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行銷業務也能傳福音 成為「神國度的業務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陳仁至弟兄(右)與洪舉榮弟兄一同分享「行銷業務宣導事奉」(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桃園中壢報導】從事第一線的行銷業務工作,常會面對許多挑戰與試探,如何在工作中堅守基督信仰、發揮影響力?

第十四屆青年宣道大會於七月10日下午的宣道工作坊,其中有一堂「行銷業務宣導事奉」,邀請呈樂國際有限公司網路行銷規劃師陳仁至弟兄與富邦人壽業務主任洪舉榮弟兄,與年輕人分享生命經歷與職場見證。

堅持信仰 正當方式爭取訂單

從事網路行銷規劃的呈樂國際有限公司業務經理陳仁至,透過建立網路行銷平台,協助各行各業的客戶群,在網路及社群上推廣相關服務。陳仁至回想,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先是在公部門擔任電腦工程師,在服務民眾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很喜歡跟人接觸互動,決定轉換職場跑道,嘗試業務工作。

進入新的公司,他從「菜鳥業務」開始做起,不時得面對同事冷漠、業績壓力、交際應酬及收回扣等誘惑試探。雖有來自主管與客戶端的壓力,他仍然選擇堅持信仰原則,以正當方式爭取客戶的訂單。

陳仁至坦言,剛出社會的自己,在工作職場及人際關係上遇到困難,總是以「換工作」來逃避面對問題,但不管去到哪一間公司,結果還是一樣。後來,他發現問題其實不是出在別人身上,而是出在「自己」身上。因著信仰的光照,讓他重新去審視面對生命中卡住的地方,調整自己的工作態度,生命不斷經歷破碎修剪、更新建造,也讓他學習到「有問題不要逃避,要勇敢去面對!」

陳仁至說,「人人都是業務員!」

陳仁至說,「人人都是業務員!」



傳遞信仰價值 人人都是業務員

四年前,陳仁至創業成立「呈樂國際有限公司」,取自約翰福音十九章30節中「成了」的諧音,將自己手所做的一切工「呈」獻給神,願神悅納(樂)。陳仁至感恩地說:「在神的引導下成立公司,做一件原本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是神賜恩給軟弱的我,而成就的事!」

陳仁至指出,第一線業務工作充滿許多誘惑和試探,直接挑戰我們對信仰的堅持以及對上帝的信心。他鼓勵想要從事業務工作的年輕人,要在信仰中找到價值和歸屬感,才能在工作中經歷與神同工的喜樂與滿足。

「人人都是業務員!」他表示,一個頂尖的業務員,不只是銷售產品或是提供服務,更重要的是,在銷售過程中傳遞自己的信仰價值。期許每個人都能成為神國度的業務員,在工作職場中活出見證來榮耀上帝。

不稱頭的工作 做個稱職的人

從事保險業七年的富邦人壽業務主任洪舉榮表示,許多剛出社會的大學新鮮人,對「業務」這個工作總有些刻板印象,甚至拒而遠之,原因在於:不想到處拋頭露面、不想在外面吹風淋雨、不想低姿態迎合別人、不想為了追求績效而不擇手段。他認為,「業務看似是一個不稱頭的工作,但你可以不讓標籤貼在你的身上,選擇做一個稱職的人!」

「一般人普遍對保險業的觀感不佳,該怎麼做才能與眾不同,堅持初衷幫助他人,也做出成績?」洪舉榮回想,大學畢業剛出社會的時候,原本想要應徵銀行儲備主管,卻誤打誤撞進入了保險業。經過一些思考和禱告,才鼓起勇氣義無反顧地投入,並為自己訂下四大原則:

一、不賣人情保單,不為了獲取業績推銷給身邊的長輩親戚。
二、不以行銷為目的,先了解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為公司與客戶端創造雙贏。
三、一天拜訪3-5位客戶,以勤奮積極的行動,做好身為業務該做的事。
四、每天有段安靜靈修自省的時間,回到上帝面前尋求交託、自我反省、獻上感恩。

洪舉榮認為,「業務看似是一個不稱頭的工作,但你可以不讓標籤貼在你的身上,選擇做一個稱職的人!」

洪舉榮認為,「業務看似是一個不稱頭的工作,但你可以不讓標籤貼在你的身上,選擇做一個稱職的人!」



依靠信仰 透過服務成為祝福

洪舉榮分享,一開始投入保險業務工作,面對低業績、低薪資的困境與壓力,仍然持續依靠信仰堅持工作原則。兩個月之後,工作便漸入佳境,甚至達到全單位最佳業績。投入保險業服務七年來,經歷許多高山低谷,一次又一次學習謙卑的功課,讓他重新對保險業務工作有不一樣的認識與體會。

洪舉榮也提到,業務員必須站立在第一線的基層崗位上,透過服務過程拉起公司與客戶之間的橋梁,促成兩方良好的媒合。這些年來,因著依靠信仰並且堅持初衷,讓他把這份保險業務工作做的不一樣,透過服務過程成為幫助人、祝福人的管道。

最後,他也鼓勵年輕人把夢想放在神的手中,未來無論從事任何行業,都要用上帝的眼光看待自我價值,並在工作中依靠信仰持守自己的心懷意念及行為,活出與眾不同的人生。

兩人與年輕人對談分享

兩人與年輕人對談分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