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上帝使我的心回歸家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羔小羊 從小,受電視節目和世界價值觀的影響,我一心想當女強人,覺得這樣才能體現我的人生價值。 大學時和先生談戀愛,我們分隔兩地。先生想等我畢業後就結婚,我卻對先生說,我想先實現自己的理想...
◎羔小羊

從小,受電視節目和世界價值觀的影響,我一心想當女強人,覺得這樣才能體現我的人生價值。

大學時和先生談戀愛,我們分隔兩地。先生想等我畢業後就結婚,我卻對先生說,我想先實現自己的理想。那時我覺得自己還年輕,如果就這樣被家庭束縛,活得好像中年人,生活也無味。

考研究所失敗後,我仍計劃要出國留學讀幾年書再回來。先生讓我邊工作邊準備考試,若考上了他就供我讀書,過幾年再考慮買房和結婚的事。

原來上帝在等我
工作不到一年,我信主了,但是我對信仰的認識存在偏差。身邊弟兄姊妹遭到家人逼迫的例子,讓我不敢將我的信仰告訴先生。後來先生無意中發現,他覺得很受傷,因為這麼大的事,我竟瞞著他,他說不知道我還有什麼事瞞著他。其實他並不抗拒基督信仰,他內心一直相信有主,大學時有一次他還說,希望有一天能在主的面前,在教堂裡娶我。只是那時我不認識主,早忘了他的話。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我和先生的感情受到了極大的衝擊。對真理的不了解,和發生的這些事,使得原本說要和我步調一致、且興致勃勃想認真了解信仰的先生,從此開始對信仰產生反感了。

那時上帝藉著哥林多前書告訴我:「信主前是什麼身份,信主後就是什麼身份。你這作妻子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哥林多前書七章16節)我知道先生就是要和我共度一生的人,我想早點和他結婚;但提了幾次,先生仍說要買了房才結婚,因為這是我父親曾提出的要求。

我禱告主:「神啊,我們又沒有錢買房,得等到什麼時候?」有一天內心特別軟弱時,上帝回應我:「妳自己的心都沒有安定下來,還想出去幾年,為什麼要求快點結婚呢?」我恍然大悟,我以為我在等上帝,原來上帝在等我。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出去奮鬥,而是和他在一起。

我徹底打消了再繼續深造的念頭了。說也奇妙,我的心一安定,上帝就親自為我們開路。幾天後,在我們並無多餘存款的情況下,上帝突然就帶領我們買了房,又很快登記結婚了。

錯把教會服事當作自我實現
我不再把「到外地奮鬥一番」當作自我價值的實現了,但不知不覺,我又把心放在了教會的服事上。我在教會裡學敬拜、帶敬拜,甚至當起小組長,這些都讓我覺得在教會中很受重視,被肯定;我也覺得傳福音、和弟兄姊妹們在一起,才能實現我的價值,才是為主發熱心。

那時,先生的工作幾乎都在外地,很難得才回家一趟,但即使他回來,如果當天有聚會,我也會撇下他出去。還有一次他回家,我們約在超市會面,逛了才十多分鐘,我說今晚有聚會,就撇下他離開了。等我回到家,已經過了晚上十點,而第二天一早他就要走。我先生說,他管不了我,特別是有聚會的那幾天,我不屬於他。

但漸漸地,上帝帶領我在讀聖經時,看到妻子要順服丈夫,丈夫是妻子的頭,不應該「有幾天他管不了」。那段時間,我每次讀聖經,都注意到妻子要以丈夫為重要的話。「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哥林多前書七章34-35節)

主又藉著傳道人關於婚姻的講道對我說:「教會中的姊妹離了你沒有任何問題,可是你的丈夫離了你不行。最需要你的人是你的丈夫。」這讓我的心受到極大的震動,我開始有了不同的優先順序。

禱告中,上帝多次問我:「你願不願意為了我放棄外面的事業,放棄在外面尋找價值感?你願不願意為了我,失去在教會中的掌聲,寧願在家做一個默默無聞的小信徒,學習服事你的丈夫?」

在一次次的破碎中,我終於對上帝說,神啊,我願意。我願意回到家中愛我的先生,去做主看為寶貴的事。

這樣,我便辭去了教會的一切事務,並且只要先生回家那天,我就會專心在家裡陪伴他,我開始學習以他為重,尊榮他,愛慕他。先生說,現在才又有戀愛的感覺。

上帝徹底讓我的心回家
但人的心多麼容易為自己而活,容易被外界的掌聲所迷惑啊!那段時間,我的工作一帆風順,我從早到晚想著工作上的事。在那樣的狀態下,幾年沒有生過病的我,突然重病一場,連續三天不能起床、外出。但那幾天,我的心開始從浮躁,竟然一點點變得安靜起來。

那是第一次,上帝問我:「你願不願意為了今後的孩子放下現在的工作?」我心想,我還沒有孩子呀,而且為什麼有了孩子就要放下工作呢?但是上帝又問我:「你願不願意為了今後的孩子放下現在的工作?」一連幾次,我終於回應上帝:我願意,我願意徹底地放下外面的事業,放下外面的掌聲,我願意回到家裡,默默無聞地照顧孩子,經營家庭。
這一次,上帝讓我的心徹徹底底地「回家」了,我放下了外面一切的榮耀,願意做一個真正合神心意的女人、妻子、媽媽。我也想要學做飯、做家務了。

沒多久,讀聖經時,「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的賞賜。」這節經文跳到我的眼前,好像對我說話一樣。沒想到,再過幾天,我真的懷孕了。

不久,我參加了一個婦女小組,一起學習如何在主的愛裡以家庭為優先。奇妙的是,小組的理念就是建議孩子12歲以前,媽媽能親自在家帶孩子。

原來,上帝就是這樣一步步地帶領我。如果我的心不回家的話,有了孩子,也許會像先生說的,我照顧不好孩子,甚至我可能會把孩子當累贅,嫌孩子耽誤我的工作和服事。但現在,我知道先生和孩子才是上帝讓我首先服事的對象,才是在這世上我最需要重視的人。

如今,我開始享受經營家庭、養育孩子的過程,這是曾經的我不能想像的。

更奇妙的是,多年後的今天,在先生的鼓勵下,我竟開始實現從前的渴望,我開始寫起自己真正喜歡的文字了——這是當我放下自己後,上帝給我的意想不到的豐盛。
感謝上帝愛我,引導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本文節錄於《舉目》官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