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緬懷陳爸】逆轉聯盟四位老爸三缺一 「為逆境孩子打造第二個家」延續加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逆轉聯盟四位創辦老爸,右起「陳爸」陳俊朗、郭志彬牧師、劉宜中理事長、廖文華牧師。(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創辦逆轉聯盟的四位老爸:劉宜中、陳俊朗、郭志彬、廖文華,2015年發起帶著全台逆境孩子單車環島行動。今年的環島行動前,因台東孩子的書屋「陳爸」陳俊朗安息主懷,今天(16日)上午的啟程儀式,廖文華牧師帶領全場一起禱告緬懷陳爸,更要將這次的環島獻給陳爸。

逆轉聯盟由台灣北、中、南、東這四位老爸創辦,他們的共同點都是在照顧台灣許多角落中破碎家庭的孩子,提供晚餐、協助功課,最重要是為這些逆境中的孩子「打造第二個家」。5年來逆轉聯盟的夥伴機構增加共19個,今年將有260名師生於七月22日起連續十天單車環島、騎島祈禱。

逆轉聯盟關懷逆境兒少舉辦「逆轉騎士」單車環島活動(逆轉聯盟提供)

逆轉聯盟關懷逆境兒少舉辦「逆轉騎士」單車環島活動(逆轉聯盟提供)



廖文華牧師(台上)帶領全場一起禱告緬懷陳爸(圖/蔡明憲攝影)

廖文華牧師(台上)帶領全場一起禱告緬懷陳爸(圖/蔡明憲攝影)



全台三分之一底層孩子需關心

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說,他們三位老爸中間有個空座位,與「陳爸」陳俊朗緊密關係就像家人一樣。陳爸曾經很嚴肅的跟聯盟夥伴說:「台灣的未來很需要我們,因為全台有三分之一的底層孩子被困在這樣的逆境中。尤其很多孩子都是被現行學校體制給搞壞,社會卻又回來說這些孩子不好。」這就是陳爸,一直以行動要來幫助這些孩子!

接到陳爸病危消息時,他趕到台東見陳爸最後一面,看見陳爸的臉上是帶著微笑的,卻也深深感受到陳爸真的累了,獨自在台東扛起這個使命。陳爸在台東用多元化的方式關懷孩子,要告訴每個孩子:「你是特別的、有用的人」!更期待這些關懷行動不但改變孩子的未來,更是改變台灣的未來。

高雄飛揚福利服務協會、循理會九曲堂教會郭志彬牧師公開分享,自己47歲時認識這幾位老爸,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交到知心朋友,他們四位常聚在一起,一起談孩子、一起談夢想。現在四人中間空了一個位子,他們要帶著這悲憤的力量繼續向前,延續陳爸對孩子的愛。

逆轉聯盟三位老爸邀請大家延續陳爸對孩子的愛

創辦逆轉聯盟的三位老爸,左起劉宜中理事長、廖文華牧師、郭志彬牧師



啟程儀式劉宜中理事長等人一起祝福年輕人

啟程儀式劉宜中理事長等人一起祝福年輕人



7.22啟程 陪伴孩子克服難關

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提醒,台灣社會許多角落還有很多這樣逆境中的孩子需要被關心,逆轉聯盟目前19個夥伴單位就是希望「給孩子第二個家」。

他提到,這些孩子很多可能都沒離開過所居住的城市,2015年他們四位老爸聚在一起,思考可以為這些孩子做點什麼,因著陳爸已有帶領孩子環島,因此希望透過環島的經歷,幫助孩子們有信心去克服人生各樣的難關,有尋求更寬廣未來的夢想。

感恩的是,他們不僅在台灣環島,去年還有機會到中國大陸,從南京騎單車到上海,很多孩子回饋說,這樣的經歷讓他們以後「不會輕易地被困難打倒」!廖文華牧師也期盼有更多人延續陳爸對孩子的愛,在台灣各地有更多這樣的孩子照顧機構被建立起來。

今年的逆轉騎士環島挑戰從七月22日啟程,逆轉聯盟籲請社會大眾及企業能為這群有決心克服逆境的兒少學子出錢出力。詳情可上逆轉聯盟官網:http://www.2home.org.tw/

逆轉聯盟三位老爸邀請大家一起延續陳爸對孩子的愛

逆轉聯盟三位老爸邀請大家一起延續陳爸對孩子的愛



逆轉聯盟環島七月22日啟程

逆轉聯盟環島七月22日啟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