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庫德斯坦新政府基督徒部長 按手在被伊斯蘭國燒毀的聖經上宣誓就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被燒毀的聖經手抄本(照片來源:Rudaw視頻截圖)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我們常會聽到最大恐怖集團伊斯蘭國(ISIS)迫害基督徒的新聞,但你能想像受到ISIS所威脅的庫德斯坦地區,當地一名新政府基督徒官員在就職前,竟按手在被燒毀的聖經手抄本上宣誓!

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斯坦自治政府(Kurdistan Regional Government,KRG)新總理由馬蘇爾.巴爾扎尼(Masrour Barzani)出任,而內閣成員有基督徒、土庫曼族(Turkmen)和少數民族亞茲迪(Yazidi)。

內閣中唯一基督徒
新的KRG內閣於七月10日宣誓就職,其中,運輸及通訊部長艾都卡(Ano Jawhar Abdulmasih Abdoka)是新政府官員內唯一的基督徒。他日前以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焚燒過的古老聖經宣誓,希望證明KRG基督徒所留下的重要部分,並未喪失。也表示我們與受迫害的基督徒團結一致。

艾都卡在儀式進行前告訴當地電視台Rudaw:「對我而言,作為基督徒,作為KRG新內閣中唯一的基督徒部長,我將按手在聖經手抄本上宣誓,這份手抄本其中一部分是被尼尼微平原(Nineveh Plains)的ISIS成員燒毀。」

 

KRG運輸和通訊部長艾都卡(照片來源:Rudaw視頻截圖)

 

艾都卡說,「我們作為基督徒、迦勒底人、亞述人以及敘利亞人,儘管遭受暴力和迫害的挑戰,仍要『留在我們祖先的土地上』」。這位部長所說的是尼尼微、伊拉克、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和庫德斯坦平原,他表示這些地方「是我們的土地」。

內閣成員期待與總理並肩合作

艾都卡解釋說,他目睹伊斯蘭國的「可怕暴行」。這是特別針對北部尼尼微省有基督信仰的少數民族——亞茲迪和卡凱斯(Kakais),而且每個人都受到激進組織的「影響」。不過他盼望以「現代」和「繁榮」的方式,為人們提供服務。「能與新總理並肩工作,我們內閣成員都非常期待,我們保證會為庫德斯坦地區的兒童們提供大量、積極和規劃詳善的服務。」

 

拿著被燒毀聖經準備宣誓就職。(圖片來源: AnoAbdoka@twitter)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加斯(Morgan Ortagus)於11日表示,美國與新政府「有著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並期待解決如「地區安全、經濟改革,以及修復庫德斯坦自治政府與伊拉克政府之間的關係」等重要問題。(資料來源:Rudaw、Fox News)

 

艾都卡宣誓就職時畫面(照片來源:Rudaw視頻截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