚會,但自己卻是心不甘情不願,常遲到早退。對於受洗的邀請,他也曾不以為意的敷衍回應,並心想:「受洗不就是滴幾滴水嗎?」

即將受洗前,王元仁在教會的福音單張上看到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寫著:「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王元仁回憶:「壓力指數持續升高的我,在受洗後約十多天,試著在辦公室禱告,突然覺得壓力消失直到現在!至今67歲的我,身體一直很健康,而且發現,主耶穌不但讓人身體健康,還讓人凍齡、逆齡,我身邊有太多這樣的例子。」心想,信主的投資報酬率實在太高了!

他分享自己親近神的方法,包括:讀聖經、禱告、依聖經教導生活、呼求主名、詩歌敬拜、安靜等候,其中「依聖經教導生活」是他這些年一直自我操練的。當王元仁與神愈來愈親近,讀聖經與唱詩敬拜時常會掉眼淚,禱告也會不由自主跪下。

王元仁校長(左二)全家合影,中間為王校長母親(王元仁提供)

王元仁校長(左二)全家合影,中間為王校長母親(王元仁提供)



感受上帝管教 常向妻子道歉

王元仁笑說:「親近神後,我開始感受到五福臨門,包括身體健康、家庭和樂、生命轉變、內心平安、永生祝福。」他曾為自己禱告,長久以來的頭痛及嚴重蛀牙都得到舒緩,同時也看到詩篇卅四篇20節:「我必保全你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讓他更相信禱告的力量,感受到內心的平安與喜樂。

以往偶爾與妻子發生不快時,王元仁心裡明白是自己無理,但大男人的他卻拉不下面子,坦言過去要向妻子道歉非常難。但成為基督徒後,他常常感受到上帝的管教,讓他明白「主所愛的人,主都管教」這段經文的意義。現在的他很常向妻子道歉,且因為聖經教導「要講造就人的話」,讓他一改以前的講話方式,不再對孩子說出有所傷害的話語,使家庭變得和樂無比。

他直呼:「學管理的我,真的覺得信主的CP值太高了!」聽完王校長一席話,活泉教會牧師身兼祐聖中醫診所院長的丁濘恩回應,壓力會造成現代人很多疾病,希望透過王校長的分享與鼓勵,讓大家都能親近神,得著真正的安息,讓神愛我們、陪伴我們,而當我們大大張口,神的靈也就會大大的充滿我們。

丁濘恩牧師提到,今年母親節新營牧者聯禱會主辦愛家愛新營親子健走,擔任聯禱會主席的他因而接觸到人人口中熱心公益且懂得給予的王校長,當時校長不但大方提供多項活動獎品,且答應到教會分享生命見證。

新營活泉教會牧師丁濘恩(左)以感謝狀向王元仁校長致意

新營活泉教會牧師丁濘恩(左)以感謝狀向王元仁校長致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