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青宣四十」為興起華人青年獻上感恩 邀年輕人「進入」世界回應需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年輕人以手勢宣告要「進入」世界回應需要(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桃園中壢報導】「十四青宣、青宣四十」第十四屆青年宣道大會也是青宣運動走過四十年(1979年第一屆),七月13日本屆青宣最後一天,特別邀請歷屆青宣學員代表上台,用不同語言、領域、年齡的創意方式呈現《主禱文》,一起為著上帝興起的華人青年宣道運動走過40年,向神獻上感恩;同時呼籲當代基督徒年輕人,以行動「進入」世界回應需要,讓天國不再已讀不回!

十四青宣、青宣四十,歷屆青宣學員代表齊聚向神獻上感恩

十四青宣、青宣四十,歷屆青宣學員代表齊聚向神獻上感恩



R. E. P. L. Y.  天國已讀終回

閉會式上,年輕同工以創意戲劇再次聚焦本屆主題「天國,已讀。不回?!」當各樣苦難挫折臨到時,每個人心中都有的吶喊:「神啊,祢在哪裡?」大會接著帶出營會中一直傳遞的「R. E. P. L. Y.」,提醒因著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前去回應,天國已讀「終回」!

大會籌備主席、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帶領全場年輕人以動作記住「R. E. P. L. Y.」的五個提醒:

1.「R.—Repent悔改」,面對廣大需要,基督徒不能再繼續坐著不回應。當莊稼已經熟了,我們需先到神面前悔改,求神幫助我們做出具體回應。

2.「E.—Enter進入」,不停留在原地,而是進入世界回應需要。

3.「P.—Poor貧窮」,耶穌與貧窮者同在,這裡的貧窮包括心靈的貧窮,社會上還有許許多多心靈貧苦的人。

4.「L.—Listen聆聽」,我們需要聆聽上帝的話語,服事上不以事工取代我們跟神的關係。聆聽上帝的話,幫助我們能與祂同工。

5.「Y.—Youth年輕」,年輕人,抓住現在這個機會,特別要去帶領身邊的年輕人及孩子來到神面前。正像你們年輕時,就有人將福音帶給你們。

年輕人以手勢代表要「聆聽上帝的話」

年輕人以手勢代表要「聆聽上帝的話」



與神立約 神不會忘記

莊逸宏牧師感恩地說,前一天晚上的聚會讓他很感動,很多年輕人自己到神的面前做出回應,這是與神立約的行動。「或許現在還沒預備好,或是有一天自己會忘記這個約定,但是神不會忘記!」

他分享自己的見證,1991年參加第五屆青宣時,他也曾跟神立約,雖然當時還不清楚自己具體能做什麼,不過有一天呼召臨到時,他願意回應。後來這個立約,他本身淡忘了,就在他去金門當兵時,神的呼召臨到!

「讓我們一起對這位愛我們的主,做出生命的回應!」莊逸宏提醒年輕人,當你的生命願意讓祂全然做主,祂才能使用你。或許我們現在還需要很多裝備,但有一天,讓我們願意誠實到主面前回應祂的呼召。

本屆青宣籌備快兩年,共有100位講員、近百個福音機構與會、1400多位海內外年輕人參與,莊逸宏特別在所有年輕人面前,以「五體投地」的動作來感謝所有幕前幕後預備的同工,眾人一起預備這個「神聖的祭壇」!

莊逸宏牧師

莊逸宏牧師



華人青年宣道運動使命傳承

走過40年,前十三屆青宣學員代表一起上台,當年的年輕人現在已是學校老師、工程師、宣教士、傳道人……等委身在各個領域,他們分別用創意方式及台語、客家話、原住民母語、英語等各種語言向神頌讚,最後與校園團契同工們一起獻詩〈主禱文〉,宣告華人青年宣道運動的使命將繼續傳承下去,因「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影片/歷屆青宣學員代表與校園同工們一起獻詩〈主禱文〉)


歷屆青宣學員代表與校園同工們一起獻詩〈主禱文〉

歷屆青宣學員代表與校園同工們一起獻詩〈主禱文〉



全場宣讀「青宣宣言」

全場宣讀「青宣宣言」



莊逸宏牧師為全場祝禱,下一屆青宣三年後再見

莊逸宏牧師為全場祝禱,下一屆青宣三年後再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