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廣告教母給年輕人的勉勵】余湘:Be yourself 勇敢活出最精彩自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余湘董事長在教會青年國是論壇鼓勵年輕人, Be yourself 勇敢活出最精彩的自己(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我要鼓勵年輕人,不見得要飛黃騰達,但要Be yourself,勇敢地活出最精彩的自己!」這是智邦媒體投資集團董事長暨知行者傳播管理學苑創辦人余湘今天16日上午在教會青年國是論壇給每個「找出路」的青年朋友的勉勵。

8克拉鑽石璀燦 手心厚繭努力

從廣告公司的總機小姐,做到全台第一間上市掛牌的廣告公司董事長,被譽為「廣告教母」的余湘董事長說,以往她在跟年輕人講話(指演講)的時候,會把手上所戴的8克拉鑽戒show給大家看,同時她會把手翻過來,大家就會發現她手心上「滿滿的都是繭」。

余湘要告訴大家的是:「不要羨慕我手上這顆又閃又亮的鑽戒,以及別人的成功,或是現在『很紅』,而是要先很努力很努力地做你的工作」,這不單是勇敢,而是因為當你/妳選擇了跟別人不一樣「道路」要走的時候,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如果你/妳選擇別人不敢走的那條路時,怎能不比別人更兢兢業業、更努力呢?

余湘說,前兩天她在大學的EMBA授課時,EMBA的學生對她說:「老師,我不確定10年後,可不可以飛黃騰達?」余湘跟對方說:「這位同學,我們沒有要你飛黃騰達,但你一定要勇敢地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余湘說,兩星期前,她從報紙上看到一則報導,上面是這樣寫的:1980年後出生的年輕人,最想要從事的行業就是「網紅」。回想她當年所處的那個「老傳統媒體」的年代,當時若要創業,除了需要基本的技術以及專業知識之外,還要準備很多的資金,但網路及社群,就是現在年輕人最有利的工具和充滿無限可能的「藍海」。

余湘感性地分享說,自己48歲那年,是她事業最高峰的時候,可是當時「先天性血管瘤」就在她的腦子裏爆掉了,在18天之內緊急動了3次重要的手術,復原的過程讓她整個人陷入了非常辛苦的景況當中,當時在病床上昏迷了5天5夜,醫生判斷極有可能會成為植物人,感謝主行醫治的大能,「我終於醒過來!」余湘興奮地讚美主。

雖然醒過來之後,余湘很多的親朋好友都認為「余湘不會再是以前的余湘了」,但余湘說,她毫無恐懼去選擇極度艱辛的復健,感謝主「我終於堅強地走出來了」,而且還要以更大的能量和信念為週圍的人做更多的事情。

忠於自己的信念和信仰

很多人曾問余湘「這聽起來太神奇、太驚險了,妳是怎麼走過來的?」余湘會跟他們說:「是勇敢帶我走過來。」

余湘說,勇敢除了對外在環境的選擇之外,還要忠於自己,也就是「誠實地面對自己」。每個人都要問自己這個問題:「你/妳喜歡現在的自己嗎?」忠於自己,包括信念、價值觀以及信仰,這是她要鼓勵年輕人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